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一直都沒變,隻是我們走遠瞭
2016/06/27 18:07:04瀏覽0|回應0|推薦0
握不住的時間,在指縫間灑落,隨風飄逝。沉淀心間的思念,隨著血液流入指尖化為墨跡,在箋紙上描繪山長水遠的牽念。若風來,將牽念鎖在風裡,吹向牽念中的你,在你耳邊呢喃著;若雨來,將牽念繪成一絲絲情絲,鑄成一把古琴,配上雨滴的旋律,為你彈奏牽念進行曲;若雪來,將牽念與雪融為一體,飄在你窗前,化在你掌心。

————題記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一個人到處行走,看不同的風景。斷腸崖上彈一曲離殤,傾盡世間悲涼;西窗前持筆落墨,寫盡人間滄桑;相思崖上指劍,刻落世間惆悵;若能一點一滴嘗遍世間淚的溫涼,為何還會一步一步走向心的迷茫。

在這個繁華喧囂的世界,還會有多少情感是發自真心的呢?沿途風景很美,有些人,有些事總會在不知不覺中觸動心弦,然後帶你走過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時光。等你適應瞭這份美好,慢慢的對他有所依賴,而他卻離開瞭,到最後剩下的隻有抹不去的回憶。而你卻想著用不同的方法去挽留,去祈求,可他卻依然無動於衷。現在的你每天都一個人躲在漆黑的角落裡傷心,聽傷感的歌曲聽到落淚;看傷感的文字,會身陷其中,就像故事裡說的都是你倆的回憶,疼痛的無法自拔;有時候會半夜從夢中醒來,淚流滿面的你,嘴裡還喊著,“別離開我瞭好嗎?”然後縮成一團,雙手抱著自己在哭泣中睡著。

他還會記得你們初次相識的地方嗎?或許,他已經忘瞭,又或許他從來都沒有在意過!而你呢,現在每當經過那傢面館的時候,總會觸痛著內心。對啊,原本是多麼唯美的場景啊,怎麼就變的傷感瞭呢?伊斯蘭面館,優美的鋼琴聲,那時的他坐在你對桌,記得那時候你隻是跟服務員說瞭一句,“我不喜歡吃香菜,”而他卻捧著他的碗走瞭過來,把你碗裡的香菜都夾到瞭他碗裡。然後對你說瞭句,“我喜歡吃香菜,別浪費瞭!”那時候,你們隻是個陌生人,你並沒有理會他,隻低著頭吃你的面條。準備去買單的時候,他問瞭句,“你吃飽瞭嗎?還那麼多面條別浪費瞭,我幫你吃瞭吧!”看著他大口大口的吃你吃剩下的面條,你還是沒有搭理他,轉身就去買單離開。走到門口的時候,他追瞭上來,對你說,“能借手機給我打個電話嗎?我手機沒電瞭!”就因為這電話,你與他的故事就越續越長。

所有的開始,都是稀裡糊塗的,你不知道怎麼就在一起瞭。那時的你們雖然不在同一座城市,卻接二連三的遇見,可能,這就是所說的緣分吧!每次遇見的時候,你總會很好奇,怎麼在這裡還能遇見他。而他呢,總會逗你說“心有靈犀,無論在哪,我都能遇見你,無論人群有多少,我都可以一眼認出你。”雖然知道他說的都是花言巧語,毫無正經,但是心裡還是很甜蜜。就這樣,你們慢慢的熟悉瞭,你們開始一起逛街,一起吃飯,而他總是悉心的照顧著你,每天醒來時,睜開眼看到的都是他發來的早安,還有睡覺前的晚安,每天都噓寒問暖的,雖然每天都重復著,卻依然暖人心脾。

有一次,你去他的城市看他,到他那城市的時候已經是半夜瞭,你打電話給他,“我到瞭你所在的城市。”話還沒等你說完,他卻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叫你站在原地等他,他立刻過來接你。那晚很冷,天空還飄著白茫茫的雪花,他來到你面前,看到你在大街上冷的發抖,他就把他黑色的外套脫下給你披上,然後著急的擁抱你,在你耳邊說瞭一句令你很感動的話,“傻瓜,以後想我瞭,記得跟我說好嗎?無論你在多遠的地方,隻要你說一句,你想我瞭,我會放下所有,去到你身邊,陪你,伴你。”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你,也是多麼幸福的啊。

