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小集 I《水上星、等你…共15首》
2008/06/27 14:43:53瀏覽2313|回應0|推薦24
<新絕句---海上>
海上黃昏 海上心輕
海上長風 海上友情
海上羽鷗 海上小舟
海上山遠 海上如煙

<林間聽鳥鳴>
青青的林間
清清的你和我
你的音聲在我心瓣
如絲線綿綿
銜入又銜出
不見一絲與一線
不見作品何時完成
因為青青的林間
輕輕的你和我
都已全然透明

<心情>
我們小巧的心房
在開閤之間
有至短的四季
乍暗忽明
如陽光交替過渡
在無人的晌午與黃昏
它銜接
如此的輕,如此的薄
無聲,且無人能探知

<兩說>
林樹湖中的映影
美於地上的林樹
你愛湖中映影
我愛地上林樹
你說湖中的映影
美極且永無瑕疵
我說地上的林樹
真實且根入大地

<眾說紛紜>
獨自久居山中
你來去的行蹤
若有似無
有人形容你
心靈自在而完足
有人描述你
孤傲而不勝寒

<春天,神筆>
灑下纖塵不染
光來即破
濛濛點點
輕綿的薄紙
誰曾見你
水墨渲染的手
東一筆松青
西一筆桃紅

<雨止>
是誰輕巧設計的水布
一寸寸拉起高與天齊
雲天是大地水溶溶的倒影
看得見天光雲移
獨不見那啟幕著彩的人

<水上星>
上星,今早
一一甦醒
水上星清清晶晶
是天上清光與地上清湖
偶然相逢所映生
水上星只容感受
無人能捕撈占有
水上星與天上星
同是宇宙間
獨自的美者

<無題>
人群是你的
幽獨是我的
燦爛的霓虹燈是你的
暖黃的詩燈是我的
夏日激越的蟬叫是你的
秋夜幽幽的蟲鳴是我的
陡峭險奇的大山是你的
淡淡寧靜的小湖是我的
塵世繁華是你的
天地悠悠是我的

<街燈>
和平東路的街燈
逐一熄滅
又一一亮起
那街燈排列整齊
如我心中的單獨
井然有序
且發著清明的光
那最遠的一小朵
可是天光?
被什麼樣的巧手
輕輕地,點亮?

<希望>
晴天霹靂
雨破天直下
無人知曉
昨天的花果
跌落何處去了
獨剩你
一身枯枝瘦掌
伸向那長空無際
縱使全世界都被包圍
層層夜雨黑暗中
還有嬰芽青嫩
在傷口靜悄悄
抽芽生長
還有明日之光
在遠遠處
正穿雲破雨照來

<死亡的面目>
江湖上
赫赫有名
殺人不見血
蒙黑布的
刺客,一閃身
潛入我,心房的暗處
練劍嗎?
他的刀光劍氣
與天地合一
光影虛實
一瞬間交錯
攝人心魂
在他恍如長夜
面罩後的臉龐
是傳說中的
冷面殺手?
或是,溫柔的劍俠?

<夢,旅程>
巨石的重負
逐漸消失
腳步愈來愈輕
此地難道是
大地的頂峰
旅程的終點
山,陡然拔高
融入那天際迷茫
大風獵獵
雲翻滾
我輕喚你的名
綿綿無盡的白
將我埋葬

<新絕句---雨>
雨聲……來自遠方
如孩子們
此起彼落輕重輕重的笑聲
喚醒我對神的聯想

<等你>
我等你很久了
每天打開每一扇窗
守住每一個窗口
傾聽-
四方傳來的聲息
風說,你將來自東
雨說,南
樹輕搖肢體
應和著風
湖綻開漣漪
應和著雨
我仰觀天,俯看地
四下無人
心中黯然神傷

你來時
天地都快崩垮了
風狂雨急
枝葉翻飛
湖水動盪
如我的心跳
又猛又急
那真是你嗎?
我不停的問自己
剎時,你顯身又逝去
風安靜,雨止息
遙遠的天際
迸出,一顆顆亮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lace1960&aid=19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