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平鎮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
2022/06/30 15:10:00瀏覽41|回應0|推薦0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中壢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楊梅長清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一棵桃樹下靜靜地 把愛情摟在懷里 像一個甜蜜的夢境 我感覺到陽光自樹頂 穿過濃密的葉子 落在我身上光彩熠熠 在這桃花盛開的地方 我會覺得多么幸福 無盡的陽光之中,花兒迎人 心中的愛情永遠不會凋零 呵,我是多么愛你,我的姑娘 我的靈魂從夢中蘇醒 看見大地歡樂升華 我心愛的姑娘,你可知道 我要與你在幸福的路上 讓陽光把愛情的照亮 我擁抱你時就擁抱了愛情 無數次為你歡樂而高興 呵,心愛的姑娘 我每一次呼吸都為你 對你的愛永遠都不會消失 >>>更多美文:愛情散文詩

我一般早上八九點起床,醒來則要早一些。女兒很乖,她起床大都在八點前后,也不鬧,常常給她媽講夜里做的夢。那聲音很好聽,我邊睡邊聽,一般都不打擾她們。等她們關上門出去,我又可以靜靜地躺上一陣,有時便又睡回去了,直到九點多。大部分的時候,我會靜靜地想些快樂的事,想些今天要做的事情,然后在睡意全無的時候起來。 除了星期一要準八點起來到單位開例會,平時我不用坐班,我可以享受著這種不急不慢的日常生活。一般來說,我都是睡到自然醒的,這對我似乎格外重要,因為自然醒意味著一早就精神抖擻,心情愉悅。現在想起來,以前的我往往比較憂郁,但到了城市之后,我反而開朗了,我的生活反而變得越來越簡單,越來越透明。 我起了床,簡單洗漱后,便開始往單位散步。我習慣了這種漫步的上班生活。漫步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它很自由,可快可慢。我不喜歡在上班高峰期趕路,路上不僅車多,人多,像螻蟻一樣,而且亂,車子行人都是行色匆匆,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頓時讓人感到了生計的脅迫與艱難,讓人格外郁悶。實際上也不過半個多一個小時的時差,大路上便不再有急匆匆的行人與車輛,大家都顯得悠悠然,陶陶然的樣子。 我家就在離單位不遠的西湖公園邊上,到單位也就十來分鐘的路程,路上古木參天,綠葉成蔭,兩旁都是花花草草,有許多值得細看的風景。我慢悠悠地走,可以想,可以看,可以聽,這是一種非常享受的狀態。有時,我便中途停下,在那家心儀的小吃店吃上一碗熱乎乎的小吃,然后心滿意足地走去單位。去單位并不是為了上班,而是我樂意把單位當作書房。在家里我不習慣創作,除了晚上,而在靜悄悄的單位,我白天就可以輕松地進入一種創作的狀態。 沒吃飯的時候,我會到單位門口買上一塊面包,一瓶豆漿或者豆奶,拎到辦公室慢慢享用。然后關上門,打開電腦,看一看,想一想,想寫的時候便寫一點,不想寫的時候就起來轉一轉,到同事的辦公室喝茶聊天。大多數的時候,因為有稿債,便挖空心思去完成,只求對得起自己。寫得順的時候,便全神貫注地寫;寫不下去的時候,也不強求,先玩一玩,聊一聊,等著下午回家或第二天再說。 我曾經給不少朋友寫過評論和序,當時,我覺得并不難,因為那時我還年輕。而今,我也到了不惑之年,對這些事已經越來越覺得吃力,因此也越來越不喜歡稿債。我只喜歡隨心所欲地去寫自己認為要寫的東西,而對被約被逼的東西了無興趣,也寫不好,因此,我也開始了不顧人情顏面的冷淡,這是我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我這個人是重情義的,也性情,我最不愛看到的就是這種虛偽的事情。因為文債,因為不愿意,人便會托辭,會找藉口,會說謊,這是非常可怕的。因小失大,壞事往往就這樣從小變大,讓人越陷越深,越走越遠。因此,我干脆就一并拒絕了這種稿債。這樣,我終于把自己解放了出來。 就像開會一樣,實際上也并沒有那么多重要的會議,之所以重要,都是因為你自己死要面子造成的。你不去,地球不照樣轉?所以我拒絕了一切可有可無的會議,包括筆會、研討會。何必非要露那個臉呢?何必非要混個臉熟呢?文學說到底是用作品說話的,熟不熟又有什么關系?更何況,一想到那么多虛假的臉孔,你心情只會更糟。我的經驗告訴我,人只要一扎堆,虛假便要出來。群體中的人是最虛偽的,只有個體的存在才是真實的。你仔細看看那名目繁多的會議,不就是名利場嗎?一個個都顯得那么虛假,那么不真實。特別是坐在臺上與前排的那些人,他們的樣子是本相嗎?他們說的話是真話嗎? 不開會,我的日常生活便輕松了許多。這些勞什子的“露臉工程”其實是很折磨人與浪費時間的,因為要看別人的行色,要握手拍肩,要噓寒問暖,要強裝顏笑,還要裝出一副正兒八經的君子樣,要裝出比別人都牛逼的神氣。