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旅遊2:涵碧樓
2005/06/13 20:30:01瀏覽875|回應3|推薦29

日月潭旅遊2:涵碧樓
------------------------------

是一種早晨,等待露水的
姿態,擁抱
滿山翠黛,然後放任
幾株疏竹,向
世界的山脊呼喊,我是
涵攝一身碧綠的
妳的衣衫,是浮印在潭水那
閃閃湧動的風華。

用飄蕩在眼眸的那一潭,水的
柔情,打造一座遠離塵囂的
丰采,與群山攜手,環抱來自亙古的
迴聲。用邵族深藏在甕底的
原始悸動,向全世界的節拍招手
然後,以拉魯島的名,發出
請帖,邀約藍天、白雲、鷺鷥、翠鳥
野牡丹、野生咖啡樹,一起圈點
湖邊步道兩旁,一路發芽的
幸福

總是習慣一個露水凝聚的
早晨,深情擁抱
水的故鄉,然後任憑
滿山鳥語,朝著
世界從東邊昇起的方向
呼喊,我是涵攝一身
碧綠的,妳的
衣衫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7v8v9abc&aid=14046

 回應文章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讚嘆溫柔貼身貼心~ 衣衫
2005/06/24 10:54

親愛的雲天 :

詩情高懷直指人心 ,  美也狀懷 ; 情也撞懷 !心悅誠服呵! vivijr

日月潭旅遊2:涵碧樓
------------------------------

是一種早晨,等待露水的
姿態
,擁抱
滿山翠黛,然後放任
幾株疏竹,向
世界的山脊呼喊
我是
涵攝一身碧綠的
妳的衣衫,是浮印在潭水那
閃閃湧動的風華。

用飄蕩在眼眸的那一潭水的
柔情
,打造一座遠離塵囂的
丰采,與群山攜手,環抱來自亙古的
迴聲。用邵族深藏在喉嚨的
原始悸動,向全世界的節拍招手
然後,以拉魯島的名,發出
請帖,邀約藍天、白雲、鷺鷥、翠鳥
野牡丹、野生咖啡樹,一起圈點
湖邊步道兩旁,一路發芽的
幸福

總是習慣一個露水凝聚的
早晨,深情擁抱

水的故鄉,然後任憑
滿山鳥語,朝著
世界從東邊昇起的方向
呼喊
我是涵攝一身
碧綠的,妳的
衣衫

vivijr 賞讀有感 ~  請雲天酣醉分色朗誦   再回眸    別有一番滋味 湖水如我如鏡呈影 !


雨還松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5/06/15 13:47

喜歡你寫的:是浮印在潭水那 閃閃湧動的風華。

很美!


龍的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山好水
2005/06/13 21:56

好山好水

來我的城吧

日月潭許個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