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Showgirl舞團活動公關公司規劃完善 台南週年公司慶活動公司收費 台南上樑辦活動公司收費
2022/05/17 13:50:24瀏覽50|回應0|推薦0

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南聯誼餐會公關公司比較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南浪漫婚禮表演公關活動評比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南LIVE樂團表演公關活動收費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南新廠落成活動公關公司比較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有關友情的文案 1、已經破裂的友情不管在怎么修補也會不到以前。 2、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忍得住惡心就是最好的境界。 3、友情這東西,一旦玩真的,比愛情還刻骨銘心。 4、這世界上除了愛情,還有友情能陪你一生。 5、珍惜身邊的每一份友情,也許不會天長地久,也許會淡忘,也許會疏遠,但卻從來都不應該遺忘。 6、季節總是要經過一場無奈的離別之后,才會讓那份友情深入骨髓。 7、與你無緣的人,再多的交流也沒意義,與你有緣的人,只要存在就能喚起所有。一份好的感情或友情,不是追逐,而是相吸;不是游戲,而是珍惜。 8、友情是心中的向往、是感覺的共鳴、是靈感的碰撞、是電光的閃耀、是甜蜜的瓊漿、是醉人的純酒。 9、現在我的很怕失去,友情愛情都一樣。 10、女生的友情,好的時候像蜜糖,壞的時候如毒藥。 11、友情,就在我們的身邊。它看似平常不過,但是,卻又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12、我愿意用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情換取我們一份細水長流的友情。 13、對友情唯一不變的考驗,還是長久不變的真誠。 14、雖有兄弟,不如友生。讓人感動的話友情 一定要看。 15、誰曾經和我說談友情,可發現談多以后竟然比愛情還刻骨銘心。 16、人生如一支歌,缺少友情,少一些昂揚的旋律;人生如一首詩,缺少友情,少一些熱烈的抒情;人生如一幅畫,缺少友情,少一些亮麗的色彩。 17、友情雨下永相伴,人情相遇有爾時,大雁南飛非人字,方知緣了應無點,除夕過后是何天。 18、多少人以友情的名義,愛著一個人。多少人以友情的名義,拒絕一個人。 19、生命中有情感的浪花在翻騰,開心無比;生活中有友情的花朵在綻放,美好無限;人生中情誼的美酒在醞釀,幸福無限。朋友,惟愿你幸福安樂,開心永遠! 20、我能想到的是找到一個人,陪我從友情到愛情最后融成親情。 21、所謂友情,不過是兩個無聊的人在打發時間罷了! 22、有時候別想太多對別人的話理解太深入理解錯了一段友情又沒了。 23、我要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天長地久的友情。 24、往后的回憶是酸楚的,雖然經常回憶的是那些快樂的過程,因為我們留下的友情,朋友,也只剩下回憶了。 25、一生閨蜜,一聲閨蜜,除了親情沒有什么會比友情更珍貴的了。 26、所謂的友情,就是我們彼此感覺對方很好。 27、友情這個東西,你越熟悉越覺得對方是個傻逼。 28、情感的梯田,茁壯成長;友情的花朵,越開越艷;情誼的大樹,枝繁葉茂;心靈的問候,每時每刻。愿你時刻開心,幸福永遠! 29、友情是人最保貴的財富,無論你走到哪,身處何方,都會有一段溫馨的回憶伴隨著你。 30、曾經走過的路,是為了證明存在而荊棘滿途;因為你,所以希望未來即使穿枝拂葉,也不覺辛苦,香飄滿徑,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表達友情的文案 1、我累了。你來吧,包吃包住。這就是友情。 2、有些友情好象牙齒一樣,失去了就永遠沒有了。 3、很想很想和你在一起,卻害怕友情變成愛情破裂之后再也回不去。 