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瓷磚翻修速度快】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工程 新竹貼地板磁磚翻修費用
2022/11/01 02:29:15瀏覽11|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凸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凸起破裂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瓷磚爆裂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工程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磁磚膨拱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貼地板瓷磚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習慣的力量    文/周禮    有一位教授曾做過一個實驗:他將一只跳蚤放進一個容器里,容器的高度剛好為跳蚤能夠達到的位置。為了防止跳蚤從容器里跳出,教授特地在上面放了一塊玻璃隔著。第一天,跳蚤表現得十分活躍,它一次又一次地撞擊著玻璃,大有不達目的不罷休之勢。可是,它的力量實在太單薄了,無論怎么努力,始終無法沖破玻璃的阻隔。盡管如此,跳蚤還是沒有放棄,每隔一段時間,它又會發起一陣猛烈的攻擊。    過了幾天,教授再去觀察,發現跳蚤上跳的頻率明顯減少了,它沒了先前的沖勁和銳氣,變得有些懶惰和絕望了。又過了幾天,教授再去觀察,發現跳蚤幾乎喪失了斗志,只是在容器底部跳來跳去……就這樣,過了幾個月,教授驚奇地發現跳蚤已不再作任何努力,它終日得過且過地呆在容器底部。隨后,教授將容器上方的玻璃抽掉了,他滿以為跳蚤會一下子蹦出來。但出乎意料的是,跳蚤絲毫沒有這樣的舉動,它已經完全習慣了現在的生活。    緊接著,教授又將另一只跳蚤放進一個容器里,容器的高度略微超過跳蚤上跳的極限,上面沒有再加蓋子。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教授發現,跳蚤每天都會習慣性地往上跳,雖然每次它都無法超越容器的高度,但它仍然樂此不彼,把這當作每天的必修課。半年后的一天,奇跡發生了,跳蚤逃離了容器,重新獲得了自由。見此,教授不禁發出一聲感嘆:“習慣的力量是多么的可怕呀!”    一個人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身上總會養成這樣或那樣的習慣,有的習慣是好的,比如,勤奮、守時、認真、勇敢、謙虛等;有的習慣是不好的,比如,懶惰、拖拉、抱怨、傲慢、吸煙等。但無論是什么樣的習慣,都具有強大的力量,都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只是一個好的習慣能夠成就一個人,而一個壞的習慣則會毀掉一個人。    張飛和趙云同屬于三國時期的名將,而兩個人的命運卻大相庭徑,就其原因,習慣所致。大家都知道張飛的習慣很不好,不僅喜歡酗酒,并且愛發脾氣,動不動就罵人,用鞭子抽打下屬,結果在一次醉酒后,張飛被手下的兩個小嘍羅范疆和張達所殺,致使壯志為酬身先死。而趙云則不同,他身上幾乎沒有什么不良的習慣,為人低調謙恭,待人友善和藹,有什么好處總是先想到別人,結果他受到了上級和下級的一致認可,功成名就,光耀青史。    據說,一個人一天的行為中,大約有5%是屬于非習慣性的,大約有95%屬于習慣性的。同一個動作,如果重復三周,就會變成習慣性動作,如果重復三個月,就會形成穩定的習慣。而對于個人的不良習慣,我們往往渾然不覺,或習以為常,很難意識到其危害性。    著名理學家威廉·詹姆士說:“播下一個行動,收獲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獲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獲一種命運。”如果你想開創一番事業,那么請務必改掉你身上的壞習慣,努力養成好習慣。    (《黃河黃土黃種人》2013年4期) 關于習慣的名言 30條值得你借鑒的好習慣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分頁:123

