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究竟什麼才是台灣的聲音呢?
2014/06/25 17:21:45瀏覽4809|回應12|推薦10

因應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表示,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這是民進黨一貫的立場,更是台灣人民的共識與堅持,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這次必須要清楚、明確傳達台灣人民的聲音;同時也表示既然張志軍也表示想要了解台灣所有情況,尤其是基層民眾的想法,希望此行能認真、用心的體會,了解台灣人民的真實想法與意見。

確實!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來決定,這句話完全沒錯,但目前台灣人民面對兩岸問題大致上區分以下類型:

一、主張台灣獨立建國。

二、中華民國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

三、走向兩岸統一。

四、維持現狀。

主張台灣獨立建國者,他們不認同中華民國,認為台灣不是國家,所以需要正式的獨立建國程序而成為真正的國家,但令人不解的是

一、台灣要獨立建國,究竟是從目前統治台灣的中國獨立而出?還是由對岸的中國獨立而起?或者是?總是要有個源頭吧!

二、不認同台灣現存的統治者中華民國,卻又捨不下中華民國身分證,照樣繳稅、照樣參選著中活民國公職等等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這是為何?

主張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者就單純多了,認同目前統治台灣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認同自己中華民國國民身分,但面對兩岸中國是否要統一的問題時,其主張也相當明確,就是反對兩岸統一。

主張兩岸中國走向統一的也是大有人在,對這些人來說,兩岸都是中國人,統一也未必不好;最後則是不知所謂的維持現狀了,不統、不獨,反正就這樣繼續撐下去,兩岸問題永遠都是以後再說。

而我自己呢?嚴格說來是第二種,我認同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反對台灣獨立建國,也反對兩岸中國統一,但不管是哪一類型的主張,全都是兩千三百萬人民之一,都有權決定國家的未來,要真讓張志軍先生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的話,恐怕張志軍先生也是聽得十里霧中,各式各樣的聲音不絕於耳,究竟誰說的才對呢?這個就要學學民進黨了,挑自己想聽的就對啦!

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在兩千三百萬諸多吵雜的聲音之中,民進黨只聽得見台灣獨立建國的聲音,其他聲音一概不予承認,尊重多元從來都只是個謊言;相對的,恐怕張志軍先生也挑了自己喜歡的兩岸中國統一的天籟之音,其他聲音也一樣當做沒聽到,從來也沒尊重過台灣,我實在不明白,民進黨與對岸中國差在哪?

當我們真誠的希望張志軍先生傾聽台灣人民聲音的時刻,國民黨、民進黨諸多政黨中,誰又認真的傾聽過台灣人民的聲音?各政黨又希望張志軍先生聽到什麼樣的聲音呢?

說真的,以我自己的立場來看,對岸中國向來不懷好意,對台灣這片土地正在蠶食鯨吞之中,我根本沒興趣與對岸中國統一,但對岸中國卻不斷的以各種軟硬兼施手段強行將台灣拉入懷抱(魔掌)中,眼看著國家深陷對岸中國陷阱,這時才驚覺,原來,台灣真的很脆弱,在面對國難時刻,統一與獨立兩股力量只能在自己的土地上不斷衝撞、不停衝突,最終受傷害的是誰呢?

我不喜歡美國政府,因為美國政府也是操弄、折磨台灣的元兇之一,一旦台海開戰,美國真會幫台灣打仗嗎?恐怕也只是一張嘴巴喊一喊而已,畢竟對岸中國對美國來說,可不只是重大的商業利益而已,其中更夾雜著全球勢力問題,美國與對岸中國之間的拉扯與較勁也從沒停過。

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嗎?是的!事實如此!但美國不能承認,地球上多數國家都不能承認,因為對岸中國惹不起,對岸中國不承認,全球主要國家也不敢承認;那假設台灣從對岸中國獨立而起,建立台灣民主國呢?對岸中國就不提了,全球主要國家之中,根本沒人敢支持或是贊成,了不起就是幾個不能代表政府的議員嘴巴說說,讓台灣爽一下就好。

說也奇怪,我主張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照道理說,公投改國號、提案修改憲法中與對岸中國領土重覆部分條文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與對岸中國毫不相干,不是說了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嗎?但就是沒人敢辦國號變更公投,立委諸公也無人提憲法修正案;不管統派也好、獨派也罷,兩方人馬總是在自己家裡互嗆、互毆,那被打傷的、被打壞的從來也不是對岸中國的;統派搞不定獨派、獨派擺不平統派,彷彿台灣人只能在統一或是獨立兩個選項中選擇,我的天啊!究竟什麼才是台灣的聲音呢?趙天麟先生,你究竟期望王郁奇傳達哪種聲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chen&aid=145172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20:37
在 UDN 部落格,有堆 支持 狗*民黨、支那中國 的 鼠輩。  如 ROCgood、幕影、丹尼爾、歐尼爾、銀正雄、筍子、萬國衣塚、捕夢網、路仁、公孫撤 ... 等。 只敢在 udn 開 部落格 為文、供貼文 批對手,就是 不敢開放 接受 他人貼文 正反批判 ! 牠們借用 各種手法 擋貼、刪文 止批 ( 其實 可破解,只差 想不想,個人曾 面對過 UDN及蘋果 等 ) ! 難到 藍*狗們,都只敢 關起門 打手槍 搞自慰,當 縮頭烏龜。  在 違反 多數民意、無能、賣台 下,既使被 如此媲護,其結果 仍是 2014 1129 及 2016 0116 的慘敗 !!! 有用嗎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20:35
"清國奴"、"支那狗" 們,有空 進本人 部落格 讀讀 中國人 的 十大悲哀吧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20:31

