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肉骨茶包配方外帶 》踏輕肉骨茶:一碗湯,一段歷史,一次回憶
2023/12/05 13:54:00瀏覽18|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竹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正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竹肉骨茶料理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板橋松發肉骨茶包外帶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輕于鴻毛”。每每讀這句話,就仿佛看到太史公慷慨激昂地抒發自己對于生命的理解。我想,人活著就要有價值,生命要有價值,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可比肩于那巍峨雄壯的泰山,而不是那輕軟得風吹便飄散的鵝毛。 這個世界有數十億的人,大多數人并不會被歷史所銘記,而只有那些真正意義上凸顯生命偉大價值的人,才會在大地上留下腳印。 曼德拉,這位為人權做出許多貢獻的偉人,盡管他出身貧民,可他依舊推動了非洲黑人人權運動。他為了這項全人類的運動,前半生在政敵的槍口下躲藏,只為宣揚自己對于真善美的呼吁;后半生鋃鐺入獄,卻依舊沒有放棄生命的價值。他在獄中宣傳平等思想,教犯人習字看報,教育他們對世界仍要有希望。他用他的真誠打動了身邊的人,也感化了全人類,他的生命價值重于泰山。 “一個人是否獲得他人的高度贊揚,要看這個人是否為他人做出奉獻”。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特蕾莎修女,一輩子都在為難民和婦女兒童服務。為了說服當地政府修上一口井,她不顧他人的冷嘲熱諷;為了讓孩子們冬天能穿上保暖的衣服,她不僅四處呼吁,更是深更半夜為兒童縫補舊衣物。她那干裂卻溫暖有力的手掌,那疲憊卻堅定自信的眼睛,正是她美好善良心靈的見證。這些善良的行為,讓她的生命如同一塊金子,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發射出友善之光。 當然,在我們的身邊也有一些看似平凡,卻為了國家利益不惜犧牲自己從而獲得生命價值的人。全球第一的“天眼”,在裝置中不能有超過一毫米的誤差,如何達到零誤差?這個世界性的難題最終被我國科研人員所破解。這些曾游學海外的年輕一代技術人員,在祖國的感召下回國,全心全意投入祖國的自主創新中。或許你不熟悉他們,可這些讓國人為之自豪的高新科技背后,是這一群可敬可愛的人在為之奮斗。生命不在于長度,而在于深度。為國效力,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而奮斗,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無論出身貧富,無論職業如何,若是有夢想,都應該朝著夢想的方向進發,去實現自己的生命價值。嘴上說笑很簡單,腳踏實地卻是不易。但無論如何,小則為了生命的意義,大則為了人類的進步,我們都應勇往直前,不留遺憾,讓自己生命的價值在進發中實現。 >>>更多美文:感悟生命