你以為自己很屌,其實是你圈子弱,平臺低,對手挫  文/楊奇函  某高富帥對我說他最近身邊好多美女備胎,有些甚至是有夫之婦,平時總會約她出來吃吃喝喝甚至別的。他覺得他的魅力好大。我好奇問:“你是這些美女圈子里面最高富帥的一個?”他說:“認識啊,我當然不是。”我又問:“那約你出來的都是良家婦女?”他說:“不,都是水性楊花的。”我說:“那問題很清楚了,不是你魅力大,只是你夠不值錢而已。”他不解。我補充:“好人家的姑娘不理你,一幫綠茶聯系你。你以為你受歡迎,實際上你只是不值錢。誰都會挑選自己認為不值錢的人隨意玩弄。你不該沾沾自喜,而是反思為什么你身邊聚集了這么多賤人,以及為什么賤人就敢挑逗你。”他漠然,拉黑了幾個人。  一個妹妹對我講,覺得身邊的人都比不上她,她現在沒有了前進的動力,覺得不需要再努力了。我說:“你現在多牛?”她說我現在班級第一,學生會部長,英語雅思也考了6.5分。覺得沒什么可努力的。我很無奈說:“孩子你說你學校一般,做個雞頭就值得你驕傲了?學生會部長那又是多大個‘官’,食堂吃飯給優惠不?至于雅思6.5,我要是分數這么低都不好意思跟別人說。你竟然拿來炫耀!”她不服:“哥,我已經是我們班最優秀的好么?”我答:“好啊,只可惜社會上不僅是你們班同學。”她不做聲,劍橋雅思真題去了。  在英國時候認識一個朋友,平時在中國城打黑工。每次見到他都會跟我講自己又買了某某打折的Armani Jeans 等等。覺得自己現在很成功,跟我講老家的人都不如他。我問那你平時都干什么呢?有學些東西讀讀書嗎?他說沒有啊,不需要學了,已經這么行了。我說:“哥,你哪么行了?跟你比的都是些什么人?一幫打黑工的廚子就讓你飄飄然了?”他說也不是,跟家里人比也很好了。我補刀:“如果你一定要把你的一生定位在廚子或者農民,我們也沒什么好聊的了。你之所以現在天下無敵,就是因為你的天下只有一個巴掌大。”他想想說:“老弟你說的對。”現在他的小買賣做的風生水起。  如果哪天我們發現我是我們所在圈子里面最優秀的了,一方面可能是我們自己確實給力,另一方面,也是很有可能的情況,就是我們的圈子太弱了,我們的環境充滿了弱者,我們的對手也都很挫。我們被稱為高富帥或者白富美的時候,不是我們真的“高富帥”了或者“白富美”了,只是真正的高富帥和白富美都不帶我們玩而已。因為在他們看來我們太弱了,即便在很多更弱的人眼中我們已經是個牛人。而最最可怕的在于,我們經常竟然會因為比我們更弱的人的幾個點贊和掌聲,竟然自以為是起來,沾沾自喜起來。不是說掛了先鋒官的大印我們就是一代名將,趙云有趙云的圈子,廖化有廖化的圈子。  很久以前我覺得有自己如何厲害的感覺。后來慢慢發現,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牛的不得了的時候,很有可能恰恰是我們弱的時候,因為不是我們牛,只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弱。而為什么我們競爭對手弱?就是因為我們弱,所以落到一個弱的平臺,所以這個平臺上爭來爭去的對手也都很弱。你在中超稱王稱霸不等于你足球水平多高,因為沒有一個西甲意甲球員跟你在這里搶球鏟射的;你在CBA全明星拿個得分王也不值得你睥睨世界,今年快四十歲的卡特依舊不會正眼瞧你;就算你Ko了泰拳之王,WCG你可能還是會被分分鐘秒殺。  在一個三本學校里面學術大牛,但是到了名校或許就是小巫見大巫;在一個投行拿著高額工資,到了對沖基金圈就泯然眾人;在一個小城市呼風喚雨的土豪,到了京滬基本上就毫無存在感了。所以每當我們自覺“無敵于天下”的時候,何不反思一下:可能,不是我多有本事,而是我本事不夠。自己沒足夠本事又因為自己在一個巴掌大的小圈子稱王稱霸而沾沾自喜進而更沒本事。用郭德綱的話說:“不是自己多有本事,主要是同行的襯托。”  