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逗陣行〈一〉
2010/07/20 00:07:50瀏覽398|回應1|推薦34

學期結束前,兒子緯恩從學校帶回一份資料,我細看了一下,是救國團將於

七月十七和十八日兩天一夜,全程免費為台北縣身心障礙朋友圓夢公益活動

,此次活動的目的是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公平參予社會的精神,邀請肢體障

礙族群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體驗無障礙空間與生活經驗,並促進社會大眾

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提昇肢體障礙著對於大自然認知能力。

旅遊地點是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園區、漁人碼頭,金山青年活動中

心,萬里野柳地質公園。報名之後,緯恩就相當期待,或許因有爸媽 陪著參

加,首次看見他如此熱切渴望出遊,而且信誓旦旦要挑戰自己,過程不帶輪

椅,我心中暗暗雀喜,孩子長大了....

十七日一早起床,八點準時驅車前往板橋車站參予集合,原以為是學生團體

,很意外是學生少數,大都是社會人士,來自各個階層,各行各業,據說救

國團第一次朝向社會公益出發,去年三月首次辦了一日遊,緊接群策組再度

挑戰,首次辦了為期兩天一夜外宿,而我們以很感恩的心情接受了邀請。

孩子的笑容是父母最大的喜悅,尤其當他發現隔壁班的同學也來更加歡喜。

這一趟金山之旅猶如是小草迎向朝陽,生命之旅,儘管自身都是肢體障礙,

路程艱辛,又頂著酷熱的天氣,但是,你會看見她,他們主動互相扶持,單

手拄著一支拐杖的會努力幫坐輪椅的推上坡,隨時左顧右望週遭的「共殘黨」

〈他們的幽默〉是否需要幫助,呼喚彼此小心謹慎,又不時妙語如珠,彼此

調侃,隨時令人動容的場景叫你不忍心拍下,只能一點一滴偷偷哽咽在心頭

啊!

燦爛的笑容在每個身障朋友的臉上,我看見生命在自由飛昇,這是一群走過

多少生命的坎坷,流了多少心酸淚水的人啊!

走過心酸的歲月,他們活出了自信的生命力,今天是迎向生命的鬥士,我對

兒子訴說著每一幕感動,兒子更奮力前進,奪得眾人的讚美和鼓勵,雖然步

步辛苦,每個人都在志工朋友們親切的關懷話語中勇敢挺進,沒人有意外,

沒人有停頓,大家口口聲聲不斷的感恩,感恩聲中,幾度,我看見他們揮汗

如雨,也捨不得停下喝水,就怕被志工們關懷眼神射到,每個人都想表現自

己;我可以,我能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4243085

 回應文章

‧老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不好?
2010/07/22 09:18
給俺一個烤地瓜!
夢屋子 只緣當下(w2005q2002) 於 2010-07-22 10:38 回覆:
天啊....竟然沒有寫下感動,只想著烤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