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腳步聲,是否來自宋朝
2007/01/05 23:38:00瀏覽2146|回應32|推薦211

妳的腳步聲,是否來自宋朝
---------------------------------------

告訴我,這空中走廊,可以通往宋朝嗎
或者它只是一種髮的書寫方式
當一座森林都在沉思的時候
妳的腳步聲,是否可以
隔空走入一片樹葉的詩想,然後
在橫跨朝代的視覺領域,強說
這一個季節,就只是一個「愁」

告訴我,天上的那一片雲,可以飛向妳嗎
有人說,它只是一群紛飛的蝶
當全世界的浪漫,都在這個走廊
相遇,我的視界只允許
妳,髮上的一抹清香,以及
掛在樹梢,即將蛻變的


告訴我,起點與終點的距離有多長
告訴我,走廊的盡頭,是否還有轉角
告訴我,一座靜謐地山巒,可以餵養多少首詩
告訴我,妳的腳步聲,是否來自宋朝


詩後語:溪頭森林之空中走廊,入口處,也是出口處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7v8v9abc&aid=63433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文字,已經把雲天的網誌點亮了
2007/03/01 21:43

橋叟曌淑邱晟瑋說:(宋朝,我喜歡的時代之一)(宋朝的禪靜素雅,算是我喜歡的朝代之一,宋朝雖然是中國史上國力較弱的朝代,但文風盛行,不過我欣賞宋畫中那種山野隱逸的樸素,因為這個樸素,我喜歡上宋朝。)
(好想親臨溪頭森林之空中走廊喔!國小畢旅可能有經過空中走廊,但只是走馬看花,並無體會它的情境之美,看完雲天文友筆下的詩境,巴不得去空中走廊看看!用心去聆聽它的情境之美!)

橋叟曌淑邱晟瑋儼然像一個重量級作家,一言一句,是那麼的純熟又鏗鏘有力
感謝橋叟曌淑邱晟瑋那麼用心的回應,你的文字,已經把雲天的網誌點亮了
感謝您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邱荖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宋朝,我喜歡的時代之一
2007/02/24 23:43

宋朝的禪靜素雅,算是我喜歡的朝代之一,宋朝雖然是中國史上國力較弱的朝代,但文風盛行,不過我欣賞宋畫中那種山野隱逸的樸素,因為這個樸素,我喜歡上宋朝。

好想親臨溪頭森林之空中走廊喔!國小畢旅可能有經過空中走廊,但只是走馬看花,並無體會它的情境之美,看完雲天文友筆下的詩境,巴不得去空中走廊看看!用心去聆聽它的情境之美!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你會抓到不同的感覺,祝妳好運
2007/02/13 00:13

Mini Christy說:(不過老實說/去了以後感覺有些失望呢!)

雲天不知道Mini Christy是抱著怎樣的心境去探取溪頭空中步道的秘密
對於Mini Christy失望之說
我並不感到訝異
所謂心隨境轉,應該可以很貼切的運用在Mini Christy的(老實說)裡頭
是一個人身歷其境嗎?或者與親人同往?還是手裡牽著心愛的人?
或者雖然隻身前往,卻有恍如隔世之感
還是像這樣的情境,有一段可以回憶的過去
再進一步說,或許可以用一種聲音去聆聽,或許可以用一種傳說去構想
或許可以用一首詩的步伐去撰寫,或許,有好多的或許

如果有下一次,但願妳試著轉換一下周遭的情境(如果隻身,就帶著一本詩集,如果攜帶伴侶,建議妳牽著手,然後妳輕聲呼喚一下他的名,當有一隻蝴蝶從妳身旁飛過的時候。。。。。。),或許妳會抓到不同的感覺,祝妳好運

感謝Mini Christy的回應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去過喔!
2007/02/11 20:55

不過老實說

去了以後感覺有些失望呢!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不會孤單的人,細膩多情
2007/02/06 23:03

螞蟻蝴蝶說:(細膩多情的心永遠不會孤單/我的腳步聲...你或許聽不到...但你可以聽見我敲鍵盤的聲音.........)

好一句(細膩多情的心永遠不會孤單
換句話說(永遠不會孤單的人,細膩多情

感謝螞蟻蝴蝶,如蟻之心,細膩如蝶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膩多情的心永遠不會孤單
2007/02/03 22:06

我的腳步聲...你或許聽不到...

但你可以聽見我敲鍵盤的聲音.........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是來自虛無縹緲的山間雲霧
2007/01/28 22:06

福坤獸好
我應該稱呼妳三合一作家才對
發現妳以三個作家的身分發表文章
這種嘗試一定非常新鮮

感謝福坤獸優雅的語言
你說:(很喜歡這種時空交錯的感覺︿︿雲天大大的文筆真是風采呢!您的腳步聲,是否來自文的國度呢?(笑)

是時空交錯的感覺,所以有宋朝之思
感謝妳的評語
若問雲天的腳步聲,嗯,該怎麼說
或許是來自虛無縹緲的山間雲霧
或許來自一個文字蘸滿咖啡味道的國度
或許來自一個浪漫得很莫名其命的氛圍
或許,,,,,

感謝三合一大作家福坤獸的優美回應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
2007/01/28 21:53

夜月說:(空中走廊嗎?第一次聽到。不曉得踏上走廊的感覺,會不會和遨翔在林中的感覺,是一樣的。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

踏上走廊
確實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
是一種情境的滲透
也是一種氛圍的迴轉
輕飄飄的

感謝夜月的回應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福坤獸[很忙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跨越時代的思念
2007/01/28 20:32

很喜歡這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雲天大大的文筆真是風采呢!

您的腳步聲,是否來自文的國度呢?(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07/01/28 17:37

空中走廊嗎?第一次聽到。

不曉得踏上走廊的感覺,會不會和遨翔在林中的感覺,是一樣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