4、友情是夜空里的星光,無論多么遙遠,總能看得到;友情是山谷里的花香,無論開在哪,總能聞到。 5、友情,是一葉扁舟的纖纖雙槳;友情,是一袋沙漠中行走的水囊;友情,是一道黎明前的曙光! 6、是啊,酒在杯中情在心,深深地飲下這杯美酒!飲下這一杯杯含情的酒,飽含萬種風情的酒!有情的情,飽含濃烈友情的酒! 7、維持友情的秘訣在于分寸感。 8、少了信任友情感情愛情什么情都分文不值。 9、我們應該把友情放在歲月的風里風干,等老的時候再把它拿出來下酒。 10、超過了友情、卻還不是情人、那關系不是曖昧又是什么。 11、良友在生旁,地獄變天堂!世上唯一無刺的玫瑰,就是友情。 12、歲月無恙,人生無常,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歲月,盡全力守護好身邊的那份真情、友情,否則一旦失去,再無法彌補,只能成為永遠的懷念。 13、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誼,猶如一泉甘露,是心靈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涼。 14、這輩子我沒有愛情沒有友情的我是最好的,就那樣活著、那樣的沒心沒肺。 15、友情其實和愛情一樣,很多的時候,距離才可以讓彼此懂得。而人生,就是這樣地,把我們一起帶到別處。永遠不再回來。永遠不再是當初的那個點。 16、友情不是靠酒喝出來的,但是可以用酒來回味!如果說你不裝比的話咱們還可以做朋友。 17、日出美麗立取上,殘月屋下友情長,無奈您卻無心往,白水一勺表衷腸,春雨綿綿別三笑,但已人去走下場,嫦娥無女不尋常。 18、心靈是一種易碎品,類似友情與愛情這類的感情。只要些許裂縫,便會留有些許瑕疵,不再恢復原貌,再追究是誰對誰錯也都于事無補。 19、有了友情,就少了許多煩憂;陰郁的葉子,便不會落在土里,而會漂浮在水面上,向遠方漂流。 20、人的一生需要接觸很多人,因此,有兩個層次的友情。寬泛意義的友情和嚴格意義的友情,沒有前者未免拘謹,沒有后者難于深刻。 21、青春里,總有聊不完的曾經,我們分不清那些過去的歲月里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依稀記得,在心里曾企盼讓螢火蟲帶我們逃走。 22、真誠的友情如冬天里的一股暖流,使寒日充滿溫馨。請珍藏遠方友人的一顆愛心。 23、只有親情才能裝下三個人,友情不行,愛情更不行。 24、在時間的驛站,我要許一個希望,叫永久;在情的港灣,我將寄一份期望,叫真誠。由于我們相守的友情,將伴著真誠,永久。 25、其實,有的時候,愛情可以沒有,但是,友情不能丟! 26、如果一個人開始怠慢你,請你離開他。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要為之不舍,更不必繼續付出你的友情或愛情,到頭來受傷的是自己他人不會為之難過。 27、友情要用真摯往播種,用熱情去澆灌,居心靈去培育,用寬容往護理。 28、時間久了,人就舊了,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 29、友情看不膩,想不膩,玩不膩,下輩子的事誰知道呢,只是感謝這輩子能夠遇見你們。 30、已分不清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友情的文案 1、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有甘甜的泉水;在逆境中拼搏的人,渴望有誠摯的友誼 2、你經歷那么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還會有但是你要記得最后留下的永遠都是我。 3、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后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4、將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灣,偷偷把幸福刻在你的心間,用一縷友誼的絲線,將你我緊緊綁在歲月變遷的終點! 5、一絲真誠勝過千兩黃金一絲溫暖能抵萬里寒霜一聲問候送來溫馨甜蜜一條短信捎去我萬般心意。 