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掃除
2009/12/01 07:46:37瀏覽322|回應0|推薦5

人在不知不覺中常會蒐集了太多原該拋棄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往往只能從大掃除中去發現,一些紀錄著這個人那個人對這件事那件事的看法,很瑣碎的情緒﹍,在我辦公桌的抽屜裡塞得水洩不通,一拉開來總有些捨不得扔的紙片要滑落出來。

我每天揹的提袋,也嘮嘮叨叨地貯放著些零碎的他人觀點,而我總是揹著這些沉重的負擔,穿梭往返,久而久之,雖覺肩頭酸痛,也習以為常了。

我是一個矛盾的人,永遠逃脫不了內心兩極的撕扯,徘徊於他人情緒的波動,不知如何歸類自己和他人的喜怒哀樂,而這些日積月累的情緒也成為我最大的心理負擔,日日帶著它東奔西跑,是一種不甘又不能擺脫的厭煩。

我曾經想過要怎麼去對抗這些成幾何倍數成長的垃圾,因而開始換帶很小的皮包、用很小的公事櫃,迫使自己非得時時拋開一些雜物與旁念。

偶爾從別人的眼光逃出來的感覺真好,就像卸下肩頭重擔,即使是一下下也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54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