越是牛人,越容易意識到自己渺小。人的眼界是個螺旋。你的眼界越大螺旋越大,你意識到的外圍就越大,就越意識到自己的不足。高中畢業覺得自己可以“建功立業”,本科畢業覺得自己可以“一番事業”,碩士畢業覺得自己可以“成家立業”,博士畢業覺得自己“難得畢業”。中國經濟學祖師陳岱孫先生說“自己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教書。”陳道明也從來反復強調自己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戲子”。前幾天網上和一位已經在美國頂尖名校讀博士的清華特等獎學金的大神聊天。他已經是我們同學中公認的學術大神了,但是他越發覺得自己差的太多了。當我們稱呼他為“大師”的時候,他回答只有:“慢慢做吧,希望會有進步。”  越是平臺高,越容易意識到自己不足。當我們處在一個高手如云的環境中,總有一圈強者將我們的弱小比照的淋漓盡致。“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即便你想沾沾自喜,大神的光芒照耀下你都不得不老實巴交,謙卑內斂。反倒是“山中無老虎”的小荒丘,容易讓不懂朝三暮四為何物的猴子稱了霸王。總能看到一些小縣城的土豪們及其孩子們開著寶馬撞人,稱王稱霸;反倒北京真企業家和二代開著蘭博基尼遵守交通法規老老實實。畢竟,沒見過真佛的香客,對個算命郎中都會畢恭畢敬,何況跟身邊更俗的人相比自己還有幾分仙氣呢,還不跋扈飛揚起來。  越是對手強,越容易意識到自己危險。武林高手從來作揖從來都是拳頭對著自己,因為高手都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死我活的競爭叢林中,活下來的都是知道看淡浮華和虛心努力的高手,因為不懂看淡浮華和虛心努力的都死了。不是上帝讓猶太人注定多聰明,只是當了千年巴比倫之囚的流浪民族,不經營智慧就會被消滅殆盡。一個學渣很渣不可怕,怕就怕跟他競爭的人更渣,反襯出他倒是一個學霸,其結局必掛;一個小老板吃喝嫖賭不務正業不恐怖,怕就怕跟他競爭的老板更吃喝嫖賭,反襯出他倒是一個兢兢業業的企業家,結局必慘。  當我們發現身邊人都比我們強的時候,我們很可能在進步;當我們發現身邊人都和我們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很可能在原地踏步;當我們發現身邊人都不如我們的時候,我們很可能在退步。當我們發現這個圈子里我已經天下無敵了,說明你的圈子已經不能支撐你的進一步發展了,如果你還在這個圈子,只能說明你實力至此。與其滿足于低圈層目光的畢恭畢敬,不如拼入高圈層感受冷嘲熱諷。畢竟,你今天的擁有的“畢恭畢敬”也都是當年的“冷嘲熱諷”換來的。  每當我們因為自己的一些或大或小成績而歡樂開懷的時候,不妨提醒一下自己,或許這個成績是無數比我們更杰出的人都不屑一顧的,之所以我們會因為這個成績而得意,不是因為成績多么矚目,而是我們沒有資格取得更高的成就。我們之所以在某方面的某一段時間看似“獨步天下”,不是因為我們實力絕對值多強,只是真正的牛人在忙碌更高端大氣上檔次的事情,或者真正的牛人正聚集在一個還需要我們努力很久才能企及的平臺之上。例如不是說我微積分考了一百分就是我數學牛,那是因為數理大神的同學是不會跟我學一樣的數學的;也不是說我bonus在部門里最高我就業務能力最好的trader,那是因為業界高手早就自己搞對沖基金當老板了。  當然,取得成績,不管大小,開心一下是必須的。只是如果我們追求進步卻一勞永逸,心懷夢想卻自以為是,就不太好了。昨天我們淘汰掉的人,明天可能就會淘汰我們。當我們停留在自以為是的功勞簿上吆五喝六的時候,比我們強的人正在飛黃騰達;和我們差不多的人正在孜孜不倦;比我們差的人正在呼嘯而來。我們那塊定格成就的金牌上,最好有一個鬧鐘滴答作響。每當我們在功勞簿上睡的不省人事的時候,那個鬧鐘都會雷貫雙耳,提醒我們:“不是你多猛,只是平臺冷;不是你多闊,只是對手弱。”  另外,每個人都有一個人生態度,每個人都有一種生活方式。如果追求恬淡從容,自不必說,小富即安,豁達通融即可。