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夢想──養老村
2007/05/20 16:30:24瀏覽1181|回應2|推薦37

§ 他的夢想──養老村

 

高齡不是罪惡!

卻是心的痛與力的不從

黃昏是否是折磨與淚水交織?

年邁的不只是身驅

是你我現實生活

───摘自‧黃落《佐江眾一》

有陣子,我每天都會固定在某一時段,把手上的遙控器轉向某個宣揚愛的

電台,藉以汲取人生的美好也是催眠,到現在我仍可清楚的記憶一個孤獨

的背影,還有讚揚他的大愛精神。

怎樣的愛才算大愛?

為什麼,妳就不能是一顆安靜的種子,等著發芽就好?

心裡閃過一絲的莫名,我是應該繼續等著被催眠的,卻始終無法說服自己

。劇中的獨居老人,已屆七十的高齡,還願意拿出畢生積蓄毫不保留的奉

獻是令人讚賞的,但是,在歌頌的陰影底下‧‧,是呀!無私的愛,那麼

老人往後的日子該靠什麼過活,他的體力很快就會消失殆盡,然後靠救濟

過日子?萬一生了大病,醫藥費從何而來?政府、公益團體?還是老人的

信仰?還有喪葬費‧‧‧

這是一種現實生活。

這是製造更多問題的愛。

我對家人這樣的提及,以為會淹沒在口水裡,免不了又換來一頓碎碎念,

我的家人卻給了我出乎意料回答。

他有一個養老村的夢想,一個窮人也可以居住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買一塊地、蓋個養老村,完全不收費的喔!』

癡人說夢啊!這是我的直覺反應,不收費開銷從何而來?

『當義工啊!有錢的就買時間,沒錢的可以當義工,重要的是當義工的鐘

點,將來都享受的到,也就是說在養老村裡當義工滿十天,他()就擁有

免費住進養老村十天的點數,做的愈多住的愈久,也可以轉送他人。』

嗯,好想法!

久病無孝子,人人都譏諷這種不孝的想法,但真正落到自己身上,無怨無

悔的有幾人?如果已屆高齡,看著子女為自己和生活奔波,又會做出何種

選擇?

從年輕就開始當義工為自己的年老儲蓄,這的確是個好主意。

只是‧‧

錢呢?

說來說去還是個夢,卻是一個值得努力、期待的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ie0917&aid=972121

 回應文章

絳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3 23:50

提  /  我也這麼期待著,不管未來的村長是誰。

傻傻 /  謝謝喜歡,我已經控制字數了,還是一樣累人呀...盡量。

泥土 /  別說笑了,您離高齡還有一大段的距離呢!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7/05/23 17:42
讀了有很高興的感覺。應該不是為了自己有些老的緣故。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