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壬寅霜降
2022/10/23 18:36:00瀏覽938|回應0|推薦52
萬里金風緒,秋陽無射量。
菊黃陶樂業,楓韻漢宮芳。
俯仰山河動,乾坤二氣長。
紅緣霜葉染,習靜風涼鄉。
①霜降,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秋季的第六個節氣。每年的農曆九月節,即陽曆10月22-23日,太陽到達黃經210度時。《逸周書•時訓》:「霜降之日,豺乃祭獸,又五日,草木黃落,又五日,蟄蟲咸俯。豺不祭獸,爪牙不良,草木不黃落,是為愆陽,蟄蟲不咸俯,民多流亡。」
②壬寅霜降:2022年10月23日 18:36起,2022年11月7日 18:45止(庚戌月己酉日酉時起,辛亥月甲子日酉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7731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