"清國奴"、"支那狗" 們, 主張 ”台獨 ”有何不好 ?! 不也有人 主張“ 統一“ ? 不過 你們  認清事實吧 ! 2013年 藍媒 TVBS 民調 就顯示:在只 “ 與中統一 ” 及“ 臺灣獨立 ” 二選一時,就有 >71% 的 臺灣人民 選“ 獨立 ”,選“ 統一 ”的 不到 10% ! 又 台灣智庫 2014.6月民調,73%8 認兩岸 是 國與國。82%9 自認 台灣是 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 政大民調 2014 自認 是 台灣人 60%6 ,是 台灣人和中國人 32%5,是 中國人 只 3%5。 2013年 21世紀基金會民調,46%台灣人認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互不隸屬」,24% 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另20%主張「中華民國是台灣」,三者相加 高達90% 認兩岸 非屬一個國家,認 台灣屬 中國的 只有2%。 政大民調在「永遠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再決定」、「維持現狀但偏向獨立」、在 2014 高達 85%4。 台灣智庫 2014民調 57%台灣人 不接受台灣「一國兩制」。(2015-03-02 蕭新煌/中研院 社會所長)

這就是 多數台灣人 的聲音 !!!


LZN
2014/09/29 19:22
为什么台湾中华民国被主流国家纷纷抛弃或不承认?为什么所有国际组织都要求台湾中华民国挂上Chinese Taipei才可参与?台湾中华民国有没有考虑到自己给其他国家和组织带来多大的困扰和麻烦?台人要诚恳地谦卑地反省为何自己如此不受欢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8:09

古非:
在大陸未民主化之前,台灣實在不必要去幹最終使自己完全毀滅的傻事!


不論大陸是實施一黨制還是西式選舉制,台灣都獨不了。

特別是,大陸若真實施西式選舉制,甭說台獨,除非兩岸立即統一,否則兩岸必將打一戰。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8:04

中華民主共和國由中國國民黨推翻大清帝國建國,後因內戰戰敗而來到台灣這個小島,目前統治台灣這片土地,這是事實啊!身分證拿出來看看吧!只是後來全球主要國家因不願得罪對岸中國而不敢承認中華民主共和國,曾是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這是實吧!


請針對我的問題回答,行唄?


台北人
2014/06/27 09:59
台灣前途台灣決定,
台北前途台北決定,
金門前途金門決定,
客家人前途客家人決定,
原住民前途原住民決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07:57

台灣人民決定完全是喊爽的

怎麼決定?鳥籠公投門檻那麼高,而且還不能做統獨公投

國民黨用黨產控制立委

兩岸政策全是馬英九一個人決定,台灣人民決定個屁!!

醉紅塵(vcchen) 於 2014-06-27 08:35 回覆:
所以我說台灣目前是政客誤國,罷免法看得到卻永遠吃不到,我是主張立法設定國家元首以外的民選首長暨民意代表自動退場法。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06:53

"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來決定"?這句話完全只是喊爽的.

如果最後台灣人民決定是要獨立.國際會支持嗎?老共會答應嗎?台灣草莓兵打得過解放軍嗎?

現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差別只是在於世界大部分的國家認為這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那22個邦交國認為是中華民國.但這22個友邦建交的是一中憲法的中華民國.如果台灣宣布獨立或修憲改為台獨憲法.那它們絕對不敢跟台灣建交.因為得罪北京政府連經貿往來也沒辦法搞不好還會遭到報復.

換句話說.許多台灣人說的:"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是目前的國際事實"都只是喊爽的.因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而且在可見的未來.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支持台獨.目前的國際現實就是: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

當然台灣要脫離中國獨立出去不是不可以.但必須有所覺悟:光靠呼喊口號抗議嗆聲是不可能達到這目的的.台灣要獨立唯一的可能就是打贏獨立戰爭.如果沒有這決心就不用再浪費口水喊這些""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來決定"自慰式的口號了.因為根本沒用!

不過要打贏獨立戰爭?我看很難.看那些嘴砲台獨的黑島青們一堆延畢躲兵役.某位號稱"學運界吳尊"快把台大政治系當醫學系念了.不過是當一年兵就好像要了這些草莓族的命了.要這些嘴砲小台獨上戰場賣命?別傻了!