這個世界并不需要每個人都火力全開,奮勇向前,社會本就不該人人都孜孜不倦,恰如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所以在一些小處開開心心,從容一生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對于立志在某些方面成就一番的人來說,自得于成績,安逸于現狀便是不太好了。因為我們可能會把我們的“成績”當回事,但是我們的榜樣和對手不會。  如果我們希望更牛,擁有更多資源,做出更多社會貢獻,我們不需要盯著被人認可,多少人鼓掌,而是要在奮斗的過程中,看看那些我們希望認同自己的人,希望給我們鼓掌的人。因為被人認可很容易,關鍵的是被誰認可;多少人為我們鼓掌不重要,重要的是誰給我們鼓掌。讓比你弱,比你小,比你低的人點贊不叫本事,讓比你強,比你長,比你高的人點贊才算英雄。在自己固有的范圍杰出不算杰出,真正的杰出,往往是超越自己的固有范圍和層次的。  總之,取得再高成就,沒必要得意忘形,一方面我們可能并沒有在足夠高的平臺打拼,一方面真正的高手可能都不屑于做我們的對手。我們需要做的不是掛著金匾洋洋自得,敲鑼打鼓,而是微微一笑,再攀高峰。下次,就是下次,在我們取得另一個高峰成績的時候,我們完全可以告訴自己:“我很不錯,但是我完全可以匹配上更高的成就。” 選對圈子,對你的人生有多重要 進個圈子鍛造自己 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分頁:123

李廣田:柳葉桃  今天提筆,我心里有說不出的奇怪感覺:我仿佛覺得高興,因為我解答了多年前未能解答且久已忘懷了的一個問題,雖然這問題也并不關系我們自己,而且我可以供給你一件材料,因為你隨時隨地總喜歡捕捉這類事情,再會編織你的美麗故事;但同時我又仿佛覺得有些煩優,因為這事情本身就是一件令人不快的事實,我簡直不知道從何說起。  說起來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們為一些五顏六色的奇夢所吸引,在X城中過著浪漫日子,盡日只盼望有一陣妖風把我們吹送到另一地域。你大概還記得當年我們賃居的那院子,也該記得在我們對面住著的是一個已經衰落了的富貴門戶,那么你一定更不會忘記那門戶中的一個美麗女人。讓我來重新提醒你一下也許好些:那女子也不過二十四五歲年紀,嬌柔,安詳,衣服并不華麗,好像只是一身水青,我此刻很難把她描畫清楚,但記得她一身上下很調勻,而處處都與她那并不十分白晰的面孔極相稱。我們遇見這個女子是一件極偶然的事情。我們在兩大之內見過她三次。每次都見她拿一包點心,或幾個糖果,急急忙忙走到我們院子里喊道:  “我的孩子呢?好孩子,放學回來了么?回來了應該吃點東西。”  我們覺得奇怪,我們又不好意思向人問訊。只聽見房東太太很不高興地喊道:  “倒霉呀!這個該死的瘋婆子,她把我家哥兒當作她兒子,她想孩子想瘋不!”  第三天我們便離開了這個住處,臨走的時候你還不住地納悶道:  “怎么回事?那個女人是怎么回事呢?”  真想不到,十余年后方打開了這個葫蘆。  這女于生在一個貧寒的農人家里。不知因為什么緣故,從小就被送致一個戲班子里學戲。到得二十歲左右,已經能每月拿到百十元報酬。在X城中一個大戲院里以頭等花衫而知名了。在X城演出不到一年工夫,便同一個姓秦的少年結識。在秘密中過了些日子之后,她竟被這秦姓少年用了兩千塊錢作為贖價,把她從舞臺上接到了自己家中。這里所說的這秦娃的家,便是當年我們的對面那人家了。  這是一個頗不平常的變化吧,是不是?雖然這女人是生在一個種田人家,然而既已經過了這樣久的舞臺生活─一你知道一般戲子是過著什么生活的,尤其是女戲子─一怕不是一只山林中野禽所可比擬的了,此后她卻被囚禁在一個堅固的籠子里,何況那個籠子里是沒有溫暖的陽光和可口的飲食的,因為她在這里是以第三號姨太太的地位而存在著,而且那位掌理家中錢財并管束自己丈夫的二姨奶奶又是一個最缺乏人性的悍婦,當然不會有什么好臉面賞給這個女戲子的。你看到這里時將作何感想呢?我問你,你是不是認為她會對這個花了兩千塊錢的男子冷淡起來,而且憤怒起來?而且她將在這個家庭中作出種種不規矩的事體,像一個野禽要掙脫出樊籠?假如你這樣想法,你就錯了。