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斗之組曲
2007/02/25 10:22:29瀏覽1574|回應23|推薦186

風櫃斗之組曲
---------------------------------------
之ㄧ、梅王與梅后

妳是否願意以一輩子的
貞操,為我守住一片江山
一片種滿梅樹,開滿梅花
結滿梅子的山林
( 我將封妳為后
我將以千年的冬季
在一個陡峭的山峰
許妳一頂潔白的冠冕 )

妳是否願意在梅花飛落的
山林,以彈奏琵琶的
纖細柔指,撩撥一曲封藏千年的
心事
( 我將封妳為后
我將隱身於金庸的武俠夢境
在一個可以俠骨可以柔情的梅林
許妳一隻千里白駒 )

之二、石中梅

磐石是世間最難化解的心事
雪白發芽的冬天是人間最美的情書
千迴百轉的山間步道,是誰在等候
等候些許文字,堆砌組合

哇!這世間竟然有這等美事
一株梅樹,在山林最美麗的角落
把終身,託付給一塊石頭

之三、瓶中梅

就是這一個瓶子
就是他清清楚楚地觀賞一個
屬於妳餘波蕩漾的心湖,泛起的
每一朵,透明的梅花的聲音

就是這一座透明的山巒
就是他明明白白地包裝一座
山城。在歷經歲月斑駁滄桑之後
隱逸於一株梅樹底下
傳說一則被遺忘的朝代

之四、山櫻花

到底是節令亂了妳的芳心
還是妳的芳心迷上了節令

聽說,今年的山櫻花,是踩著貓的
步伐而來的

聽說妳早在前世就與雲外的梅花
說好的。約在今年的二月時節
在風櫃斗最適合交心的山腰
謀面。

之五、蒲公英

繁華,擾我春夢(我只求白色紛飛)
情侶的步伐,打亂了滿山詩想(我要一縷悠然)
小女孩的哭鬧聲,嚇飛了滿城花絮(我要遠山含笑)
妳知道嗎?
攝影家的快門已經扭曲了我原本的寧靜構想
女畫家的彩繪架構,其實不是我眷戀的故鄉
而,梅樹底下刻意安排的古箏,曲調逐漸僵硬
妳知道嗎?我想飛,我想飛
我想飛的樣子,一如妳眼眸裡面
一如妳眼眸裡面,群起紛飛的白蝶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7v8v9abc&aid=7694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由的回應方式是一種獨特式的語言
2007/03/01 21:36
路由說:(一種思緒的唯美~)


是思緒的唯美 
路由的回應方式是一種獨特式的語言

喜歡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思緒的唯美~
2007/02/28 11:28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產生(瓶中梅第二首創作)(可否讓我醉死在妳的懷裡),
2007/02/27 23:47

告訴各位文友
有關(風櫃斗之組曲)詩裡頭的梅后。石中梅。瓶中梅。山櫻花。蒲公英等景象,雲天都有攝影創作,謹把這些照片收錄在雲天的(個人相簿)裏頭,各位文友如果有興趣,可以前往觀賞,感謝各位文友對此作品的關愛 

另外雲天以為瓶中梅尚有可以發揮之處,為了因應讀者對此詩的熱烈回應,雲天特針對詩友的意見,產生(瓶中梅第二首創作)(可否讓我醉死在妳的懷裡),希望各位詩友持續指教,雲天不勝感激,,,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漂亮的酒,教人怎生捨得喝下
2007/02/27 21:28

左岸的小草莓說(好美的梅花酒)(不知瓶中裝的是否為真花?那麼漂亮的酒,教人怎生捨得喝下?)

這瓶中裝的當然是真花
如假包換
左岸的小草莓說:(那麼漂亮的酒,教人怎生捨得喝下?)
好一句(那麼漂亮的酒,教人怎生捨得喝下?)
這樣的話語,既惜花,又惜酒,這樣的思維
比詩化的語言,還感人

感謝左岸的小草莓
(雲天也要說,妳也很美,,)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新的一年,子雋惟柔送給雲天最美的禮物
2007/02/27 21:20

子雋惟柔說:(無論是梅王梅后/石中梅/瓶中梅/山櫻花/還是蒲公英都美/詩句加持的梅/ 更然美麗栩栩/子雋惟柔拜讀~


這是新的一年,子雋惟柔送給雲天最美的禮物
妳的人氣比雲天還高,雲天非常羨慕妳
加油,我也喜歡妳的作品

雲天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梅花酒!
2007/02/27 11:02

不知瓶中裝的是否為真花?

那麼漂亮的酒,教人怎生捨得喝下?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美~
2007/02/26 13:29

無論是梅王梅后 

石中梅 瓶中梅 

山櫻花 

還是蒲公英都美

詩句加持的梅 更然美麗栩栩

子雋惟柔拜讀~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欣賞你的文章,所以推薦
2007/02/26 00:55

心的落腳說:(再次謝謝你給我文章的所有的推薦ㄋㄟ/拜讀你的詩作彷如走進 座歷史的殿堂/令人如痴如醉醉心於你文筆之曼妙/哇 ! 酒不醉人文卻足以醉我 !

心的落腳太客氣了
因為欣賞你的文章,所以推薦

感謝你的美言

雲天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angel.,敬你三杯
2007/02/26 00:50

angel.說:(梅花的清香是我聞過最"美"的香味ㄦ/還有那個酒啊..真的還有梅花的味道喔..可別說我不解風情喔...因為朋友送了一大箱..所以我就不客氣的毫不遲疑的....拿來送人外加拼命喝..呵呵.....)

竟然有一大箱梅花酒
非常羨慕angel.

雲天以為
既然是拼命喝了梅花酒
即便不解其中況味
風情其實已在淺嚐猛喝之間,出現
其語如花,其言也香
不是嗎

感謝angel.,敬你三杯

雲天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李白的況味
2007/02/26 00:40

平詠說:(原來,真的是酒。我也有一種非得入喉的衝動。幾杯應該能換個幾首。謝雲天答覆,拜讀了

好一句(有一種非得入喉的衝動
又加一句(幾杯應該能換個幾首

有李白的況味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雲天也曾經瘋狂過
不過我喜歡的是烈酒(烈酒可以任令文字如奔騰野馬)
至於花酒,水果酒,清酒,或蒸餾酒,是一種緩和的催詩劑(花前月下,偶而為之

想必平詠是性情中人
您的作品精簡有力,句句珠璣,雲天非常欣賞
您是雲天的學習對象

感謝平詠

雲天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