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粉 & 知己
2022/10/10 21:38:21瀏覽755|回應0|推薦0

一生的,紅粉 & 知己》

 

床頭櫃上電子時鐘的數字模模糊糊地進入我的視線,我按著痛得發麻的太陽穴,勉強自己張開雙眼

!怎麼會這樣?你熟睡的臉龐是那樣俊俏,微翹的嘴唇仿彿正在述說著甜蜜的故事。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的睡顏,但是這是唯一一次我感到無比的甜蜜。

我緩緩地下了床,躡手躡足的撿起地上散落屬於自己的衣服,拖著被酒精浸泡的身軀安靜地走進浴室。我不敢沖澡擔心吵醒沉睡的你,簡單的整理後我如小偷般走到房門準備就這樣消失。

 

「栗子!」全世界只有你這麼叫我只因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正在吃栗子蛋糕

我的手從門把上放了下來,卻有種不詳的預感,我低著頭回過身。

你用著床單遮掩著下半身,厚實的肩膀,強壯的胸肌腹肌就這樣展現在我的眼前

 

你完美的上半身,對我來說一點兒都不陌生愛表現的你,從不吝嗇的與我分享你堅持運動的結果,而我卻常拿你壯碩的身材開玩笑,「跟農學系養的牛比你有點兒遜色。」

好勝的你,竟然跑農場把所有的牛都拍下來,並一一質問我到底看上了哪一頭?

我把你丟給我的照片全部仔細瀏覽一遍,然後悠悠地回了一句,「各有特色。」

你瞪著我看,就像被紅布戲弄到發狂的鬥牛。

看著氣呼呼的你我笑到頭皮發麻所以忘了告訴你其實我根本沒去過農業系的農場

 

我仔細地朝你看去,想知道現在的你,是否正在懊惱生氣?

可是我和你之間彷彿隔著一道簾,讓我無法判讀你的神情

「昨天到底是------?」曾被中醫概論教授誇讚擁有超強記憶力的我,竟然一點都想不起來,昨晚被光著身子的你摟在懷裡是怎樣的感覺?

 

太過在意你的表情的我腦袋一片空白

「你醒啦?」我用力壓抑住心中的焦慮,就像臨終學教授告訴我們的,情況越是不明,語氣要越平穩

「昨天、、我們、、那個、、」此時的你不再是系上的那個模範生你異常緊張,惶恐就如同在練習縫合傷口的時候不小心把止血紗布留在工具人體內的樣子

「好像是耶!」我亮出在兒科實習時的溫和的笑容,輕聲地回答你。

「那、、那個、、我、、、」

認識你這麼多年我從來沒見過你如此不安

 

我怕了我擔心你將要說出口的話可能會讓我傷心一輩子

我趕緊搶先一步:「昨晚都喝茫了,什麼都不記得了,別想太多。」

「栗子,我、、、,你、、、」

「什麼你你動作快一點,要不然上課要遲到了。」望著眼底泛著光的你我又生氣又不捨

我沒等你逕自打開房門走出了旅館,

 

那天我請了病假在家裡放聲大哭了一整天,因為我始終想不出解答

不知道當一對異性好友因酒醉擦槍走火,該怎麼來面對未來?

你和我,從高一認識沒多久就成為了莫逆之交,一路相伴到醫學院第六年,我們是大家眼中的模範麻吉

我陪著你走過好幾段失戀期,你陪我熬過幾次的家變,我們都視對方為今生的知己。

總有人質疑我們友誼的純度,甚至懷疑我是不是對男人不感興趣

我願意用生命擔保我們不會有問題。」此時的我真想問問當時說出這句話的自己,是打從哪兒來的自信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了,人生無常生不如死是什麼樣的滋味。

 

我連續曠課了兩天,你沒有來電問候當然也沒有像往常一樣親自到我家噓寒問暖

今天早上我勉強把自己的身體帶到學校從同學們口中才得知原來你跟我一樣請了兩天假。

 

下課後我們和平時一樣,和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吃飯、一起複習功課,而我們不再挨著對方坐

