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 [雙十] 被砍成 [兩個十字架] 時, 誰 [能] 揹負?
2022/10/10 01:25:45瀏覽1233|回應1|推薦36

@ 李等會: 中華民國在台灣!

@ 錢水貶: 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

@ 空心菜: 借殼上市 > 過河拆橋 > 然後呢?

@ 當 [雙十] 被砍成 [兩個十字架] 時, 誰 [能] 揹負?

. . . . . . . . . .

聯合報黑白集/國慶日的靈魂拷問

2022-10-09 00:23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國慶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不要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英文名稱,民進黨政府好似撿到槍,馬英九再次成為各種「不愛台」指控的箭靶。只是,民進黨偷換概念的路數,還能收割多少政治紅利?

每年國慶,總要歷經攻防。今年國慶,民進黨政府偷換了兩種概念。首先是表相的「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符碼,從猶如六十支尖銳飛鏢、四政黨代表色組成最不像雙十的「盾牌」主視覺,到僅紀念品包裝出現豆般大的國旗,再到偷渡「英文台獨」,就只差總統沒親口說出慶祝「台灣國國慶日」而已。

馬英九呼籲國慶正名,期盼蔡英文闡明憲法、釐清與對岸的關係,本係基於他一貫「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直球對決;反觀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既無膽修憲搞台獨,國慶日又無顏直面憲法與國號,只好再次偷換概念,一切歸於愛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扣帽「對台灣沒感情」,民進黨立院幹事長羅致政潑紅漆「中共沒跳馬先跳」,國慶籌備會秘書長陳宗彥鬼扯「其他的鄉愁」…,既口水又跳針。

馬英九的疾呼,放在如今政治大環境下,誠然有些唐吉訶德似的孤涼,卻是對今年國慶主題「守土衛國」究竟衛哪一國的靈魂拷問;相較之下,綠營偷換概念的閃躲,哪裡還有國慶主視覺「榮耀盾牌護國」所欲營造的氣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7726938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0 09:55

人民心中的國家,政客眼中的權與錢,律師從來沒有是非。

馬英九當年軟弱無能,而今馬後砲有何意義,退隱吧!

民進黨已然美國嘍囉,台灣完全失去自主權,等著當炮灰。

「中華民國」空殼意義何在?「鄭成功」同義詞。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2-10-10 23:37 回覆:

@ 台灣是中華民國轄下的一個省,只不過被李等會冰凍而已!化冰解凍後仍是一個省.

@ 全世界的人可以無視此一事實的存在,但台灣人民使用的身份證和新台幣全都證明了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 中華民國的存在則是維繫兩岸關係無可分割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