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瓶裝水
2017/05/24 18:05:50瀏覽10|回應0|推薦0
活動用水廣告活動用水代工ODM水礦泉水批發蒸餾水高珍企業瓶裝水客製礦泉水標籤
牛奶+燕麥
麻醬拌油麥菜(A菜)=麻醬拌生菜
泰山八寶粥

我最近想要減肥,我又有胃食道逆流,胃酸經常衝到喉嚨,更嚴重會火燒心,我在準備減肥餐發現很不容易,因為我在那之前很少在買菜,擔心浪費金錢和浪費時間,用50塊就可以買到很多的山粉圓的籽,所以我暫時看家裡有什麼東西,東西用完了在買。

我為了減肥一次早上吃地瓜+香蕉+飲料的柳橙汁,整個全身是燙的和火燒心,隔天給醫生看說是一點點的胃食道逆流,吃醫生開的藥胃酸就好多了,可是三天份的藥吃完了,過沒幾天又胃酸來了。
我戶頭不到五萬塊,我必需節省金錢開銷,和控制飲食,而且我在準備食材都會上菜市場和全聯買食材,多少會學到一些東西。


以下順便請教,我的情況真的不能上班嗎?
我現在的身體狀況不能工作,因為會常跑廁所(大號和小號)。
之前有憋尿然後生病過,上班我是不能喝太多水,一天要如何喝到1800CC的水
胃酸倒流屬於中醫的「吐酸」、「吞酸」及「胃脘痛」等範疇,中醫認為該病常因精神緊張,情志不舒、飲食不節,損傷脾胃、或是素體虛弱等因素,導致肝氣犯胃,胃失和降所致。中醫可根據患者的臨床症狀、體徵及患者的體質,辨證論治,以減輕患者的病情。一般臨床上可分為以下三種證型:
1)肝火犯胃型:患者見胸中灼熱,每於勞累或情緒緊張時加重,心煩易怒,兩脇脹痛,咽乾口渴等,常用中藥如:丹皮、梔子、黃連、吳茱萸、白芍、烏賊骨等。
2)痰熱內蘊型:患者多見胸中灼熱,胃脘滿悶、口乾但不欲飲,小便色黃,大便不暢等,常用中藥如:竹茹、法半夏、黃連等。
3)脾胃虛寒型:患者多見胸中灼熱不甚,神疲乏力,飲食喜溫,大便溏薄等,常用中藥如:白朮、茯苓、砂仁等。
患者平時尚應注意飲食要定時、定量,不應過飢過飽,睡前3小時內不宜進食;飲食宜清淡,少食生冷、刺激性、難消化及過酸的食物;不吸煙、不飲酒。

這類情況吃胃藥是治標而已,真正問題如上,請先判斷是123哪種症狀,再去治療或飲食注意,自然可以痊癒,注意甜的飲料水果暫時不能吃喔。

Sarah1987 wrote:
我為了減肥一次早上吃地瓜+香蕉+飲料的柳橙汁,整個全身是燙的和火燒心,隔天給醫生看說是一點點的胃食道逆流,吃醫生開的藥胃酸就好多了,可是三天份的藥吃完了,過沒幾天又胃酸來了。
胃食道逆流就不要空腹吃甜的...不過還是去照胃鏡吧


TO:haungjh:
我是火燒心,所以就是肝火犯胃型。
TO:carly7425:
我有照過胃鏡,我覺得不太舒服,我還是避免空腹吃刺激的東西吧

Sarah1987 wrote:
TO:haungjh...(恕刪)


妳照過胃鏡,有胃食道逆流,照胃鏡確認的嗎?
怎會因為照胃鏡確定了,只開三天的藥呢?
照胃鏡確認了胃食道逆流之後,就我吃過的藥(照胃鏡確認)有三種,其中有兩種(一種是耐適恩,另一種忘了)是一次開立一個月份的量,一個排裝有七顆,四個排裝藥,共28顆。
藥的仿單上有寫 吃兩星期若仍有症狀,再吃兩星期,通常.....忘了是一個月或兩個月通常會好。
那意思是(我的經驗上)醫師在照胃鏡之後,先開一個月的藥,若仍有症狀,再吃一個月。
我自己是 照過之後,先開一個月,然後有連續處方箋再一兩個月,
飲食七分飽,不要吃太刺激的,不要太油,醫院網站都有衛教可供參考,所以妳要減肥的飲食是符合治療胃食道逆流的。
ps. 我於5/8才用連續處方箋領了第二個月份的藥,28顆耐適恩,不用付費,
妳有疑問可再問,
一天要如何喝到1800CC的水....?
準備普通大小的礦泉水保特瓶,下班回家分批喝完一瓶就夠了,睡前兩小時喝少一點。
小便問題很簡單,一次尿量有300cc算正常吧!
偶爾無聊用有刻度的杯子測量,有300, 會量也是因為沒多久就想尿,好奇才測量的。
記得看報紙說 男生尿尿時間是21秒左右算正常。
排便超過三次可能有問題,先就看便便是否成形,
其實可以考慮胃鏡與大腸鏡一起做。
無痛麻醉自費約2500或3000,

Sarah1987 wrote:
TO:haungjh...(恕刪)


肝火犯胃可用左金丸,或是經常按摩勞宮、內關、尺澤等穴道。
Sarah1987 wrote:
牛奶+燕麥麻醬拌油...(恕刪)


減肥跟胃食道逆流都要少吃澱粉類吧。
看看你吃的東西:
地瓜 => 澱粉
香蕉 => 澱粉
又不是從事重體力勞動,
不需要這麼多澱粉的。

你上網搜尋根治飲食,
對你或許有幫助。
這篇文章相當有趣

想解決2種以上困難確實執行上必然受制重重
胃食道逆流 請就醫治療完整個療程 飲食習慣要長期改善 才不會再復發喔
本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0&t=5140775瓶裝水寵物專用水客製化瓶裝水蒸餾水高濃氧水寵物專用水竹碳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ughnl4020&aid=10321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