一直刻意躲著我,而我也不敢直視你的眼睛。

從此以後,我們漸漸成為了陌生人,除了必修的課程我們不再一起出現在同一個空間。

 

周圍的同學們開始為我們擔心,各種的流言四起,連教授和助教學長姊都關心起我們的狀況

而你和我剩下的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什麼都沒對第三者說,也不去理會那些傳言。

可是,我卻累了,病了,全身痛得無法上課

 

我沒有辦法原諒自己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因為我想起來了那一夜發生的情景

原來是半醉半醒的我主動拉著的你到旅館開房間,或許是酒精的助力掀開了我隱藏在心中多年的慾望,我要的不只是做你的知己。

可是一夜的溫存卻讓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是我親手毀了我們多年的情誼這全部都是起因於我的自私,如果我能繼續忍耐只做你的好友,或許我還能一輩子守候著你。

 

學期末在家人的同意下我辦了休學

兩年後我獨自去了美國留學雖然耽誤了不少學習的時間但是心情卻輕鬆許多

決定出國日期以後,我給你發過訊息,我知道你看了,但是沒回。

出發當天,你並沒有來機場送行,不過,這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抵達美國我收到了你的來信

「加油!」短短的兩個字,對我來說,太痛,卻很開心。

或許,勉勵的文字,代表著我們對彼此最真的祝福。

 

多年以後,在我居住的城市舉行的學術研討會上我再次看到你

站在台上報告論文的你成熟許多,你自信的笑容跟以前一樣口頭禪也沒變

整場會議下來,我什麼都沒聽進去,滿腦子想的都是以前我們相處的情景

 

台上講的是外科手術的新手法而我卻像是在做心理諮商一樣,傾倒出塵封的回憶,「我本以為距離和時間能讓我忘記你,而實話是

 

「栗子!」會議結束,我看著你從台上緩緩走下來,你臉上的紋路越來越清晰。

「好久不見。」我一邊笑著,一邊強迫自己把目光從你身上移開。

「我剛才在台上一眼就找到妳了。」你的聲音是那樣自然,好像我們之間重來沒發生過什麼,還是你早已經忘了。

「是嗎?因為我長得美啊。」年紀不光給我歲月的痕跡,也教會我成熟的幽默。

「妳最漂亮。」

你的語氣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心頭一震,抬起頭看著你。

你的表情很認真,就像參加考試時一樣專注,「栗子,晚上一起吃個飯?」

我有些猶豫,因為我害怕。

「我有話想對妳說。」你堅定的眼神,讓我沒辦法,說不。

 

日落後,我們一起來到一家我熟悉的餐廳,點了餐前酒後,我再也忍不住,先開了口:「什麼事情?」

「妳要不要回台灣?學校裡有一個職缺,妳不是一直都想當教授?妳以前總是說女人當醫生太累了。」

我很感激你還記得,我說過的話:「謝謝。」

 

接下來,一陣沉默,我雙手握著酒杯,左右拇指不自覺地相互搓疊。

「這麼多年了,妳還是一樣好強。什麼都不願意說。」

「什麼?」

「我想起來那天發生的事情了。」

我紅透了臉,恨不得地板上有個洞,能讓我立刻鑽下去。

「栗子,那天是妳把我抓進旅館的吧?」

我默默地點了頭。

 

「那妳記得旅館的錢是我付的嗎?」

我想了很久,這個我確實不記得。

「所以,那一晚,是我們一起做的決定。」

我完全聽不懂你話裡的意思。

你的大手突然包覆在我微顫的手背上,你輕輕地將我糾結的兩隻手分開,緊緊地握住:「妳知道的,我絕對不會跟不喜歡的女人進旅館,不論我喝得有多茫。」

 

沒錯,你是個有原則的人。

 

「栗子,妳走了以後,我的生活好空洞,好像失去一半的我。」

「嗯?」你像是在說外星球的語言,我一句都沒聽懂。

我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燙,專業的直覺告訴我,我正在發燒。

 

「走吧!這次換我主動約妳。」

,笑著把你酒店的房卡放入我的掌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h704&aid=17727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