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冰心
2006/12/31 20:30:28瀏覽231|回應0|推薦30

                                              寂寞本無主

                                          已近黃昏獨自愁

                                              愁緒縈滿懷

                                          夜聽風雨獨自眠

        酒自醉倒愁自愁,愁與酒如風馬牛。愁不消酒,愁成醉,愁向誰訴?多謝月相憐,今宵不忍圓,失眠夜無詩亦無愁。

        刻我的名字在田園的小詩,用我心靈一片淡泊的心;刻我的名字在曠野如醇酒的綠,用我玉壺中的一片冰心;刻我的名字在那雲深松老處、用我鶴夢悠閒的心;刻我的名字在你心上,用我飛舞款款深情的心。

        世事漫隨流水,夢裡浮生,誰不曾夢?說是浮生非夢,只緣「夢裡不知身是客」而已。不經意撞翻心裡的思潮,總成夢,舊夢飲盡,只留空杯,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萬里。

      「山中何所有,嶺上多白雲,只可自愉悅,不堪持贈君。」也想像雲飄飄逸逸的,何必為了感情,攬了一懷愁緒。黃鳥多情,常向路上喚騷客;白雲意嬾,偏來僻處媚幽人。雲可曾為誰承諾呢?只因無所承諾,才能如此的瀟灑。

        如今的我,卻不願在哀怨中度年華。我想輕舞踏碎寂寞,斟酌銀河,啜飲群星,獨醉燦爛的星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62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