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老婆(18、火車)
2020/11/08 12:52:24瀏覽745|回應1|推薦37

  老公下班後沒出去應酬很快便到家,進門前心裡嘀咕;「這幾天感冒不舒服,得小心應付。」鎖匙插進鎖匙孔向右轉開了門,有氣無力地喊:

  「我回來了。」

  「喔!」老婆正炒著菜,頭也沒回的應。

  換了雙拖鞋便要走回臥房換衣洗澡,才過廚房一步似乎不太對勁,總覺得眼角餘光看見了什麼,悄悄退了一步;不退不知道,一退嚇一跳,摀住嘴睜大眼趕緊逃回房輕輕關上門。

  「我的天啊!這娘們後面全空的,噗——她到底想要幹啥呢?不行不行,我得好好想想;否則,會搞得精盡人亡,不行不行。」

  老公邊洗邊想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難不成這娘們「虎狼之年」提早到咯!出了浴室頭頂掛著浴巾用力猛擦,腦袋瓜像似「搖頭公仔」左搖右晃嘆了口氣;「罷了,還是直接舉白旗投降,好安慰這病懨懨的身軀。」

  老公開了房門小心翼翼朝客廳走去,老婆已然坐在餐桌上等候:

  「快吃飯。」

  「喔。」這麼溫柔好嚇人,剛坐下就說:「怎不開冷氣呢?」

  「省點錢。」

  「喔喔。」

  「我問你個問題。」老婆拿起筷子便開口。

  「嗯。」糟了糟了,這婆娘要出招,真是嚇死寶寶了。

  老婆夾了涼拌小黃瓜送進嘴裡,嘴裡「咖滋咖滋」聲,猶如天地驚雷「轟隆隆!轟隆隆!隆隆!隆隆——」一聲接著一聲,一劈接著一劈,能不害怕嗎。

  「有列火車……」

  老公一聽「火車!」二字,嘴巴張開動也不動僵在那。

  「進入山洞……」

  哇!進入「山洞」,這還不明顯嗎,完了完了,我命休已!

  「結果拋錨停在山洞裡,怎麼辦?」

  這是啥意思啊我怎麼聽沒懂,停在山洞裡?不是應該動一動嗎。

  「此時山洞又一直滲水,怎麼辦呢?」

  「泡著泡著,就軟(爛)了!」老公沒多想,馬上回。

  「什麼!」老婆驚訝地回。

  「爛!是爛了。」老公趕緊嚥下嘴裡的飯菜再清楚說一次。

  「怎麼會爛了呢?」

  「火車是鐵,鐵泡著水當然生鏽爛了啊。」

  「車上不是還有活人嗎,怎不下車推呢?」

  「下車!」老公不假思索地回:「一下車全都癱了!」

  「喔。」

  老婆對這答案仿佛不太滿意,但老公卻覺得順水推舟的答案倒是省了舉白旗的功夫,若有所思停在半空中的筷子被老婆說了一句:

  「放心吃,沒毒。」

  「喔。」老公嚇了一跳,心裡又犯嘀咕;「梅毒……」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 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5194733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21:38
好笑哈哈哈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20-11-10 07:54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