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懷
2007/01/12 18:41:00瀏覽249|回應0|推薦30

                                    日有深沉起落,晚霞餘映;

                                    月有陰晴圓缺,皓月當空;

                                    人有悲歡離合,聚散情緣。

        再深的依戀,一旦緣盡情了,誰也留不住誰;生年不滿百,長懷千歲憂,夢時冉冉醒時憂。

         漫步中,望著天際的浮雲,低喃著:「唉!人生如雲,雲如人生。」艷陽天,我們懷念風雨;而在多雨的日子,我們卻感於生命的多變。這黃昏,細雨輕愁,梧桐葉撒下第一聲嘆息,在西風裡,我抖落了一肩憂思。

         許多日子被虛擲了,向著一片霜葉,探索春花的嬌豔,是一種感傷,也是一種閒情,往事如霏霏朝霧,早已飄渺。如今,渴望自塵囂到另一個夢境裡,故鄉的山林小徑隨西風剪過,可成落葉的世界?屋外的小池塘,可有荷葉飄香?讓人想起「留得殘荷聽雨聲」的詩情。那不甘寂寞的小青蛙,是否還跳躍在夕陽的涼蔭裡,伴著一池零落的葉片?

         教堂的鐘聲,飄揚在十二月的晚風裡,我走在冷冷的靜巷裡,淡淡的惆悵,溶落了鄉愁幾許。每一瓣艷麗的花葉中,都曾蘊育著一個逝去的春,在那褪色的姿容裡,春天已悄然遠隱,我們的青春,不也一如春華,短暫而飄邈。

         我輕輕嘆息著,被冷落在寥寂的角落,又想起了你。終日凝眸,飄遊在風中的雲兒,終究無言,你如雲兒,我要在燭影熄滅後,去沉思愛你的迷惘。

         又是一個相思的夜,醒來時,哀怨離情一窗雨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64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