每當你們走在一起的時候,無論是在大街上,還是在廣場裡,總會有各種異樣的眼光看著你們,你身邊的朋友也會對你說,說你們是多麼的不般配。對啊,身高150的你怎麼配得上身高183的他呢!每次走在一起的時候,你都會感覺的到自己是很小很小的一隻,牽著手的時候就像哥哥牽著妹妹,一點都不像情侶。而他卻總會安慰你,摸著你的頭發說,“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隻要我們彼此相愛就夠瞭。”那時候的他所說的一言一行都在維護你的感受,而你也是對他極好,慢慢的越來越依賴他,甚至把心裡所有的秘密都告訴於他。有一天晚上,他問起你過去感情的經歷,當他聽到你前段感情受到挫折的時候,一臉傷悲,他緊抱著你,安慰著你說,“以後有我瞭,不會再有人傷害到你瞭!”那一刻,你感動的稀裡糊塗的哭瞭起來,而他卻不知道怎麼辦,就這樣一直抱著你,抱著抱著就睡著瞭。

沉浸在愛河裡的你,幻想著會和他組建一個溫馨的傢,幻想著他會陪我到老,幻想著他會陪你看每天日出日落,幻想著你會和他生一個小孩。可是結果往往不是這樣的,慢慢的簡訊裡少瞭他的早安,晚安;慢慢的也沒瞭剛開始那樣的關心。有一次你厚著臉皮的問他到底怎麼瞭,他起初在推脫,後來也隻是寥寥回瞭兩句,“最近公司忙,有空我找你。”然後又走瞭。

越愛一個人,就越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個人,你會擔心你們距離太近會不會被嫌棄,太遠會不會被忘記。情人節那天,你滿心歡喜的買瞭一份禮物給他,而他卻嫌棄的對你說,“你別再給我買禮物瞭,知道嗎?”那一刻,你委屈的哭瞭,他不再像之前那樣擁抱你,安慰你。反而還說你矯情,然後轉身就走瞭,丟下你一個人在大街上,你不知所措,隻有無助的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在大街上消失在你的視線裡。

也許愛情就是這樣吧,保質期過瞭,味道就變瞭,走著走著還是分手瞭。那天他對你說瞭各種的不合適,而你呢,一直哭個不停,淚流滿面的點頭欣然接受。晚上回到傢裡,你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躲在角落裡大聲哭泣。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他才離開的,你給他找瞭各種的理由,最後你還是放棄瞭。那晚你給他發瞭最後一條簡訊,是你在你們戀愛時寫的日志。那裡有你們的點點滴滴,有你們走過一段又一段美好時光,戀愛時的你每天睡覺前都會看一遍,現在你把它發給他瞭,然後又淚流滿面的一字一字的在你手機裡刪除。

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是挺悲的吧!不知道你們看瞭這段故事,對情感有怎樣的看法呢?又是怎樣理解這兩個字的呢?而我覺得吧,友情也好,愛情也罷,會有人來,也會有人走,正因為這樣,故事才有瞭各種不定性!一直以來,我都以為熟悉瞭的人,就不會陌生,可是往往不是這樣的。上一段時間在大街上,遇到一個曾經玩的很好的朋友,起初我還以為他會主動的向我打招呼,原來那隻是我多想瞭,就這樣兩人兩眼相望的擦肩而過瞭!後來我也沉思瞭很久,怎麼那麼深的感情就淡瞭呢?怎麼就變成瞭過客瞭呢?或許這就是時間的可怕之處吧!

有時候明明知道有些人離開瞭就會成為故人,卻還是會懷念在一起時的點點滴滴。有時候明明知道有些事過去瞭就會成為故事,卻還是會去翻閱會用筆墨寄托。相遇,別離,經歷多瞭,也就更加珍惜身邊的人瞭!

文/陸念安

qq:624342385



既有料又有理 政商超愛「子元」日本料理
放下是一種原諒
不可能的可能


小獅王辛巴 辛巴親子輔助墊Choice 嬰幼兒家庭成長座椅(橡木白) 適用年齡:6個月至成人【孩子國】 維尼嬰兒睡袋
寶貝樂 可愛長頸鹿三段式門鎖安全門欄【PY-05】(BJPY05)Vtech夢幻田園音樂會Summer Infant寶寶肩頸保護枕(粉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j1n9d9p9&aid=6374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