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注意與重視的問題─台灣體壇,欠一個東風
2009/06/24 23:35:36瀏覽1211|回應2|推薦8

王貞治以自己為例說,剛加入日本職棒時,經常被三振,曾被稱為「三振王」,他覺得非常恥辱,下決心一定要有好表現。他以「人生是圓的」鼓勵球員,有好就會有壞,但只要勤練習,就能離開低潮。

好一個不要選我!

【20年前,當選中華國手是一種無上的榮耀,除了身穿國家隊球衣的榮耀,當選國手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對籃球的傻勁與熱愛。20年後,社會環境變了,媒體價值變了,現實社會與經濟條件也全然不同,當選國手的榮耀依然,但壓力更大,對籃球的熱情與執著依舊,但時空背景不同,讓每一個可能穿上中華隊球衣的國手,都會有一點點猶豫。】當今中華男籃隊很多成員都希望:國家隊最好不要選我!曾幾何時我們的籃壇環境竟然變得如此?每個體育界好手不願為國家爭光,代表台灣出賽,為台灣打一場漂亮的籃球賽!如果台灣目前的體育環境真的吸引不了年輕一輩體育好手的興致,我實在找不出理由說服自己去要求台灣各級學校的體育好手努力加油一展專業技能為籃球界帶來好成績,不如早早收心賺錢去!

為什麼會這樣?從最近有一則體育人士頻頻上影劇版緋聞事件,我想我已經知道答案了,這是一個叫何守正的,我雖沒看職籃,但是也知道何守正是籃球好手,最近何守正頻頻被記者追問與張惠妹的情事問題,感情男歡女愛實屬正常,沒必要交待細節,我們也不需要知道太多,有緣者祝福!無緣仍是好朋友!記者見到何守正不是問他籃球的專業問題,只問一些私生活的淺問題,不知是經紀人還是何守正喜歡記者這樣問?何守正是台啤籃球隊出身,一些專業球技不見聞卻只知道代言跟籃球無關的廣告,當然不是不能,只是當台灣籃球上需要人才之際,把一個球員當商品廣告賺錢忽略其專業技能,請問這就是台灣的體育界嗎?一個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在球場上正值好好發揮專長的時候,為什麼教練?總教練?經紀人?球團要如此將球員商品化!

想到這裡,我想一個有心打籃球的人也不會想走進國家代表隊,因為想打球自己來,沒人會教你,等你打成功了再來捧你,讚揚你!這就是台灣體壇,商品化的體壇一切靠自己,沒人講專業,尊重專業只是說給別人聽的!我再想這也是為什麼王建民會繼續留在洋基隊的原因,至少在那裡有人會教他如何打球、練球,不會天天逼他上通告做廣告並傳誹聞。王貞治說的好:必須比別人努力練習才能夠出頭,而要求選手練習就是教練的責任,教練才是棒球界最基層的棟樑,認真教學才能夠激發出選手的潛能。一個受選手歡迎的教練,通常不會是好教練,因為他無法要求選手。寧願選手現在罵你,也不要等到二十年以後說教練沒有教過他東西。

何守正是不是真的有心在籃壇站一席之地,如果真想從球員變教練,成為總教練,現在開始好好練球吧!不練球怎能有好成績,一天到晚只知道靠出席記者會就能把籃球練好嗎?不要浪費青春掛著籃球球員卻什麼都不專精的球技矇騙球迷。

這是一個值得注意與重視的消息

【苗栗縣內國中籃球勁旅大倫國中,今年首次獲邀代表台灣參加義大利希望杯國際籃球錦標賽,校方認為機會難得不想放棄,但經費不夠,希望企業伸出援手,縣政府教育處承諾向中央爭取經費。】

既然現有的籃球國手不能也不願被選為國家選手,為什麼不?為什麼不現在開始放棄所有既有的選手,從這樣一個有心團體專心培訓,努力培訓為一支強大發光的籃球國手,十五六歲的孩子,再過三年參加奧運、亞運、洲際杯一定沒問題,問題是體委會的有心人在哪裡?

我相信像這樣的體育團體在台灣一定很多,只是欠一個東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3069907

 回應文章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 我想反對樓下朋友的意見
2009/07/10 19:26

台灣缺的不是他山之石、不是標竿...

台灣人不能每每遇到問題就想到人家做得多好 要怎麼學回來

台灣人缺的 是面對問題本質的勇氣 ~ 是追根究柢的執著 還有不斷懷疑的習慣 ~

還有 ~ 韓國的棒球打贏日本 打贏中國  不表示韓國的經驗試用我國

誰真正分析過韓國的職棒 分析過整個韓國的棒球產業

 球員的訓練過程是誰扮演重要的角色? 是學校、社區、還是政府

 球員跟球團的關係如何? 有沒有工會、公會強不強、球員身分與福利如何

 韓國的棒球消費如何? 誰會買票看球、誰會買產品、又誰在製造這些東西

 還有,韓國的棒球為什麼可以牽引著韓國人的愛國心

 為什麼韓國人可以獎勵打得好的球員 也敢真正的放棄、拋棄打不好的球員與教練

台灣什麼都要抄 什麼都要學

有沒有誰真正想過 台灣的問題是什麼 ....

 (對不起 ~ 我口氣很壞   但我要問的是 為什麼我們只知道學 卻從來不知道在學什麼)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09-07-10 20:52 回覆:
小朋友在打棒球,長大一點玩棒球,變大人了是說棒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山之石
2009/06/27 13:55

政府應嘗試把韓國那一套體育政策搬到臺灣來,不要再閉門造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