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3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8 09:25
 

民進黨執政8年,民進黨給百姓的是什麼?是貧窮、是失業、是痛苦

民進黨執政8年,貪汚8年

民進黨執政8年,喊獨立8年

民進黨執政8年,官商勾結8年

民進黨執政8年,掏空國庫8年

民進黨執政8年,駡駡老共8年

民進黨執政8年,打打老蔣死人8年

民進黨執政8年,分裂族群8年

民進黨執政8年,去中國化8年

民進黨執政8年,一邊喊愛臺灣,一邊貪汚8年

民進黨執政8年,一邊喊公投,一邊公投綁大選

民進黨執政8年,民進黨是中華民國的執政黨,中華民國的執政黨卻天天要消滅中華民國

民進黨是一個邪惡、虛偽、流氓、人渣、變態的黨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3 08:59
 新聞上寫藍不同意余文換扁 民進黨邱議瑩批評:小鼻子小眼睛

****************************************

民進黨不但是沒鼻子沒眼睛更是黑心肝
無恥的陳水扁 邱議瑩 說瘋話
余文的罪 是被民進黨謝欣霓夥同無恥檢察官 用雙重標準來構陷的
陳水扁明明貪污 是牠自己造孽的 收受不當的禮物 就是受賄 用國務機要費買鑽石等私人物品 就是貪污 怎麼能夠跟余文相比
*******************************
我也不同意 用余文換扁 太可惡了
呼籲人民 督促司法立刻直接將陳水扁法辦
起訴這個知法犯法 惡性重大的經濟罪犯兼政治罪犯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3 01:22
羅曼‧羅蘭(Romain Rolland)描述有機的現像 : 生命之箭一經射出就永不停止。永遠追逐著那逃避它的目標。
民主的發展是有機成長的,存在的,必然有在那個時空的合理性.
看看1789~1799年法國社會的變動,個個獨立事件看似偶然,卻都是演化的必然。
慈禧操弄義和團的民粹,必然有在那個時空存在的合理性.
台灣正在進行的,也如是.

人應該是會反省的,若覺得昨天錯了,能改就值得肯定,但也有許多人民沒有反省能力,政治人物故意操弄,有見識的社會精英要站出來對抗民粹
---看看滿清八國聯軍民粹主導的後果
---看看二戰法西斯國家社會主義民粹主導的後果
---看看中國文化大革命民粹主導的後果
---想想台灣這幾年"愛台灣"民粹口號主導的可能後果,李遠哲/李登輝有義務要作更多的表示,因你們的做為間接的促成今日之亂像.

台灣許多人民將自己生活的決定交給廟裡的”兩個木塊”,就提供政治人物操弄民粹的空間.
民主社會的價值觀是多元的,這是民主是會之所以好的重要元素之一,"愛台灣"的方式也是多元的,倘若用威權的心態"霸佔"解釋"愛台灣"的定義,用扣帽子的方式朋黨伐異,無所不用其極的不妥協,不合作,這就離民主的境界遠了,大家都受害!!

"人"這個生物的獨特性 : 有主觀性,有能動性---用行動改變環境. 每個人雖像螢火蟲只能發出微弱的光,但聚之千萬亦可引領風氣,在這 Internet 普及的時代,小眾是可以發聲串聯的, Internet 許多平台都是我們可運用的工具,我們有見識的社會精英要 :
------站出來大聲說道理教育民眾擺脫民粹的操弄!!
------出來行使投票權,選出有能力的領導人或民意代表!!
------化為行動將這封信 e-mail 給你們的朋友!!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11 22:19
總統: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 馬英九:錯愕
===================
A扁,我們繳稅養活你和民進黨狗官,我們幹嘛要游到中國去?
====================
阿扁的兒子兒媳在美國花天酒地
謝長停的媽媽死都死在美國
民進黨糟蹋臺灣
倒楣的是我們民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6 11:41