看到不順眼的人和事,你還要生悶氣;聽那些無聊的胡說八道,自賣自夸,你更只有憋氣,真是何苦來呢?不去了,一切如常,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你的心是愉悅的,是安靜的,這才是你需要的狀態。 時間是你的,路在自己腳下,誰也沒有強求你,不是嗎?凡事都不要為難自己,人活著本來就夠脆弱的,何必自討苦吃,自尋煩惱呢?你不去便不去了,無論你多么重要,無論你多么顯赫,難道一個大會沒有你就不要開了嗎?所以,不要太自以為是,你只不過是其中一員,也不過是一個過客而矣。 宴會也是如此,你不想去,不去便是;你不想見人,不見就是。誰又能把你怎樣?誰又一定缺不了你?這樣想的時候,你便再也不會疲于奔命,疲于應付,你只會感到一種輕松與自在,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自由。你從此便會游刃有余,心情舒暢。 這下,你的時間便寬裕得用不完了,沒有了勞什子的會議與名目繁多的應酬,你的白天與夜晚便空得像一面鏡子,鏡子里只剩下了你自己。 沒有應酬,我中午晚上便回家。妻子天天在家,做好了飯等我,我只等吃飯。這樣的分工讓我格外受用,我從來不用自己買菜做飯,洗衣洗碗,也不用為家務和接送小孩發愁,我只為自己的事考慮,只為家庭的開支考慮就行。我不得不承認,這種分工對我來說是何等幸福的事情,要是也讓我和年輕人一樣來個AA制,來個不問青紅皂白的“自由平等”,那我肯定要郁悶死的。 我慶幸的是,我幸運地找了一個符合我心意的太太,她的勤勞能干正是一個客家女人最好的體現。我的生活注定有著太多的慵懶,因為沒有過多的追求。吃完午飯,看一會電視,便開始一成不變的午休。下午沒事,午休一覺也是自然醒,常常便睡到三四點。有時,同事朋友會邀我打球,我便在睡醒后又到單位的乒乓球室好好地出出汗,這既可見朋友,又可鍛煉身體,算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沒有打球的時候,我常常便繼續上午的工作,或者寫點東西,或者上上網,或者練練書法,當然,更閑的時候也可以出去見見搞收藏的朋友,聊聊收藏。下午的工作和晚上的工作大多類同,但晚上偶爾還會有宴會,有散步,有訪友,也還有電視。宴會是為好朋友預備的,或者老鄉,或者志同道合的哥們,對于那些太陌生太累太假的應酬,我已經學會了拒絕。有舍有得,舍棄了偽裝與面具,得到的便是舒心與快樂。訪友也是如此,與喜歡的人在一起,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那便是一種收益,一種自在。 想喝酒的時候,邀上幾個好友,敞開心扉暢飲,大聲說笑。不想喝酒的時候,吃吃稀飯,吃吃咸菜,喝喝清茶,散散步,看看電視。散步的地方也很多,但常常是陪女兒去的,地點也基本由女兒定。近在咫尺的有西湖和左海,稍遠一點的有東街口和三坊七巷,再遠一點便是五一廣場和閩江邊的公園。也有不少的時候,我們去劇院看戲,看電影,或者干脆逛街逛商店……因為有個活潑可愛的女兒,這樣的散步便顯得家常,顯得溫馨。我喜歡陪著她們,看著她們,在她們的歡樂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與安慰。回到家里,電視便是無所事事時最好的消遣。電視里有體育比賽,有“探索發現”,有動物世界,有經典名片……從一家子,到一個人,夜深人靜,靜靜地欣賞,真不失為一種享受。 有時我想,我的手機常常一天也不會響兩次,這也是讓我的生活如魚得水的重要因由。所以,我午休時一般是不關機的,當然,如果我覺得這個午休很重要,需要好好睡一覺,那我也會毫不客氣地關機,直到三四點醒來。至于晚上睡覺,我一般不超過十二點,除非有重大體育賽事或精彩絕倫的電視劇。我沒有下半夜寫作的習慣,更沒有應酬到下半夜的嗜好。因此上床前,手機是一定要關的,因為開機也不會有人打給我。 我的生活大體上便是如此,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沒有波瀾壯闊,沒有驚天動地,甚至規律得有點呆板,但我感到了舒心適意,感到了那種平凡中的幸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新屋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八德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桃園長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桃園中壢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gad70551&aid=17546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