6、陰險的友誼雖然允許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卻要剝奪掉你的珍寶——獨立思考和對真理純潔的愛! 7、唯有珍惜友情、尊重朋友的人,才會擁有朋友,擁有友情。只有學會寬容,善解人意,虛心處人,才會享受到友情的甘甜與美好。 8、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9、不管愛情,還是友情,終極的目的不是歸宿,而是理解,默契-是要找一個可以邊走邊談的人。無論什么時候,怎樣的心情。 10、歲月的年輪,像那黑色的旋轉著的唱片,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 11、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制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片片美妙的景色。 12、濃濃的友情傳遞我誠摯的祝愿,深深地祝福送上我美好的心愿,當打開你的空間點開你的留言。 13、讓生命的書面,永遠記住點燃過心靈的溫暖陽光。總有一些歡樂的鏡頭,藏在記憶的角落,在無意中輕輕掀開,抖落了一室的蕭瑟。 14、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恒的情感。 15、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灘,我們就是灘中的沙礫,不過有你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獨。 16、我們的夢是不染塵埃的,就算不小心跌到地上,也要地將灰土拍去,還原一個夢最初的樣子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17、心靈深處總有那么一份牽掛,不知遠方的你是否平安、快樂如昔。在歡樂的日子里,愿我們的友誼愈久愈新。 18、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麗的景色,友誼是彼此相連的心弦,讓我們用心靈的筆墨,點綴著人生路上的風景。 19、茶用感情去品,越品越濃;酒用坦誠去喝,越喝越香;情用真誠去感,越感越深;友用理解去交,越交越好! 20、讓欠產手牽著手,彼此將一切歡樂和幸福傳給對方!我祈禱上蒼讓歡樂時時刻刻充滿我們的時空 21、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遠路途,我都深深懷念那條路,它曾經引導我與你相遇。 22、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23、當你越想挽留些什么的時候,就越容易失去些什么;當你真正去等待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永遠都不會出現。 24、最近在忙什么?茫茫人海,漫漫人生中,過程是最美的,相知是最難的,結果是最期盼的,相思是最苦的,等待是最漫長的,友情是最珍貴的。 25、這個世界欺騙了我,我必須給與還擊,我不會放掉任何一丁點兒屬于我的幸福,哪怕付出的代價是從此墜入地獄,我也在所不惜。 26、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是容易的,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 27、路有點長,夜有點微涼,心情迷迷茫茫,和寂寞交換沮喪,天邊星辰,忽明又忽暗,哪一顆最能照亮心房? 28、我們即將開始新的人生,不管將來遇到什么不開心的都可以告訴我這個朋友,如果你有開心的事情想告訴我,我很樂意。 29、培根說,把痛苦告訴給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會減掉一半;把快樂與你的朋友分享,快樂就會一分為二。友誼的作用就是這么神奇! 30、沒有管將去有多恒暫,請顧惜相散的每刻;沒有管幾個秋夏秋冬,我們是永久的朋友。