好文共享
若有打擾
敬請自行刪除

~~~~~~~~~~~~~~~~~~~~~~~~~~~~~
瑞士為何 不入聯合國 ? 
2007/10/11 12:53:45
 
 
 

有人問,為什麼瑞士不曾發生過戰爭?這問題似乎可以和「為什麼瑞士遲至

2002年才公投入聯」一起回答。 


瑞士的國家形成是盟約的履行。一般國家的領土來自征戰奪取或降服歸順。

瑞士地勢多山,土地貧瘠,數百年來各族群為生存而互通有無,

各地區一開始就是先商量後結盟,參加者漸增,在1291年簽訂「永遠盟約」後

算是建國完成。瑞士中立的宣示,其來有自:

正如所有大型戰爭過後必須面臨領土及權力的重組,

1815年的維也納會議便是拿破崙戰敗後,歐洲政權的重新調整。

當時「圍堵法國」是共識之一,瑞士也就在此時宣布永久獨立。

和法國緊鄰,卻不結盟,從此奠定瑞士獨來獨往、嚴以律己的國家性格。


 
以民意為天不會戰爭


瑞士是「談」出來的,這項傳統延續至今,全國實行直接民主,

行政機構只有中央、各邦以及區域三級,工作內容少有重疊,財政各自獨立。

在四萬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三千多個小區域政府,面積、人口、稅制

學制、法規均不相同。區域政府對境內學校、社會救濟、治安、電力、自來水

公共交通等都有自主權。有些地方社會主義佔上風,有些是資本主義鑿斧較深

共同點則是,公民若有新的提案、對中央或邦政府的決策不滿意,

只要蒐集十萬份簽名,即可舉行公投,也因此,不論個人、組織、團體,

對內政外交的要求可訴諸公眾力量而導致修法,而非靠民代關說鑽法律漏洞。

如此以「民意為天」的國家,怎麼會有戰爭?戰爭不都是執政者的決定?


 
入聯台更安全成迷思


瑞士有四種官方語言:瑞士德語(和德國德語不同)、法語、義大利語、

羅曼斯語,聯邦開會時須戴耳機聽即席翻譯。不同地區的人有不同體態,

其思想、行為、動作有所差距。一個在台灣人眼裡算是「族群撕裂」

的國家能讓上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一再延請入聯,是因瑞士傲人的經濟實力,

以及既要和諧團結,又要「讓對方說話」,早練就一套傾聽、妥協的共同生活

功夫

所致。由於各地區強大的自主性,許多法令必須一再溝通的程序冗長,

婦女投票權在1971年才正式納入聯邦法規。其中一個小邦的婦女遲至1990年才

投票權,而且是在違背當地男人的意志下,以聯邦法強制執行的結果。


瑞士是歐洲政治島嶼,至今不願成為歐盟的一員。

而加入聯合國是經政府數十年努力,以對「世界和平、人權、國際法、

社會與永續發展做出貢獻」為遊說內容,才在2002年的公投中以近55%的得票

率,

違反近一半人口意志下勉強入聯。

台灣入聯說帖中提到的好處是,可加入各種國際組織並提升國際地位、

使台灣更安全、讓外國投資人對台灣有信心。第一項需要語言與專業的有心人

我們的學界、政界卻充斥大拜拜的實行者。以現今伊拉克為例,

依靠聯合國讓台灣更安全是個迷思。


如果入聯能讓外國投資人對台灣有信心,英特爾願意以平均每十年有

大戰役的以色列為研發中心的事實,又該怎麼看待?此外,

台灣執政者並未告知民眾,入聯後每年依國家所得計算應繳費用的數字;

也不說明,聯合國要求派兵到非洲、中東等戰亂地區執行維和任務的細節。


瑞士不加入北約,只是其「和平夥伴」的成員;不加入歐盟,

只與其締結人員互通條約;在未入聯之前,只和聯合國周邊組織有合作關係。

瑞士拒絕國際組織的態度源於「可能喪失中立」的焦慮,是個不容他人干預、

篤定把自己做好、堅持走自己路的國家。


 

轉自

作者為旅居瑞士作家

 
顏敏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8 11:40

端午節快樂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23 14:50

謝謝Saw的指教,因近日工作較忙,至今方看到您的留言,請見諒!

經反覆查詢,我想我當初可能想寫的是「少將」,如您所言。然而再次查證,美國的Rear Admiral 有兩個階級--Lower (一顆星)和 Upper(兩顆星),以我所看到的鍾雲檔案照片上,出現了兩顆星,所以應該是Upper,相當於我們的海軍中將。

請見沈寧所寫的「美軍兩顆星的將軍不是少將」。

謝謝賜教!

SAW(wangzp) 於 2007/01/18 15:26 回覆:

因近日工作較忙,至今方看到您的留言,請見諒!

唉,那篇文章我看過,但是我並不同意其觀點,那頂多只是他個人意見罷了!

再次強調一個觀念: Rear Admiral/Major General是少將、Vice Admiral/Lt. General是中將,Admiral/General是上將,這並不是翻譯的錯誤,而是我國將官早期只有三階,從高階往下對應,上將(三星)相當於國外四星將軍、中將(二星)相當於國外三星將軍、少將(一星)相當於國外兩星將軍。

請見: 「准將制─我國軍制改變的契機?」、維基百科相關資料

頁/共 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