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
2008/06/22 21:08:00瀏覽562|回應3|推薦18

黑森林-視訊,娛樂,創業生活秀,加入會員免費,熱情招募中,未滿18歲請勿進入.

那一世


那一世,我負你……
看見你,我竟呆了。瞪視你的片刻,我只想盤膝坐下,合十,垂首,從此永不再抬頭。但撥撥濃黑的髮,我知,三千煩腦仍在。
還記得嗎?那一世,你為古刹,我為青灯;那一世,你為落花,我為绣女;那一世,你為青石,我為月芽兒;那一世,你為强賊,我為駿馬。
我知道,我將生生世世與你结缘。于是我跪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化讓我在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你,求他讓我們結一段美麗情缘。佛于是把我變成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我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企盼,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淚水。然而你,终于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那不是花瓣,是我破碎的心。我就這樣枯萎了,在我死去的那一瞬間,我看清了你臉上的驚訝,你捧住我的枝葉,淚濕衣襟。那一刻,我含笑。
回到佛前,我淚垂不止,長跪不起。佛垂首,嘆息。你還記得嗎?這是三生石上的第一生。
這一次,你是真的認不出我了嗎?我生生世世無怨無悔地追随你,你都忘了嗎?我努力唤醒你前世的記憶,你為什麼還是那樣冷漠?你還在怨恨著我嗎?是的,你一定是在怨恨我,為了那一世,我負你。
那一世,你為皇帝,我為戰俘。你是那樣意氣風發——少年得志的輕狂皇帝,在我父兄叛亂之後,怒髮冲冠駕長車踏破賀藍山。我滿心痛楚女扮男裝希望蒙混過關,然而終被你發現認出,在妳殺光我的族人後,强掠我回宫。這一役,你穩定了疆土,擴充了版圖,又帶回一位滿身素缟的异族皇妃。
我怎麼不記得,你在我耳邊细語,你說:你等我好苦,你會愛我,照顧我,生生世世長相厮守。我眼含淚水,無語哽咽。是的,我愛你,在生命的輪回中,我是經過了怎樣的企盼與祈導才與你相逢。
然而我恨你殺我父兄,破我家園。你看我的眼里有無限痴迷,而我只能緊閉雙眸,心如刀绞。午后的陽光透過層層宫圍,光點與灰塵在陰暗的宫殿裡飄浮。我突然覺得生命抽絲般離我而去。我伸出如嵐的手指輕撫你的面夾,你帶着沉重喘息將我緊抱懷裡。我知道,這一生你不願再放開我。
然而我,抽出你腰間匕首刺入自己的心臟。我無聲地睁大了雙眼,淚流滿面,輕聲地說:“對不起。”是的,我就這樣自绝在你面前,我很残酷。強留中,我看到你莫大的悲憤與悲傷,我聽見整個宮殿回盪着你無助的簫聲。你咬破中指,將一滴鲜血點在我頸後,指天發誓,以此為印,永不棄我。那一刻,我心碎。你還記得嗎?這是三生石上的第二生。
我于苦海中掙扎沉浮,哀求了七百年,佛终于向我伸出蓮花怪手,讓我再次遇到你——在南國,在都市的屋檐下,雨季的雨正纷飛。然而你却不記得我了。輕撫頸後,那血红胎記竟在發燙。為了這前世末了的宿孽,我在你孤傲的身姿下握住一把殘破往事。
我随時光的河順流而下,許多許多次相遇,怔忡間那一刹那便成為過去;許多許多次,遠離後回首時留一聲嘆息。或許,你早已忘了。求你對我微笑吧,即使那微笑裡有千里的距離,我也心動。對我怒視吧,若那怒視裡有痛心的責備,我亦無悔。然而你只是漠然。每天夜裡,我含淚祈禱神明,如果你看了我一眼,我就會幸福地死掉;如果你不看我,我就會痛苦地死掉。是不是愛一個人就是這樣生生死死又心甘情願?而你,仍是漠然。
我等候的心痛苦又幸福着,我看着你從我身邊無視地走過;看着你的目光從我頭頂越過。有你存在的故事裡,怎麼樣的结局都好。歲月在身旁的風裡飛揚,百年,千年,萬年,没有人知道這百年的等待,千年的情缘,萬年的依戀最终會怎樣灰飛烟滅。也許在一個又一個的瞬間裡,我從你孤傲的眼里看到一絲迷惑,一種頓悟,一些温柔,這樣我已足够。
夕陽温柔,聽耳邊許多新鲜又陌生的笑聲響起,于是想:三生已過。來生,你還在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20946744&aid=19805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是事實‥
2008/08/09 16:07

鎖情輪迴千百年

只為見你一次面

祈盼牽手生生過

哪知轉生已陌然

‥因為大部份的人總是記不得『最初的依戀』‥



sayu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深刻
2008/07/25 09:19

看完你的前世今生

我壓根ㄦ沒想過500世要經過這麼久遠

這麼銘心     這麼刻骨

可不可以只選前一世就好了呢

活著 粉累哪

這是我想要的前世 : http://blog.udn.com/sayuin1023/1193684

哈   很幼稚吧


尤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搞錯阿!!
2008/06/22 23:49

哎喲...

還會寫文章吼!!

寫太多囉!!

真是眼睛大開眼界!!

隨...緣(w120946744) 於 2008-06-23 08:10 回覆:
還有ㄋ...以後可慢慢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