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語文試教
2005/12/07 11:48:18瀏覽381|回應0|推薦1

華語文教學的課程接近尾聲

最後二堂課

《教學實務》的老師安排試教活動

我是第二批上場的

看過第一批同學的表現以後

我想應該要多一點活動、遊戲和學生間的練習

老師再三強調

師生說話的比例是三比七

要讓學生多說

我一直會將華語教學和我上英文課程的經驗連在一起

其實應該也是一樣的~~~~雖然有些同學不以為然

我想ㄌ很多

但是我只是想

忘記實際操作的重要

例如字卡的準備(在背後放磁鐵、用色紙區分詞性)

最好是用多媒體呈現(但是我的電腦程度差到不行)

最後我在白板上無助地移動那些亂成一團的紙片

它們根本稱不上字卡

想得這麼多

最後卻沒有依照自己所想的步驟走下去

同學更是"適時"提出許多我並沒有意圖要教的問題

亂七八糟~亂七八糟~~~~

我表現出來的就是"準備不夠充分"

啊~~~~天啊

別人是準備太多或主題不夠集中、明顯

我的主題集中是集中ㄌ可是~~~~可是~~~

現在懊惱也沒用啦

這次試教對日後的華語教學真的是一次分非常重要的經驗

老師補充說先從一對一的教學開始

其實比較能夠累積實力

當一位稱職的老師真的是不簡單啊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29&aid=11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