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輪明月』 (此篇不用推,善知識存檔)
2014/06/14 12:29:03瀏覽1327|回應24|推薦77

 

 

『一輪明月』

從前,有個老禪師,一個人在山上修行。一天晚上,他從外面回來,赫然發現有個小偷正潛入屋內偷東西。這老禪師知道,屋裡沒啥東西好偷,這小偷將「一無所獲」,所以就脫下外袍,站在門口等著。

 

倉皇中,小偷看到門外的老禪師,嚇了一跳。當他想逃走時,只見老禪師將手上的外袍披在他身上,輕輕說道:「沒有什麼東西好送給,這件袍子,就披著吧!山上夜裡天氣很涼,自己一路要小心哦……」

 

小偷不知所措地離去時,老禪師望了天上皎潔、明亮的月亮,感慨地說道: 「唉,真想把『一輪明月』也一起送給!」

 

這句話,那小偷聽到了,但,她頭也不回、加快腳步地逃走了。

 

隔天清晨,天亮了,老禪師打開門,驚然發現,她披在小偷身上的外袍,已經摺疊整齊、恭敬地放在門口。

 

老禪師愉快地說:「終於把『一輪明月』送給了!」 三太子心花開

【文:網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nMM_-YIXM



 

page counte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施效顰」
2014/06/16 00:07

說成語解字:苗驢技窮=狗改不了吃米田共

同樣的一種蠢方法,用了N次都不見成效,再也使不出更好的奧步了,其成語典故稱之為苗驢技窮,白話叫狗改不了吃鼠

有人整天躲在下水道,一直跑去別人家對號入座幹甚麼哪?  安淫蟲啊,擬不就這點本事嘛,除了整天東施效顰偷盜別人的創意與題裁,以及廣造N個花癡分身裝嫩裝蠢裝大舌頭釣龜以外,妳還會啥麼東東啊?  不就是年華老去又猴急的四處想找髒老淫蟲出清奧貨的醜爛咖肖嘛 !

狗改不了吃屬這句成語就是古人專為擬這種"得了花癡癌症的神經病"所量身定製的,對不起,本少爺嫉淫惡如仇,老是壞了您在虛擬世界的釣網龜好事,俺就是對敗壞網路風氣的安淫蟲深惡痛絕啦, 九年多了,好手好腳不靠自己雙手工作養活自己,只想到處裝蠢賣傻勾搭意志軟弱的有婦之夫的臭賤貨色,省點力氣吧,老天早就放棄擬啦,

甲嘎賀系啊,還裝十八歲的花漾蠢女骸裝蒙古症咧,還住在加奶大咧??  連那裡的百貨公司何時開門的都搞不清楚?  還有加奶大的所有學制是如何運作的?  怎麼擬造的幾個無名帳號發言都這麼像智障啊?

唉, 唬爛也不打草稿,破銅爛鐵的低級貨,實在是有夠可憐的自卑情結哪!阿門!!不要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紫娃娃【天鵝婆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創新, 就淘汰。
2014/06/14 22:17


人生有情詩海吟,盡在靈犀一點通~~


紫娃娃【天鵝婆娑】(wdm201202) 於 2014-06-14 22:19 回覆:

★時間就是金錢。 時間不待人,一吋光陰一吋金,吋金難買吋光陰。

★不創新就淘汰,科技世紀唯有不斷努力創新,才能產生巨大的經濟力量。愛你喲!

(娃娃對全校碩博士學生演講;創新與陶汰)


紫娃娃【天鵝婆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擇天下英才而教之!
2014/06/14 21:49


人生有情詩海吟,盡在靈犀一點通~~


紫娃娃【天鵝婆娑】(wdm201202) 於 2014-06-14 22:04 回覆:

科技研發事業與研所教務忙碌異常,然仍在業餘陸續創作了近三百五十首詩文題材,放置於草稿箱內,不敢娛人,多是自娛,非常享受詩文創作所帶來的精神層次照護與成長喜悅。

有些形式上的制約是可以改變的,不能被改變的是它的內涵與氣蘊,那是最珍貴大氣的豐厚資產。

不刻意去強調,也不需要強力去隱藏,是塊璞玉它自然會皎皎生光,燦爛奪目與珠圓玉潤從來就是一體的臠生子,但前者卻需要後者經年累月的歷練與鍛造,兩者相輔相成。

八風吹不動,隱坐紫金台,每天都跟自己競賽,比昨天的自己進步一點點,凝練厚重的光澤與風華需要經年累月的萃練與鍛造,更只屬於擁有自省自律的高素質美麗人生。三太子做鬼臉


紫娃娃【天鵝婆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禪理』
2014/06/14 12:43


人生有情詩海吟,盡在靈犀一點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