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麽是膠原蛋白
2017/08/01 17:48:12瀏覽312|回應0|推薦0

蛋白質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蛋白質的種類很多,暗瘡粉刺,暗瘡護理、潔膚及保濕。用冰河泥活膚霸清除肌膚雜質及多餘油脂,時刻保持肌膚潔淨,當中的異葉鐵杉成份可以平衡肌膚狀態。膠原蛋白是蛋白質的壹種。膠原蛋白廣泛存在於人體骨骼、皮膚、血管、韌帶、軟骨等組織器官中,是結締組織主要的結構蛋白,占動物總蛋白的25%~30%。到現在總共發現了20多種膠原蛋白,其中Ⅰ型膠原蛋白含量最高,約為90%。膠原蛋白是皮膚重要的組成部分,約占皮膚幹重的70%,主要為Ⅰ型膠原蛋白(約占85%)、III型膠原蛋白和Ⅴ型型膠原蛋白。這三類膠原蛋白也是口服膠原蛋白中的主要成分。

膠原蛋白是皮膚重要的支撐結構,也是細胞間質的主要組成成分,能夠使皮膚保持彈性,當膠原蛋白老化、被破壞,皮膚會松弛、老化,引發皺紋、缺水、光澤黯淡等多種衰老癥狀。

 

膠原蛋白的吸收、合成

人體合成蛋白質的過程可以分為轉錄→翻譯→翻譯後修飾三個步驟。首先在細胞核中,RNA聚合酶會以DNA的模板鏈為模板合成信使RNA(mRNA)。經過修飾的mRNA離開細胞核進入細胞質,攜帶有不同氨基酸的轉運RNA(tRNA)在核糖體的幫助下以mRNA為模板開始肽鏈的合成(tRNA上的3個堿基對形成壹個反密碼子,決定壹個氨基酸)。最後合成的肽鏈還要經過化學修飾,形成最終有特定功能的蛋白質。

從以上蛋白質的合成過程可以了解到,懂得欣賞自己、超越自己及改變自己。加入NU SKIN可能成為改變你一生的生活質素,以及收入的一個重要決定,只要你願意付出,讓這一切變成可能。蛋白質的合成是壹系列復雜的生化反應,是在細胞內部進行。並不是口服膠原蛋白後,直接被人體組織補充到需要的部位。口服的膠原蛋白首先被人體消化系統分解為氨基酸或小分子肽,被小腸粘膜吸進入血液,其中的氨基酸能夠進入體細胞,為膠原蛋白合成提供原料。小肽和多肽不能進入人體細胞,無法成為蛋白質合成的原料。

很多商家宣傳自己的膠原蛋白是水解膠原蛋白,是小分子多肽形式的膠原蛋白,可以口服後無需消化系統分解,可以直接進入血液被人體利用,實際上這種說法是站不住腳的。

水解膠原蛋白只是把人體消化的過程在體外進行了壹部分,吃下肚子後消化吸收速度更快。即使水解膠原蛋白不被消化系統分解,進入血液的小肽(兩個、三個氨基酸組成的片段),也並不能進入體細胞內,無法作為原料被人體利用合成膠原蛋白,最後只能被腎臟系統代謝排出體外,增加腎臟的負擔。

在壹些細胞實驗中,科學家發現有些二肽能夠作為壹種“信號”,促進成纖細胞的聚集生長。基於此,有人推測它們可能有促進傷口愈合的作用。有些商家,則直接借用了這個概念,宣稱這些被吸收的肽雖然不能直接參與,卻可以作為信號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的合成。這種想法並沒有什麽科學證據支持,但也足以把大多數時尚女性忽悠得心甘情願掏錢。

綜上,口服膠原蛋白只是為人體合成膠原蛋白提供了原料,ageLOC LumiSpa 最新美容產品,讓你去角質保養皮膚,提升肌膚柔滑與清潔感,連續使用12週後,肌膚更潔淨柔滑有光澤。LumiSpa新動護膚導頭有效去除肌膚表層老廢細胞,不會傷及健康貼壁組織,更可維持後續產品吸收,讓肌膚質素提升。而日常食物經過人體消化系統,同樣可以提供膠原蛋白合成的原料,兩者之間並沒有實質性差別。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shingtonaway&aid=10766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