我們身邊的很多人物如同野花野草,在時光的碾軋下悄無聲息地泯滅。多年過后,從人們的談話及記憶中剝落,好像他們未曾存在,未曾在太陽下呼吸。接下來,我要談及的小丙就是這樣一位人物。 讓時光回溯到二十多年前。當時我八九歲,小丙比我大五歲,他是一個瘦高個兒、梳著偏分頭的少年,脖子里套著一個閃閃發光的金鏈,彰顯他的嬌貴。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的兩個叔叔都是光棍兒,續香火的使命自然落在他肩上。那個金鏈據說是用祖傳的金簪打造的,與金鎖相似,可以護佑平安。他從小嬌生慣養,要風得風,像是一個小霸王。 盡管當時小丙年齡不大,卻臭名遠播。他吃西瓜只吃瓜心最甜的一勺,其余隨手扔掉。他經常偷拿人家雞窩里的雞蛋,還私藏了許多污穢的小人書,甚至猥褻女同學。有人到他家理論,說這孩子需要修理,小時偷針,長大偷金,修好成棟梁,放縱長成歪脖樹。他的父母聽不進去,我家孩子偷雞蛋,你可有證據?我家孩子侮辱你閨女,可有傷痕?隨著年齡的增長,小丙的品行日益陰惡。 他有兩個妹妹,大妹名叫小香,與我是同班同學。小香留著披肩發,一雙大眼睛如月光似的溫柔而澄明。她沉默寡言,聽課認真,做作業努力,學習成績很好,但是她的臉頰或胳膊上有好幾次帶著傷痕。女生小聲咕噥說她是挨了小丙的打,小丙不高興了便欺負自己的妹妹。小香垂著頭,漲紅了臉,頭發遮著她淚汪汪的眼睛。班主任義憤填膺地去找小丙的父母,他的父母冷冷地說這是他們的家事,他們知道怎么處理。小丙有恃無恐,據說有一次他拿著啤酒瓶摔打小香的腦袋,鄰居看到后上前勸阻,他朝鄰居狠狠甩過去一個酒瓶,幸好沒有砸中,鄰居嚇得拔腿就跑。 小香變得頭腦混沌,一下子認不出我們了。她經常自言自語,還無端傻笑,和之前判若兩人,學習成績一塌糊涂。據說是小丙打壞了她的腦子——她成了一個傻子!不久,小香輟學了,在村子里瘋瘋癲癲,經常挎著竹籃到村頭為山羊割草。 太陽俯視萬物,對善不記,對惡不念,對悲從容,對喜淡然,看著善生惡滅,悲去喜來,這便是太陽的大度量,大智慧。幾年后,小丙的行為越來越惡劣,竟然抄起木棍揍父母,把他父親的右腿打成骨折,又禍殃家族,他將兩個叔叔打得大呼小叫,鼻青臉腫,把奶奶值錢的東西搜刮殆盡。村里人把他當成惡魔,見了他遠遠躲著他。他自知在村里不受待見,像是困在孤島內,就到城里闖蕩。 他離開村莊后,他的家庭倒是安靜了一段時間。人們都不知道他在城里如何營生。記得當時我在縣城的高中讀書,有一次坐公交車返校湊巧和小丙坐一趟車,他張口向我借錢,我拒絕了他。我背包中的錢是緊巴巴的伙食費,要是借給他,我只有喝西北風了。他瞅了我一眼,那種兇狠而可憐的目光至今仍在我的記憶中閃動。 有一次我從縣城回家,母親說小丙死了,我有些吃驚。據說他在城里偷盜,深夜竟然爬到人家六七樓的窗戶上,誰知從樓上摔了下來,摔得血肉模糊。次日警察追查到線索后讓小丙的父母到縣城收尸。小丙的父母嚎啕大哭,將小丙的尸體埋在了沙崗旁的灌木叢中。 小香的命運起伏波折。經人撮合,她嫁給了村子里的聾子,但是兩人合不來,她常常被家暴,不久離婚了。大概一年后,小香又嫁到了賈魯河西岸的一座村子,據說丈夫是個傻子,兩人倒是沒有大的摩擦,第二年生了一個兒子,可是有一天傻子在柏油路上拾垃圾,不幸出車禍身亡了。我兩年前見過小香一次,她頭發蓬亂,吃得肥頭大耳,體態臃腫,目光呆滯而黯然,像是一個被遺棄在垃圾場上的胖木偶。她認不出我,我也幾乎認不出她來了。 如今在我的故鄉很少人會談起小丙,他安睡在故土之下。那片土地像是舞臺,生活即是戲劇,每個人飾演不同的角色。真希望有一天戲會臨時歇場,大家抹掉面具,卸下道具,仇人握手言歡,朋友相互擁抱,惡人重歸于善。鈴聲響起,大家又穿戴整齊,拿起道具,候場片刻,戲劇繼續上演。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1997年底,我結束了在朝陽街頭四年多的賣菜生涯,帶著妻兒回到了鄉下老家馬耳朵溝。 我是馬耳朵溝的上門女婿,身份特殊,境況卻是很糟糕。我們村很富裕,對于我這個上門女婿來講壓力很大,事業無成,日子過得也很窘迫,我又是一個不合群的人,不喝酒,不打麻將,總是自己一個人讀書寫作,這在鄉下簡直就是一個二流子的行為。 跟隨我回到鄉下的,還有我那些年買的打折書籍。這些書籍沒有一本是原價買的,我不敢逛書店,因為買不起原價書。我當時主要買書的地方就是舊書攤,一般都是五塊錢以下的書才舍得買。那時書店已經有可以讀書的地方,環境也很舒適,問題是疲于奔命的我沒有時間在書店里逗留,我需要應對顛沛流離的生活。 一本一本地買回舊書,一本一本地讀過,舍不得丟棄一本,每次搬家都帶在身邊。在我累了倦了的時候,拿起這些舊書閱讀,日子就變得充實起來。 