這女子完全由于別人的安排而走上這么一種命途,然而她的生活環境卻不曾磨損了她天生的好性情:她和平,她安詳,她正直而忍讓,正如我們最初看見她時的印象相同。這秦姓人家原先是一個富貴門弟,到這時雖已衰落殆盡了;然而一切地方還都保持著舊日的架子。這女人便在這情形下過著奴隸不如的生活。她在重重壓迫之下忍耐著,而且渴望著,渴望自己能力這秦姓人家養出一個繼承香煙的小人兒:為了這個,這秦姓男子才肯把她買到家來;為了這個,那位最缺乏人性的二姨奶奶才肯讓這么一個女戲子陪伴自己丈夫;然而終究還是為了這個,二姨奶奶最討厭女戲子,而且永遠在這個女戲子身上施行虐待。當這個女戲子初次被接到家中來時,她參見了二姨奶奶,并且先以最恭敬的態度說道:  “給姨奶奶磕頭。─一我什么都不懂得,一切都希望姨奶奶指教哩。”  說著便雙膝跪下去了,然而那位二姨奶奶卻厲色道:  “你覺得該磕便磕,不該磕便罷,我卻不會還禮!”  女戲子不再言語,只好站起來回頭偷灑眼淚。從這第一日起,她就已經知道她所遭遇的新命運了。于是她服從著,隱忍著,而且渴望著,禱告著,計算著什么時候她可以生得一個孩子,那時也許就是出頭之日了。──她自己在心里這么思忖。無奈已忍耐到一年光景了,卻還不見自己身上有什么變化,她自己也悲觀了,她自己知道自己是一株不結果子的草花,雖然鮮艷美麗,也不會取得主人的歡心,因為她的主人所要的不是好花而是果實。當希望失掉時,同時也失掉了忍耐。雖非完全出于自己心愿,她終于被那個最缺乏人性的二姨奶奶迫回鄉下的父親家里去了。她逃出這座囚籠以后,也絕不想再回到舞臺去,也不想用不主當的方法使自己快樂,卻自己關在家里學著紡線,織布,編帶子,打錢袋,由年老的父親拿到市上去換錢來度著艱苦日子。  寫到這里,我(www.lz13.cn)幾乎忘記是在對你說話了。我有許多題外話要對你說,現在就揀要緊的順便在這兒說了吧,免得回頭又要忘掉。假如你想把這件事編成一篇小說──如果這材料有編成小說故可能──你必須想一種種方法把許多空白填補起來,必須設法使它結構嚴密。我的意思是說,我這里所寫的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報告,而且有些事情是我所不能完全知道的,有些情節,就連那個告訴我這事情的人也不甚清楚,我把這些都留給你的想象去安排好了。我缺乏想象,而且我也不應當胡亂去揣度,更不必向你專瞎說。譬如這個女戲子─一我還忘記告訴你,這女人在那姓秦的家里是被人當面呼作“女戲子”的,除卻那個姓秦的男子自己─一譬如她回到鄉下的父親家里的詳細情形,以及她在父親家里度過兩年之后又如何回到了秦姓家里等經過,我都沒有方法很確實地告訴你。但我愿意給你一些提示,也許對你有些好處。那個當面向我告訴這事情的人談到這里時也只是說:  “多奇怪!她回到父親家里竟是非常安靜,她在艱苦忍耐中度日子,她把外人的嗤笑當作聽不見。再說那位二姨奶奶和無主張的少爺呢,時間在他們性情上給了不少變化,他們沒有兒子,他們還在盼著。了姨奶奶當初最恨女戲子,時間也逐漸減少了她的厭恨。當然,少爺私心里是不能不思念那個女戲子的,而且他們又不能不想到那女戲子是兩千塊錢的交易品。種種原因的湊合,隔不到兩年工夫,女戲子又被接到X城的家里來了。你猜怎樣?你想她回來之后人家怎樣看待她?”我被三番兩次地追問著。“二姨奶奶肯允許把女戲子接回來已經是天大的怪事了,接了來而又施以虐待而且比從前更虐待得厲害,仿佛是為了給以要命的虐待而才再接回來似的,才真是更可怪的事情呢!像二姨奶奶那樣人真無理可講!”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禮物 李廣田:畫廊分頁:123


新竹地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磁磚翻新速度快】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桃園新建磁磚工程翻修推薦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kcx45500&aid=17736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