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2009/07/27 15:14:31瀏覽601|回應0|推薦2














「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 (馬太福音7:9-11)

-----------------------------------



有一個年青人參加一個星期三晚上的聖經研讀班。牧師分享著有關傾聽上帝並順服主的聲音的訊息,年青人心裡不禁懷疑著:「上帝現在還對人們說話嗎?」 



課程結束後,他到外面與幾個朋友喝咖啡、吃派。他們討論這篇訊息,其他幾個人談到上帝如何在不同的生活帶領他們。年青人開車回家時大約晚上10點。坐在車內,他開始禱告:「上帝,如果你還繼續對人說話,請跟我說話,我會聽,我會盡一切所能地服從你。」



在回到他住的小鎮的途中,他有一個停下車「買一加侖牛奶」的奇怪念頭。他搖搖頭並大聲的說:「上帝那是你嗎?」他沒有得到回答,他繼續開車回家。但 再一次,「買一加侖牛奶」的想法又出來了。這個年青人想起撒母耳沒有認出上帝聲音而跑去找以利的聖經故事(撒上3:1-21)。「好吧!上帝,假如那是 你,我會去買牛奶。」買牛奶並不是一件很難順服的挑戰,而且他自己也常喝牛奶,隨時用得到。他停下車,買了一加侖的牛奶,繼續開車回家。



當他經過第七街,他再一次有一個衝動的想法:「轉到第七街去。」他想:「這真是瘋狂。」所以他沒轉過去,繼續開過去。但那個想法一直在他腦中,讓他 覺得必須轉到第七街去。在下個路口,他轉頭回到第七街。年青人半開玩笑地大聲叫說:「好吧,上帝,我就照你的意思。」過了幾個路口,他突然覺得必須停下車
來,所以他把車停到路邊,看看四周。他在一個半商業區,不是鄰近最好、也不是最差的區域。商店都己經關門了,大部份的房子都關燈了,可能大部份的人都己經 上床睡覺了。 



再一次,他的腦中又有一個想法:「到對街去,把牛奶給房子裡的人。」年青人看著房子,暗暗的,房裡的人可能不在或睡覺了。他打開車門準備出去,但又 坐回汽車座椅,「主啊!這真是瘋狂,裡面的人己經睡著了,如果我吵醒他們,他們一定很生氣,而我看起會像一個笨蛋。」但他還是覺得必須把牛奶送過去。最
後,他還是出了車子。「好吧,上帝,如果這真的是出於你的意思,我會去敲門,把牛奶送給他們,如果你要讓我看起來像是一個瘋子。好吧,我想要順服你。我想 應該有什麼特別意思,但如果他們沒有立刻開門,我就要離開那裡。」 



他走過對街,按了門鈴。他聽到裡面有一些聲音,一個男子大聲叫著:「是誰?你要作什麼?」然後門打開,在年青人還來不及走開之前。這個男子站在門 前,穿著牛仔褲,身著T恤。看起來他剛離開床,臉上有一個奇怪的表情,看到屋前有一個陌生人,似乎覺得不高興,說:「什麼事?」年青人把牛奶拿給他,說: 「我買這個給你。」



這個男子拿著牛奶,衝進門廳,大聲地說著西班牙語。然後一個婦人從客廳走出來,拿著牛奶走到廚房,男子跟在她後面,手裡抱著一個嬰兒,嬰兒在哭著。 男子臉上不停地流著眼淚。男子半哭半說著:「我們正在禱告,這個月我們有一大筆帳單,我們把錢付光,我們的孩子己經沒有牛奶了。我正禱告上帝告訴我如何拿
到牛奶。」



他的太太在廚房大聲的說著:「我請求上帝差遣一個天使帶一些牛奶來,你是天使嗎?」年青人拿出他的皮夾,把裡面的錢全部拿出來,塞到那男子的手中。轉身走回他的車子,臉上流著眼淚。他終於明白上帝仍在回答禱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95302007&aid=317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