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晚上六點
2009/02/27 12:11:05瀏覽1246|回應7|推薦31
溫哥華時間晚上六點 實況轉播


溫哥華嫂, 在廚房磨刀霍霍, 通常是一天最手忙腳亂的時候.

切切切

“媽咪, 我肚子好餓”

“不是剛才吃了點心?”

“What’s for dinner? “

“吃 spaghetti 好不好”

“媽咪我告訴妳哦, Sophia 家的 spaghetti 啊, 都只有 sauce, 什麼都沒有吔”

“喔”

“媽咪 我幫妳切 celery 好不好?”

“嗯 芹菜要切小小的”

“媽咪, 我跟妳說哦 , 妳知道那個從 China 來的 new kid James 嗎?”

“知道啊, Mrs. Ellis 不是要妳幫忙翻譯嗎? 因為他還不會說英文”

“他一直說我是 Chinese, 我說我不是, 我是在加拿大生的, 我的爸爸媽媽是從台灣來的, 但他一直說我是 Chinese”

“嗯, 小心不要切到手喔”

“媽咪, 我不是台灣人嗎? James 為什麼要說我是 Chinese 呢?”

“嗯 嗯 嗯….”, 洋蔥好嗆

“James 的國語, 兒兒兒的好奇怪, 他說他是…嗯…北京兒嗎? 媽咪?”

“嗯”, 剝大蒜得小心, 不然手指頭一晚都是蒜味.

“媽咪, mushroom 要切嗎?”

“嗯, 蘑菇可以切一小片一小片”

“媽咪, 為什麼 James 要說我是 Chinese ?”

“嗯, 非非是台灣人嗎?”

“對啊, 因為爸爸和媽咪都是台灣人啊”

“嗯, 非非是在加拿大生的, 所以非非是加拿大人, 是嗎?”

“是啊”

“嗯, 爸爸和媽咪是在台灣生的, 所以是台灣人, 對嗎?”

“對啊”

“非非是台灣人, 因為你的爸爸和媽咪是台灣人”

“嗯, Sophia 也是在 加拿大生的, 但是她也是 Italian, 因為她的爸爸和媽咪是Italian ,媽咪 , 那個蕃茄也給我切”

“妳知道爸爸的爸爸和媽媽, 媽媽的爸爸和婆婆的爸爸的爸爸都是在中國生的嗎?”

“真的嗎? 那他們是 Chinese 嗎?”

“嗯, 就像爸爸媽媽覺得妳還是台灣人一樣, 他們也覺得爸爸, 媽媽和妳還是中國人”

“所以我們是Chinese 嗎?”

“我們的根在中國和台灣, 就像上次 Mrs. Ellis 說過她的 root 根是 Irish & British”

“對啊, Mrs. Ellis 說她的 grandpa 是 Irish, 她的mommy 是 British”

開火了.

“嗯, 媽媽覺得妳也是台灣人, 但是非非長大了, 如果覺得台灣很不可愛, 可以不要當台灣人; 如果覺得中國很不可愛, 也可以不要當中國人; 如果加拿大人變得不講理, 也可以不當加拿大人”

“那媽咪想當中國人嗎?”

“現在還不想吔”.

“為什麼呢?”

“媽咪現在還覺得她還不夠可愛, 不夠講理”

“那台灣可愛嗎?”

“台灣最可愛了, 妳覺得呢?”

“我不喜歡台灣的蚊子, 但是奶奶,婆婆, 伯伯, 舅舅, 哥哥,姐姐都對我好好, 所以我還是很喜歡當台灣人”

“嗯”

熱鍋了.

“但我不喜歡 James, 所以我不要當 Chinese”

“因為 James 一個人, 就不喜歡整個中國人嗎? “

“…….”

“為什麼不喜歡 James呢?”

“James 很壞, 他每次跟他爸爸講話都很沒禮貌”

“真的嗎?”

“對啊, 他的爸拔來接他, 他都好兇, 說, 霸爸你搞什麼的….然後他的爸爸, 就說, 沒事兒 沒事兒”

“@#&$% , 紅蘿蔔也切好了嗎?”


溫哥華餿烈士( Vancouver Soulless) 回來了

“ Daddy ! ”

“ 小寶貝 !!”

續早上的十八相送, 現在父女檔上演的是百年重逢.

“老婆, 我肚子好餓”

@#&$%

加油添醋, 滋, 下鍋.

Vancouver Soulless一箭步, 拾起遙控器.

台灣新聞時間, 限制級.

這是兩個老傢伙培養感情, 難得水乳交融的時段. 兒童不宜, 溫哥華嫂, 得打發女兒.

“非非, 去洗澡囉”

“May I take a bubble bath?”

“去去去”

溫哥華嫂嘩啦啦放洗澡水.

還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時間.

“ 什麼島內島內, 吃台灣豆腐嘛” Vancouver Soulless 咕噥著.

這是一天中 Vancouver Soulless 最熱血沸騰的時候.

