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近三年前的舊作,今天聞起來【風味猶存】。
2020/10/24 01:40:34瀏覽1458|回應0|推薦29

將近三年前的舊作,今天聞起來【風味猶存】。

⋯⋯⋯⋯⋯⋯⋯⋯⋯

中共與中國的聯想

2018/01/02 14:48:11瀏覽716|回應2|推薦25

*台灣。言論自由。從,民主到民粹。從,茶餘飯後,三姑六婆,到網路世界。從,人云亦云,眾說紛紜,淪為不知所云。

*一中。一個中國。此岸宣稱,一中是中華民國;彼岸宣稱,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求兩岸和平,九二共識,各說各話,可真是用心良苦。

*反中。有人,反中共,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反中國;有人,反中共,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反中國,逢中必反。真可謂掩耳盜鈴,自欺欺人,逃避現實。

*反共。國共內戰,蔣退守台灣,以反共抗俄為口號,教育百姓勵精圖治;後因解嚴,兩岸開放合作而淡化反共意識。民進黨移花接木,將反共,反中,台獨,三者混為一談,藉以成就其一黨之私。

*親中。有人說,只親中國,不親中共;有人則是既親中國,也親中共。然,儘管中共不是中國,但,中國當下的執政黨確是中共。放眼世界,豈有親近某國,而排斥該國執政黨的?中國一黨專政,中共代表中國;台灣民主選舉,民進黨代表台灣政府。兩岸關係已因政黨輪替,而由國共關係轉為民進黨和共產黨的關係,這是政治現實。不論愛或不愛中共或民進黨,現階段兩岸關係的生殺大權就是操之在中共和民進兩黨的手上。這是鐵一般的政治現實。

*台灣的前途,不論是藍是綠,不論是統是獨,不論是戰是和,都得面對中共。台灣誓死延續老蔣總統漢賊不兩立的反共思想,無助於解決台灣問題。

*結語。

1)中共是執政黨,民進黨不跟執政黨談,跟誰談?

2)中共已非文革前的中共,中共在大陸的建設有目共睹。

3)中共領導下的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強國。

4)仇視中共,台灣的明天不會更好。

5)台灣除了面對面的與中共談判之外,任何第三者的談判全都毫無價值可言。

6)世界第一強權美國都不敢輕易挑戰中共在中國的領導權,台灣何德何能以敵視之?既無能力挑戰中共,則想盡辦法與之和平相處。有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5192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