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 電商如何節稅
2022/12/06 11:52:15瀏覽13|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併購諮詢, 台中北區報稅諮詢, 台中西屯商標登記

納蘭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見  木蘭詞  作者:納蘭性德  擬古決絕詞諫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幸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愿。  【賞析】  無疑,該闕詞章與白氏《長恨歌》皆涉及唐玄宗和楊玉環那段毀譽參半的愛情故事。  站在政治的角度,李隆基荒淫廢國。  從感情的意義上來看,雖然唐玄宗迫于三軍眾怒,無奈將楊貴妃賜死馬嵬坡,從此生死訣別、陰陽永隔,唐玄宗卻始終信守當初七夕夜半“在天愿作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的誓言,縱“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這種用情深遠的愛情故事,試問誰人不動容?  當然,我們已無法考證這段真摯愛情故事是否屬實,權且和納蘭一樣,首先肯定這段風流佳話。  納蘭此詞以一失戀女子的口吻譴責負心的錦衣郎。  起句非常新奇,本來兩情相悅,恨不能朝朝暮暮,然而如若知道遲早分離,倒不如保持“初見”時那種若即若離的美好。然后描繪變心的人往往指責滿懷癡情卻無端被棄的一方首先變心,失戀女子的愛恨情殤可見一斑。  最后引用七夕長生殿的典故,譴責薄情郎雖然當日也曾訂下海誓山盟,如今卻背情棄義!  人生若如只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人生若如只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的這句詞,極盡婉轉傷感之韻味,短短一句勝過千言萬語,人生種種不可言說的復雜滋味都仿佛因這一句而涌上心頭,叫人感慨萬千。  初見,愛恨情愁的開始。剛登場的意氣風發,初相遇的情不自禁,都只開了個頭。大好河山似錦前程,要怎樣去指點激揚?偶然遇見或刻意安排,將有怎樣一段波瀾不驚或銘心刻骨的故事?未知的前方是若隱若現的風景,充滿期待和不期而遇的驚喜。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的驚鴻一瞥定格念念不忘的美麗畫面,一切都將保持最初的好奇和新鮮狀態,那些躊蹉滿志的初生牛犢總是那么朝氣蓬勃,那些羞澀的欲言又止有許多種神秘的可能,一切都像清晨的露珠般晶瑩剔透,像朝陽般明亮燦爛。  果真如此,又怎么會悲畫扇呢?但流光容易把人拋,又豈止是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誰能抵擋光陰的利箭?華年易逝,姹紫嫣紅只付與了斷井殘垣,刻骨銘心只能只歸了風輕云淡,相看兩不厭產生了審美疲勞,卿卿我我變成了相顧無言。(人生感悟 www.lz13.cn)春風十里后來卻是冷月無聲,雄姿英發后來只能遙想當年,仙葩美玉后來成了水月鏡花。  初見時人面桃花的驚艷,來年卻是物是人非的落寞。長生殿里的信誓旦旦,卻變成了馬鬼坡前的“江山情重美人輕”。初見時回眸一笑的百媚,已變成此恨綿綿的哀怨,李隆基和楊玉環之間隔了江山。朱麗葉與羅密歐一見傾心,卻得知他是仇家之子,驚問:“要是不該相識,何必相逢!”他們之間,隔了生死。《羅馬假日》里的公主和記者浪漫邂逅而相戀,最終卻不得不回到各自的世界,再見時只能恪守身份默默無言,他們之間,隔了世俗。《半生緣》里,曼楨和世鈞18年后重逢,都知道再也回不到從前,他們之間,隔了流年。  小時候聽故事,總是急著問:“后來呢?”后來,原來并非全然美好。人生是一場盛筵,初見總是琳瑯滿目熱氣騰騰,之后酒冷茶涼。悲傷的,不是這殘羹冷炙,是這似水流年。分頁:123