我們村沒有誰讀課本之外的書,我不上山干活,不下地勞動,這讓岳父岳母面子上很過不去。妻子夾在中間特別為難。我的那些舊書裝在麻絲袋子里,起初不敢明目張膽地拿出來。我們怕老人不愿意,怕村子里的人講究我們不過日子。搬家回來后就把舊書丟到了廂房頂上。問題是冬天總是下雪,我的舊書就不斷遭受損失。每次雪停我就趕緊上房頂清掃積雪,不然雪化了就會弄濕我的那些書籍。 干完一天的活兒,晚上在燈下讀書,然后把故事講給妻子聽,告訴她我也能寫這樣的故事和人物。那時候,最大的理想不是擁有一間書房,也不是坐擁多少本書籍,而是特別渴望我的這些書籍能夠堂堂正正地擺在我的房間里,不像這個樣子,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我還渴望能夠有一盞溫馨的臺燈,一張能舒服看書的寫字臺,我可以在臺燈下閱讀,可以在寫字臺上記讀書筆記。 事情后來有所改變,我們居室的外屋有一間廚房,里面閑了很大一塊地方。我和妻子同時看好了這塊地方,于是,趁著老人不注意,我們把裝書的麻絲袋子都鼓搗進來,把我那些舊書整整齊齊地挨著墻壁擺好。 北方的冬天屋子里也很冷,可是,看著擺放整齊的書籍,心情還是特別愉悅。我就在這間屋子里讀了很多書,寫了很多筆記。還寫了好幾篇小小說。有一篇小小說被朝陽人民廣播電臺《文學一刻鐘》欄目播出,引起了很大的轟動。 編輯謝子安騎著自行車去鄉下看我。他先是到了孫家灣鄉政府,順藤摸瓜到了平房店村委會,然后在村干部的帶領下到我家看望我。遺憾的是,岳母看到這么一個有風度的城里人來指名道姓找我,以為我在外面干了違法的事,被人找上門來,嚇得愣是不敢承認家里還有這么個讀書寫作的我。 寒冬臘月,有一天我進書屋,打開燈后一下子被震驚了。哇,電燈的光線下,四周的墻壁上竟然銀光閃閃!細看,那些都是墻壁上的冰霜。我穿著大棉襖,仿佛置身于水晶宮里,一喘氣嘴巴里直冒白色的哈氣。 那一幕簡直太美了! 我高興得有點早,問題很快就來了。過年的時候,我發現那些挨著墻壁擺放的書籍竟然都牢牢地凍在了上面,摳不下來了。等到春天化凍,我的舊書再次折損很多。書籍雖然可以擺著了,但是這屋子冬天不適合擺書。我和妻子總結教訓,只好再次把麻絲袋子找來,裝好這些書。 后來,我再次外出打工,有時候夢里都夢著這些書被雨水澆了。幾次打電話給妻子,叫她一定照看好書籍。一次打工回村,進屋發現我家里置辦了兩個大件:一張嶄新的寫字臺擺在地上,寫字臺上還有一盞小巧的臺燈。 這是妻子給我的驚喜。 晚上,我坐在寫字臺前,擰亮臺燈,拿出我那些書籍——我竟然一個字也讀不下去了。想想這些書籍就像我一樣,一直得不到認可,它們歷經風雨,卻不能正大光明地示人。這到底怎么了?讀書成了生活最大的奢望。我們從簡單的奢求開始,渴望一本舊書,一本打折的書,一本嶄新的書,一本正版的書,一本不用心疼花錢就可以買的書。 我們心懷讀書夢想,善待這些書籍。 我們用自己的勞動為書籍創造存在的權利,一盞臺燈、一張寫字臺、一個簡易的書架。那一年,孫家灣供銷社有人在賣貨架子,我和妻子買來一個,然后用木板隔上貨架子,這就是我們家里第一個書架。 后來,我有了很多很多的書,我有了不止一張寫字臺,有了好多盞臺燈。我還是喜歡夜晚的時候,打開臺燈,照亮書籍,照亮我來時的路途。 坐擁書城,我懷念那些閃光的日子。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RR11DD45CEF55WEFE


台北正宗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
高雄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踏輕之旅: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世界
( 創作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duh66720&aid=18012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