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肉骨茶配方料理包推薦 》踏輕肉骨茶: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出完美滋味?
2023/11/09 00:14:52瀏覽36|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高雄肉骨茶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嘉義萬中肉骨茶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北肉骨茶火鍋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中松發肉骨茶包推薦

曉別萬里渡重洋,且將徐行淚幾行, 向日阿蒙居吳下,今還玄都是劉郎。 飄零數載憑柯爛,潦倒浮生夢煮粱。 萬里東歸年愈老,心隨何處是吾鄉? 一首小詩,強成七律,倉促拼湊于肯尼迪機場候機時,尾聯化用東坡居士贊柔奴之《定風波》,反其意用之。 在京數月,不知何時,悄然發現,北京,已不是過去上學時的那個北京了。 曾經,偶然聽到陳升的歌,就會莫名沖動,不用導航,孤身一人彷徨在新街口,用一個下午的時間獨自尋覓著那神秘而又令人遐想的百花深處巷;曾經,自己在寂寞時會買上一張票,來到人藝,安靜地坐上一晚,欣賞一出話劇,細細品味京城的氣韻和文化;曾經,為了組織一場大學生圍棋賽,忘我奔走于北京各大高校之間,為的只是單純的熱情和沖動;曾經,夜下的北京,和一群朋友沉醉后海,暢談人生,徹夜不歸,那時的我們,心中懷揣的曾是改變世界的夢想。 曾經的北京,是近鄉,親切而富有激情。 而今對于北京,不知自己今后只是匆匆的過客,還是會長留于此。但是,為了夢想,每天只是匆忙的打拼。周中忘情于工作,周末躑躅于看房買房,狼狽之極,一刻不得停息。有時甚至淡忘了最初的夢想,就像酣睡遽醒,夢已模糊。徒留的,只是疲憊和彷徨。 現在的北京,是異鄉,陌生而略顯匆忙。 而紐約,卻一直是那個紐約,此心安處,才是吾鄉。 在紐約,我曾經是那個紐約小文藝,工作于斯,在每天下班的地鐵里手捧著一本《Pride and Prejudice》,甚至正體版的《脂硯齋重評石頭記》,輕輕翻閱,慢慢閱讀,忘記大都會的喧囂和繁華。工作之余,徜徉在曼哈頓島,或到Washington Square上彈彈吉他,或在Central Park中給路人變變魔術,或到Fat Cat里和友人打打臺球,說說話,或是在Hungary Pastry Shop指導指導美國的小伙伴下下圍棋,偶爾也會到酒吧和朋友們看一場切爾西或者揚基的比賽。甚至實在無聊,就算只是宅在家里,做一頓小飯,看看電腦,或寫一篇有一筆沒一筆的文章,亦是輕松而美好的一天。 然而,這些我曾經認為的生活和小浪漫,在中國或許只會被評判為屌絲不務正業的虛度和不切實際的意淫。僅僅是因為,它們沒有“價值”。現在的我,逐漸磨去棱角,漸漸地世故圓滑。世俗的評判標準,不過工作、薪資、車、房……自己也逐漸將生活的中心移到了這些事上。 其實,北京還是那個北京,只是增添了些浮躁和擁擠了而已,真正改變的是世俗化了的自己。常常懷疑,混在IT圈,自己整日醉心于軟件,癡迷于數據庫技術,努 力將代碼寫得流暢,真的有用嗎?還是這些只是一塊我用來叩開通向某處的敲門磚。我是否真的有夢想,真的有才華?而有誰又能真的了解我的夢想,真的欣賞我的 才華? 好吧,臨別青春,就像所有的國產青春電影一樣,我承認我已向世俗低頭,被現實打敗。無論明年是否回到紐約,我都會按部就班,入職大公司,幾周后買一棟房 子,幾個月后搖號,買一輛車子,哪怕是新能源車,blablabla……就這么做一個平凡而無害的人吧,在遙遠的以后,逐漸微末于人們的記憶之 中。 …… 最近工作壓力大,事多繁忙,不吃晚飯,加之睡眠燥熱,常常頭痛不已,漸漸練就一雙熊貓眼,心情也變得抑郁煩躁起來,所以才會有了上面那一大段的喃喃囈語。 所幸,至少我還讀過《老人與海》。所以,無論在北京安家與否,我都會乘風破浪,一往而前,紐約只是暫別,紐約小文藝,或是幾年后的紐約老文藝,will follow his heart finally,終究會歸于彼心安處。@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毛毛細雨喃喃自語 風停止了呼吸給了雨碩大的舞臺 風沙席卷了北方 北方的更北有我的細雨沉沙 細雨中不得讓思緒回歸北方 我還在溫柔的南方細雨中風中打傘靜候 為我曾多年和每個瞬間涌起的夢執期盼 昨晚的大雨沖刷了圍繞心外的執念 心中的悲感與偏見漸漸平和 這不經意間瞬間涌動心口的魔性 如魔怔讓我瞬間悲苦不已 細雨 澆灌在現代交通中 天空撒下無數行熱淚 為流動在風中的孤瓜小舟 也為飄散在四處奔波歲月的流民 等天晴 等日出 太陽在何方等你 等你在午后的雨中 等你變臉變天的那刻 等我呼喚心底最深處的那個靈魂 已醒 沉醉的人啊 失望絕望 開心與否 太陽月亮都要看得見 每一聲歡笑悲語 細雨中所有的麻木 都羈絆在人世 最簡單的生活中 細雨依舊飄灑 行人如歷史鬼魅 交織在雨中的馬路 像在欣賞一堆堆機械腐朽的骷髏 張牙舞爪 