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細雨微風的清晨,從大市口街頭走過,不經意間看到一位白發蒼蒼的老婆婆,坐在銀行門口的臺階上,低著頭,從扁扁的籮筐里挑出幾朵白蘭花,用鐵絲串起來,小心翼翼地排到籮筐前的藍布上。淡淡的馨香飄來,沁人心脾,仿佛吹散了夏末最后一絲暑氣,帶著我的思緒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回到了臥在外婆懷抱里的童年。 我的故鄉在秦淮河岸邊,有阡陌縱橫的水田,有星星點點的漁火,還有灰瓦白墻的老屋。老屋前,青石板鋪成的地面上,綠色的苔蘚年復一年地恣意生長,穿著月白色襯衫的外婆站在門口一邊搖著芭蕉扇扇著煤爐,一邊不時地向遠處張望著。遠遠地看到外公騎著三輪車載著剛從父母家接回來的我,她急忙丟下手中的扇子,一把把我從車上抱下來。這時的我總喜歡把臉埋在外婆的懷抱里,用力地呼吸著外婆的味道,盡情地撒嬌。外婆身上總是香香的,帶著些許夏日清涼。我知道,這是白蘭花的味道,也是外婆的味道。每到白蘭花開的季節,外婆襯衫的紐扣上總會掛著一對潔白可愛的白蘭。“小丫頭,怎么這么長時間不到婆婆家來!”外婆一邊抱怨一邊把我帶進屋,我則十分自覺地打開電視機,然后脫了鞋,爬到外婆床上。“我昨天炒的南瓜子,香得很呢!”外婆一邊說,一邊從口袋里抓出一把瓜子放在我手上,然后跑到外間,“老頭子,再到街上跑一趟,買六塊錢烤鴨,再買一斤菱角,雯雯最喜歡吃了!”“這還用你說,我剛去接她的時候就買好啦!”外公一邊揚起手中紅紅綠綠的塑料袋一邊笑著說。說完,外公燒鍋,外婆則擇菜、炒菜。外婆、外公和舅舅一家住在一起,等到中午,表哥放學回來,一大家子便開始上桌吃飯。烤鴨、紅燒肉……幾乎全都是我愛吃的菜。菜還沒全部端上桌,外婆就把鴨腿夾到我碗里,一旁表哥嘟著嘴直嚷嚷:“奶奶你偏心,偏心!”“妹妹小,你讓讓妹妹!”外婆一邊說,一邊夾起一塊紅燒肉放到我碗里,“放心吃吧,吃一塊不會長胖的,咱不告訴你媽媽,悄悄地吃!”這個時候,我總覺得很安心,直到撐到肚子圓圓鼓鼓才下桌。而外婆比我吃得還慢,因為她總是等大家吃完,然后把剩下的菜收拾干凈。 吃完午飯,外婆會將前一天戴剩的發黃的白蘭花花瓣一片一片摘下來,拿到太陽底下暴曬,然后將前幾天窗臺上曬干的白蘭花拿下來,這時花瓣已經卷曲發紅,外婆拿起幾瓣放在玻璃杯里,其余的則小心翼翼地用紙包好,然后往杯子里倒上剛燒好的開水,那些枯萎的白蘭花則在玻璃杯里浮浮沉沉,展現著生命最華麗的顏色。兒時的我最愛喝外婆杯子里的白蘭花茶,有股淡淡的香甜。現在想來,這也許是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里,外婆唯一的慰藉。 外婆和外公是地地道道的農民,不識字,卻培養了四個知識分子,年輕時,外婆和外公賣過菜,年紀大了干不動,又開小賣部、糊紙人,幫人做雞鴨魚肉祭品。每次祭品里別人不要的魚子,外婆總是留下來,洗干凈,午飯時炒著吃。但這些菜,外婆卻從來不讓我吃,每次我要動筷子,她總是板著臉說:“小孩不能吃,吃了不識數!”每次,我在外婆家過夜,早晨外婆總是會下一碗面條,打一個雞蛋,然后等面好了,再喊我起床。那個時候,外婆的面條是最美味的早飯,多年以后,舌尖的味蕾上還殘留著溫暖和安心的味道。 幾年前的一個春節,外婆去世了,那個春節格外冷,我甚至還來不及跟她說一聲再見,甚至還來不及看她最后一眼,她就在重癥監護室里永遠地合上了雙眼,而媽媽在給外婆收拾衣物的時候,卻發現幾千元的現金和一張存單,這些都是媽媽和姨媽每月給她的生活費。那個春節,白蘭花還沒有開,外婆卻像干枯的花瓣一樣綻放出最后的芳華。而那年春節,外婆穿著我買的新衣,裹著圍巾,站在老屋門口等我的樣子永遠留在了我的腦海里。 如今,那座窗欞斑駁,下起雨時糅雜著灰塵和陽光氤氳的老屋也不在了,只有街頭老婆婆籮筐里的這對白蘭,仿佛氤氳著外婆的香氣,在我的心頭久久綻放……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台南中秋烤肉活動企劃公司評比 台南春酒線上直播活動企劃公司經驗豐富 台南反毒教育公益活動活動公司經驗台南印刷活動公關公司收費 台南影像製作 辦活動公司規劃完善 台南動土辦活動公司評比
( 在地生活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nrf16298&aid=17424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