青春的美好是因為留下了奮斗的痕跡    青春,是一首歌,每個人都在譜寫著屬于它的旋律。苦樂參半的生活中,淚水,也是青春的味道。經歷了淚水的洗禮,我們才會成長。    90后的我們,是極富激情與個性的。在自己的小宇宙里追尋著夢想,實現自己小小的虛榮與憧憬。在我們的青春年華里,年輕就是我們的資本,我們應該放手一搏去追求所謂兒時的那個彩虹的夢。在這個形形色色的世界里,我們更要把握好自己,不可隨波逐流。用自己的本心去生活,去愛自己,也去愛別人。    生活像絢麗的小說,下一頁是什么?未來是需要我們去暢想的,需要靠現在的我們去奮斗的。當然,還要活在當下。我的世界,我做主。保持一個年輕的心態去迎接青春年華里所有的挑戰。每當你戰勝了一個的時候,你就成功了一半。因為我們都需要在逆境中成長。所以不要怕苦難,不要怕低谷,這正是鍛煉我們意志的時候,如果你堅持住了,所得的收獲是不一樣的。那是只屬于你的財富。記住,別怕失敗,無論何時,記得你還有微笑。    一直相信天道酬請,在學習書法的時候,特意讓老師教了好久,當我真正能把它們寫下來的時候,我把它貼在了床頭,我發現了那種力量是無時無刻不在鼓勵著你的。因為你愿意相信自己,這就是一個人的自信。一個自信的人在戰場上是具有優勢的,無論具備什么樣的資本,自信就是一筆無形的財富。可以打敗敵人的利器。時間好比一把無情的刻刀,在年輪中,我們逐漸走向成熟,避免不了觸碰愛情。在我的世界里,愛情是圣潔的,像鈴蘭花一樣純凈,它可以滋潤我們的心田,也可能讓我們干枯甚至凋謝。但無論怎樣,請記得愛自己,因為你只有懂得了愛自己,別人才會去愛你。在某一時間,想念某一段時光的掌紋。    每個人都在成長中徘徊努力想成為特別的那個人,但,其實你就是這個世界上的唯一。(勵志電影  www.lz13.cn)我們該做的就是要完成當下每天的任務,讓自己過得充實些,你會累并快樂著的。我有一個偉大的想法,希望實現自己的價值是建立在幫助別人基礎之上的。那樣,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會特別有意義。    曾聽到過這樣一句話:真正有能力的人,是能夠隨時隨地都可以重新開始的。我們所要鍛煉的是我們的能力。一個人的能力顯示出了他的思維,他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內心的想法。所以我們一定要多看書,從而增加我們的內涵,提升我們的氣質。多交際,增強我們與別人的溝通能力。這樣的你,會變的更加出色。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只要你想發掘,就會被激發。如果你不狠狠地逼自己一把,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所以行動起來吧,讓你自己主宰你的世界,在那片天空里自由的翱翔。無論世界怎樣改變,保持最初的夢想,和那份純凈的心靈,相信未來,相信你自己。親愛的,你準備好了嗎? 奮斗書寫無悔青春 青春不奢華,我們需要奮斗 奮斗是一件容易上癮的事兒 10年職場奮斗濃縮出的3個精華 清華差生10年奮斗經歷 我始終相信努力奮斗的意義 僅僅朝向高處的奮斗 關于青春的詩歌 有關青春的名言 青春誓言 青春格言 關于青春的格言分頁:123

恨一個人,你永遠得不到幸福  文/孫儷  童年給我的最深刻的記憶,就是爸爸媽媽吵架。他們總是在吵。  我12歲那年,爸爸媽媽離婚了。至今我還記得媽媽從法院回來的那一天,一進門就抱著我哭了:“儷儷,法院只判了2000塊錢的撫養費,我們接下來的日子該怎么過?”那一瞬間我也很難過,我抱著媽媽說:“媽媽你別難過,反正以后我也不會結婚了,以后的日子我陪你一起過。”我悄悄大哭了一場,心里反反復復只有一句話:我沒有爸爸了,從今以后我是沒有爸爸的孩子了。  那時候媽媽帶著我,非常艱難。她在一家商場做售貨員,一個月就掙一百多塊錢,要撫養我,還要為我繳納學舞蹈的費用。為了能多掙些錢,媽媽每天從商場下班后,還要去一位朋友的公司做保潔,生活的艱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每次看到媽媽這么辛苦,我就在心里暗暗發誓:我長大了一定要有出息,讓媽媽過上好日子!同時對爸爸的怨恨也更增添了幾分——他一定忘記了我和媽媽吧?他一定在和他的新妻子過著幸福的生活吧?  那時候我經常在心里幻想一個畫面:我有錢了,開著跑車行駛在上海的街頭,紅燈亮了,我停了下來,無意間一轉臉,看見路邊站著的爸爸,他也正在看著我,然后綠燈亮了,我開著車揚長而去,爸爸在后面默默地注視著我,神情傷感……這樣想著,我覺得特別解恨。  像做夢一樣,自從在《玉觀音》中飾演女主角安心,并最終憑借這一角色獲得了大眾的認可后,我出名了,也獲得了豐厚的經濟回報。一旦可以不用為錢操心,我立即讓媽媽辭掉她在外面的工作,陪伴在我的身邊,照顧我的生活起居。我們還在上海的靜安區買了一處復式的房子,并且在媽媽46歲生日那天,在豪華游輪上為媽媽舉辦了生日宴會。