在地下游走 一些心卻不受塵埃 在萬花重火中 安定盛開 欣喜平靜 氣定神閑在每處空間 每個角落留下我的心念 有多少偉大的事情 關于自己理想的 為自己歡舞 穿過喧鬧的人群 狂舞的鬼魅 這就是我的終極幻想 我把期待寫滿每座城墻 那里包裹著我的身軀 我笑了 哭了 把瘋的執念透露給細雨 任雨絲撫過臉頰吹打散在微風中 走過大漠 穿過河流海峽 跳上崖頂 度過這一生命每層的高度歷劫 沖過細雨的朦朧拿起心中的武器 信念 為身軀里的那個她 那個自由的小蟲 無數人爬著想啃食的自由 細雨平了 靜了 雨水都浮在半空中 向我揮手 我向雨霧歡顏 一起手挽手 連成一片耀眼的長廊 微笑向那雨后的一抹陽光 春回大地 五彩天空 我愛 天空大地 每個善良的人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我4歲那年,爸爸調干去南京師范學院讀書,一去就是六年之久。家和我們子妹三人全交給媽媽操持。 剛剛上小學那段時間,媽媽在服裝廠當車工,經常要加班到很晚才能回家。媽媽給我的印象是:勤儉持家、與鄰為善,家里整理得忒干凈。男孩愛調皮搗蛋,下午放了學,我常約街坊四鄰家歲數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們,偷偷地爬到寶蓋山上去“打游擊”或是“打石球”。玩的灰頭土臉不說,甚至玩得連回家作業都忘記做。服裝廠偶爾不加班,媽媽會早些回家。而我,輕,會被罰站,重則是“跪搓衣板”。那段時間,媽媽對我:說的少,打的多。“桑樹條條要乘嫩育。”雞毛撣子揮刷下來之前,媽媽總會念叨起那句口頭禪。 我曾經懷疑:我到底是不是媽媽親生的?那天一大家人聚在一起,為我將去天津讀大學的女兒餞行。媽媽卻突然轉身拉住我的手說:“媽就你一個兒子,小時候為什么對你的家教又特別嚴格?媽是怕你自己寵慣自己,長大不成人。” 那年,我在征兵體檢時查出“肝臟腫大”,應征入伍被淘汰出局。媽媽多次懇求上門動員我去農村的老師說:“小孩的肝不好,能不能暫時留城,先養病?”學校堅持要我去江寧的土橋公社或是溧陽的陸笪公社插隊落戶,二選一。連續好幾個晝夜,總能聽見媽媽時不時地唉聲嘆氣。那天,媽媽很認真地跟我說:“你不能跟學校走,走遠了,媽媽真就照顧不上你了。”第二天,媽媽和鄰居王阿姨帶著我去句容落實插隊的地方。在韋崗汽車站下車之后,徒步翻過高麗山,又跑了十多里的崎嶇山路。找到姊妹橋村的時候,媽媽的雙腳上磨出了好幾個大大小小水泡。很湊巧,那個生產隊還有安置插隊知青的指標。把戶口往那一遷,我便在姊妹橋正兒八經地待了5年。 那天晚上,媽媽說:“這里農民‘靠山吃山’,只要你好好勞動,養活自己肯定沒問題。下鄉來了,或許要扎根一輩子。真在這安家也行,將來有了孫子,媽帶回城里養著,供他上學。”其實,媽媽是一眼就相中了前我幾個月先去插隊的一個女知青。媽媽接著說:“那丫頭嘴甜,生得也靈巧,你們都是城里學生,將來好相處。”媽媽送我插隊那天正巧是她的40歲生日。 我這人,有個自命不凡的壞毛病。插隊那些年總在爭取上大學的機會,結果是屢戰屢敗。媽媽不止一次地勸我說:“不要好高騖遠,就跟媽媽把裁縫手藝學學好,娶個媳婦,生個兒子,過好咱自家的小日子。”那時街坊鄰居中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女孩,談婚論嫁娶妻生子的比比皆是。每每說起此事,我也寬慰媽媽說:“我自己有打算的,再熬兩年,實在不行,我就子承母業。”其實,那時我的裁縫手藝已經呱呱叫了,還經常幫鄉親們做些簡單的裁剪和縫補。 人的命運或許會多舛,但總有機緣巧合。我堅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有準備肯定要比沒準備要好得多。 后來,我終于有了讀大學的機會。再后來,我又調回到了鎮江。再往后,我的工作也算得上風生水起。而媽媽卻增添了新的擔憂。因為工作關系,我常在全國各地到處跑。每次出差離家時,媽媽總會站在門口,探出半截身子,嗓門拉到最大地吆喝:“在外面少喝點酒,注意安全,不要惦記家里的事。”每次出差回家,我都會給媽媽捎帶一些珍奇的土特產。哪怕是一袋糖果,一盒糕點,一條香煙兩瓶酒。媽媽總要先問我:是自己掏錢買的?還是別人送的?花了多少錢?媽媽還會一邊品味美食一邊跟我念叨:“吃食先要問來方。”“處家過日子,一定要學會細水長流。”逢年過節,總想跟媽媽嘮嘮家常。可是娘兒倆只要坐到一起,媽媽就再三叮囑我說:“兒子千萬千萬記住媽媽的話,只能吃碗里面的,不能吃到碗外面去。”媽媽說的“碗外面”,就是多吃多占,就是貪污受賄。 2012年3月28日媽媽走了,享年83歲,我不知道天堂里的媽媽會不會依然是“兒行千里母擔憂”。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肉骨茶做法外帶
嘉義肉骨茶料理試吃心得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家
( 興趣嗜好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2x576614&aid=18005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