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李遠哲
2009/09/05 08:15:03瀏覽572|回應3|推薦2
 


有很長的時間, 我的少年讀物是免費期刊”吾愛吾家”, 因此寫了一手好樣板文章.

作文比賽, 不得不言不由衷的八股, 沒得獎是恥辱, 拿了狀又像是領了塊遮羞布.

那次的題目: 我所知道的李遠哲.

是位得了諾貝爾的科學家, 替台灣爭光露臉了, 了得! 但我不知道他, 如何寫? 謅不到三百個字, 年少淌血的氣餒, 辜負了天下的重.

突然想起這段過往, 今日倘要寫, 還是下不了三百字.

挺相信”相由心生”, 可敬的科學家面貌實屬端正, 故大抵是不懂小人不懂政治的.

許多相貌也還端正的小民, 曾經信了相貌端正的科學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3223516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再過幾年台灣沒有泥水匠了
2012/10/10 04:26

都是亂七八糟大學畢業的大學生.

昨日世界日報報導有個博士去作鐵道工,

教育普及的結果..

VS比我勇敢, 敏感的話題我都不敢碰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12-10-13 04:04 回覆:
不勇敢啊. 其實...我只是不知道這是個敏感話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專業吧
2009/09/06 06:12

那是一種比較原始的感情投射, 好像村裡有人中了舉, 回鄉不來個流水席之外, 若有父母官一定由他當!

這是古早的人味ㄦ

現在還這樣, 就太不"科學"了!!  沒想到這位科學家, 也混沌著淌下水, 最糟(x N)的是, 把國家棟樑當實驗老鼠, 直到今天還沒肩膀扛責謝罪!!

真的希望, 大家在這些瘋狂年代付出代價後, 可以對"專業"有理性嚴謹的期待!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10-04-18 16:35 回覆:
這是常在思考的問題,
"政治"的專業, 到底是什麼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5 13:05

相由心生,

相隨心改,

相與時變,

亦既,沒有永遠可相信的相.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10-04-16 16:57 回覆:

Wow 不愧是 CJS 

我 相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