做這一切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開心,終于可以憑借自己的力量讓媽媽不用那么辛苦了!  同時,我從各種渠道得知了爸爸的情況,知道他和繼母雙雙下崗,又生了一個女兒,靠經營雜貨店為生,生活很拮據。說實話,聽到這些消息,短暫的快感之后,是揮之不去的牽掛,這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可是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會想爸爸,會牽掛他。曾經有一次,我悄悄地去看爸爸的雜貨鋪,站在馬路對面,看著頭發花白的爸爸和繼母在店里忙碌著,我無法忍住淚水,當街就哭了起來……  對爸爸,我真的愛恨交織,我恨他當初的無情,可是他的窘境又讓我心如刀割,我每天交織在兩種情緒當中,難以自拔。  有些居心不良的媒體也注意到我和爸爸的關系,他們去采訪爸爸,爸爸說:“對這個女兒我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她能取得現在的成績全靠她自己的努力和她的媽媽的付出,看她現在很好,我覺得很欣慰……”到底是父女啊,在外人面前,他還是竭力維護著我,不讓別人有傷害我的機會,看著那段訪問,我失聲痛哭……  我矛盾的心態被鄧超看在眼里,他對我說:“父女之間有什么過不去的?天下沒有哪個父親是不愛自己的女兒的,你爸那樣做,肯定是有他的難處。你如果和他這樣較勁,將來后悔的一定是你。”  我的矛盾還在于,如果我和爸爸和好,媽媽會不會傷心,會不會覺得我背叛了她?有一次我試探性地問媽媽還恨不恨爸爸,想不到媽媽很平靜地說:“不恨,再怎么樣,畢竟他給了我你這樣一個女兒,看著你,就不恨她了。”媽媽的話讓我非常感慨,是啊,如果媽媽都能寬容爸爸曾經對我們母女的冷漠,那么我這個女兒就更不應該記恨了。  我和爸爸徹底打開僵局是在爺爺70大壽的家宴上。那天是爸爸和爺爺第一次看見鄧超,他們好像還蠻投緣的,爸爸一再地叮囑鄧超:“我挑女婿,不重名不重利,只要對我女兒好就行。孫儷從小吃了不少苦,我這個當爸爸的沒有盡到責任,以后就靠你照顧她了。”  那之后只要我回上海,就去把小妹妹接出來玩,帶她去肯德基,去游樂園。小妹妹口齒伶俐能歌善舞,現在妹妹的教育費用都是我在承擔,在我心底,不希望妹妹也吃我當年吃過的那些苦。我還將妹妹推薦到當年教我跳舞的老師那里跟著學跳舞,希望妹妹將來也能有個好前途。  爸爸和繼母住的房子,還是過去的石庫門的房子,那里陰暗潮濕擁擠,我和媽媽商量了以后,給爸爸和爺爺分別在虹口區買了房子。  一開始爸爸說什么也不肯要,他總說:“你那錢賺得多不容易,我哪能花你的錢?”我對爸爸說:“我賺錢是為了什么呢?不就是為了家人能生活得好?你住在條件這么差的房子里,我怎么安心?”好說歹說,爸爸終于搬進了新房子。  有一次我回上海,去爸爸的新房子那邊看他,到了樓下,我仰起頭尋覓爸爸家的那扇窗子,看見窗戶里透出的溫暖的燈光,感受到了一種巨大的幸福,我終于明白了一件事情:恨一個人,你永遠得不到幸福,而愛,可以讓你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寧靜。  我的頸椎因為以前跳舞受過傷的緣故,一直不好。爸爸給我找了好多中醫,買了中藥,又怕我偷懶不熬藥,又怕我怕味道苦不肯喝,他就向別人學了一種方法,把藥全部熬好,然后冷卻后裝在真空的袋子里,放進冰箱,可以保存一個月,要喝的時候取出來直接喝就行。每次我從上海回北京,總要提著一只大冰桶,冰桶上面貼著爸爸寫的4個大字:按時服藥。  我在北京的家里,喝著爸爸親手為我熬的中藥,看著身邊為我削水果的媽媽,突然感覺我一直是個多幸福的孩子啊。我慶幸自己的寬容讓童年時曾經破碎的那個世界,在我成年之后,重歸完整。  恨一個人,你永遠得不到幸福,而愛,可以讓你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寧靜。 三個成長過程中懂之恨晚的道理 媽媽,我曾經恨過你 真愛,不會因為放手而去憎恨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有沒有可以節省營業稅的方式?
台中北屯SBIR簽證 如何簽好個租約-(5)可以轉租、分租?點交現場、設備或傢俱? 公司如何節稅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xvb76366&aid=17766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