我建議國防部主動派招募中心軍官到這組織成員家中親自遞上志願役士兵報名表,同時在該等組織集會遊行場合設立招募攤位,如果一週後一個人都沒募到,甚至還暴力威脅招募軍官,就直接說這些人是用嘴砲愛台灣.

閃靈樂團的主唱Freddy是台獨的最佳典範...連服兵役都不敢...還在那邊喊台獨建國...<皇軍>歌詞中還寫著<堂堂男兒欲出征>...請問Freddy...<妳>配當堂堂男兒嗎??...

搞獨立可是要流血的.當初美國獨立可不是喊一喊丟丟鞋就可以獨立..看看其他國家的獨派是如何拋頭顱 灑熱血? 台灣的獨派及其外圍組織只會丟丟水瓶嗆嗆聲但連剃頭都不敢. 仗都還沒開始打.光是幾千顆飛彈瞄準就把那些獨派嚇得哇哇叫?有如此軟弱的獨派 台灣不被中共統一都很難... 

----

新加坡前內閣資政李光耀表示,全世界沒有國家會支持台灣獨立,中國不需要擔心。台灣有自己的打算,但中國一定要台灣回歸。 

李光耀認為,台灣不應獨立,並強調沒有一個國家會支持台灣獨立,因此「如果我是中國,我不需要擔心」。 

他在對話會中,數度提到兩岸統一問題,他認為統一只是時間問題。 他呼籲中國要耐心等待,如果使用武力,就是在殺害自己的族人,那對中華民族是非常大的打擊,也將重重影響未來中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動武不符合中國利益。 中國若動用武力,美國是否會介入?李光耀認為介入的可能性低,因為台灣是中國的基本核心利益,但美國視為次要利益,是有很大的不同。

新加坡前內閣資政李光耀卻點出中美台3方的現實政治面。他認為,台灣無論得到美國援助與否,都將無法抗拒中國的統一,中國視台灣回歸為不可動搖的目標。日本、韓國、印度和整個東協,這些國家加起來都不可能對中國抗衡.

李光耀書中有大篇幅關注美中關係,其中當然涉及台灣。他認為,台灣與大陸未來終將統一。其中原因之一為,台灣的國際命運早在1943年開羅宣言時就已經決定,時任美國總統的羅斯福和英國首相邱吉爾同意蔣介石,將台灣歸還給當時的中華民國,自此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兩岸問題僅是內政問題。

書中也佐以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多於統一,李光耀認為,這和台灣是否與中國大陸統一無關,台灣命運仍將由兩岸的現實力量以及美國是否介入而定。

醉紅塵(vcchen) 於 2014-06-27 08:32 回覆:
可惜台灣人民至今未能覺醒,一群無恥政客選前一個樣,選上之後禍國殃民,嘴巴喊著為國為民,其實都是為己為黨,台灣已在不知不覺中遭到對岸中國拉扯而去,人民再不清醒,台灣前景恐怕不樂觀...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23:11
兩岸現時彼此隨便愛怎麼喊都沒關係,但若最後台灣真的決定脫離中國(中國=台灣+大 陸)了,則全體台灣人民都必需面對那最現實的終極攤牌 : 『誰的拳頭硬又狠』。請問凡事都只會喊爽的台灣準備好來面對這一切了嗎?在大陸未民主化之前,台灣實在不必要去幹最終使自己完全毀滅的傻事!台灣只有上上下下團結一致全力支持『中華民國』的法理正統並長期維持現狀以待大陸從根本上之質變,亦即台灣長期『不統、不獨、不武』以待大陸之逐步轉變進而趨於一個 『良性體質』以利双方長久和平繼之再來展望下一步的發展才是真正對台灣前途最為有利的政策!『不統、不獨、不武』表面上看起來是消極無作為,但其實它是 『綿裡藏針』,大陸對之雖會恨得牙癢癢卻必將力不從心,而大陸即使也可能會對之耐不住性子而懾以千軍萬馬、核武威脅,但各種客觀現實環境必使大陸所有文攻武嚇徒勞無功莫可奈何,歷史必會證明最終大陸必將對台灣妥協進而求和!
醉紅塵(vcchen) 於 2014-06-27 08:25 回覆:
是的!那【綿裡藏針】四個字就是重點了,古代吳王勾踐有臥薪嘗膽,可惜的是國人始終學不乖,總是統與獨兩古極端力量不斷衝撞,自己家裡打得你死我活,對岸中國樂得在旁邊當觀眾,笑看著台灣內部不停的惡鬥、虛耗,輕輕鬆鬆思索著如何收割,這就是台灣的悲劇 ,試想,若捨棄衝撞,齊心協力壯大台灣而能夠擺脫對岸中國,那麼,就算改國號、修憲法,對岸中國又能如何?可惜台灣政客誤國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