細真細甲, 馬英九細 GAY?”

天啊, 真是血脈賁張了!

加鹽

“Gay? 我的鍋呢?”

“和巧克力”

“你說和誰? “

加鹽

“巧克力”

“ 阿扁嗎? 那個, 你是我的巧克力嗎 ?”

加鹽

“ 不是啦, 是有片光碟啦”

“ 光碟? 我要看, 我要看, 有放出來嗎?”

加鹽 加鹽 加鹽

溫哥華嫂血液循環加速, 很好, 一天都沒運動.

看台灣新聞 = 有氧運動一小時.

但是馬英九是不是 GAY, 跟洗錢貪污有什麼關係呢?

“ 開飯囉”

“ 媽咪, 妳說台灣人很可愛, 但妳還沒有說台灣人講不講理吔?”

“……….”

“ 老婆, 今天的義大利麵好鹹”

啊, 是我的眼淚嗎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2691549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09/03/06 14:14
覺得你好忙......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3-09 07:43 回覆:
Hahaha 真是很忙呢 :)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那住就那裡人囉
2009/03/05 09:25
別把過去的包包 抱得太緊了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3-06 05:04 回覆:
一語驚醒夢中人

燕語呢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疑惑
2009/03/05 03:38

看到你和孩子的對話,讓我想起多年前兒子還在念小學時同樣有的困惑,記得大概是兒子念Grade3時,有一天放學氣呼呼的說:「班上那些同學都沒知識,我說我是Chinese ,他們就說我來自China,我說不是,我是從台灣來的,同學就說我是 Taiwanese,可是我不是Taiwanese,我是Chinese 。」

哎!在他們的小腦袋裡,究竟懂得多少?但也不必擔心,日子久了,他們自己就會了解了。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3-06 05:02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
遇到一個過來人真好:)
說真的 其實 連我自己都有些弄不清楚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累
2009/02/28 14:03

一個蘇格蘭裔的朋友告訴我,老是有人問他哪一國人?

(加拿大人最奇怪,不都是加拿大人嗎?為甚麼要問哪一國人?)

他以前都回答:「蘇格蘭人。」因為他父母來自蘇格蘭。

問的人質疑:「咦!蘇格蘭是個國家嗎?」

費盡唇舌解釋半天,關於蘇格蘭的歷史,誰聽得懂?誰又在乎?

所以他現在都只回答:「我是加拿大人,你不也是嗎?」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2-28 17:33 回覆:
啊 我每次都長篇大論 很認真的講解台灣的歷史吔
從 原住民 鄭成功 國共內戰 大陸淪陷.....
仔細想想 好像 真的沒人懂 也沒人很在乎吔
嗯 前輩點撥的好
我們都是加拿大人 不是嗎?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3-03 01:30 回覆:
回覆三天後.....

還是忍不住, 再來補一句
"我是台灣人啦!"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28 11:40

您們家的spaghetti不加meat ball的呀,

真想知道加meat ball時的對話呢?

開玩笑的,素食才健康啦!

說來慚愧,個人每次到貴寶地,不是吃就是玩.

所以我一直認為溫哥華是世外桃源,人間淨土.

想不到認同戰火,也延燒到那兒.

有些事,還真是煞風景.

不過,難為您了.跟小孩解釋這種是蠻累的.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2-28 17:22 回覆:
沒加 meat ball 嗎?
我們一家子都是肉食動物吔
這段錄影 被檢察官剪了嗎? 哈哈
您讀得這麼仔細  真感動

溫哥華近年移民人口大增  不像美國是大熔爐  加拿大十分尊重多元文化(不知是好是壞)
我是對國族認同有點冷感的
但孩子一直問   也不能老是打哈哈   可歷史的糾葛   還真是說不清
但我是真的相信  人  的根本價值在於個人  而不是被貼上標籤的各種符號
也希望孩子  與人相處  不分族裔  不存有偏見
也這麼提醒  期許自己(有時還是會忍不住咕噥一下 XX 佬)

您說得是 溫哥華那麼美 不該煞風氣呢!
 
明天要出去走走   找回最初的感動 !!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酸的長篇小說
2009/02/27 16:32
妳們家孩子好可愛 ^^||  希望在她的生命中不會經歷這麼多讓人心痛心酸的歷程 ~

也許 ... 沒有了愛  心也就不痛了吧 !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2-28 03:24 回覆:
她的生活快活的有點叫人偷偷擔心
我對台灣的品管還是很有信心
我們不都是 MIT?
品質有保障的啦 !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2-28 03:26 回覆:
嗯 有時愛台灣愛的好辛苦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同性戀
2009/02/27 13:09

剛剛看新聞, 看到高志鵬在立法院說 馬英九是同性戀的事情(語帶嘲諷) 結果!! 結果!!! 我在網路上, 居然看到 高志鵬有 "男男" 傾像的照片耶!!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9562995   唉.....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2-28 03:13 回覆:

還是去你家 Hiking 包餃子 聽格格彈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