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愛
2006/12/01 18:13:01瀏覽307|回應2|推薦34

                                          秋風多,雨相和

                                   籬外芭蕉兩三窩,夜長人奈何

        在葡萄酒裡,冰飲一盅南台灣的黃昏,讓我們在海天之間,無言相依;在葡萄酒裡,啜飲一盅南台灣的初夜,想像我們對著滿天星光,用星光照亮我們的愛情:在葡萄酒裡,輕飲一盅南台灣的柔情,像晚風中的葉子細語著,讓我們陶醉在它的風情理。

        種下一顆愛,卻收穫了成串的思念; 灌溉了歡樂,卻收穫了滿腹的愁腸;投下了深情,卻收獲了歲月的相思。夜夜燈下,我欲白頭,無處不在的相思,如何逃避呢?在星光下,在微風中,我默默深飲淺酌,自醉自醒;舉起杯中的濃郁,不是酒,是比酒更醉人的情意。                                   

         想著你是甜蜜是幸福;想著你,是惆悵,也是茫然。好想你,好想你,這是一個怎樣的心境呢?我的沉默是深情的獨白;我的無言是期盼的守候;我苦苦的等待是寂寞的複寫。

       

        何時來看我,我們一起去讀山、讀海,或坐下來讀月、讀你、讀我,讓你佔滿我的視野。在我們相聚的時候,重把離情深訴,重讀「巴山夜雨,共剪西窗燭」的依依情懷。

       

        晚風呼喚著我,我不知道;街燈注視著我,我不知道;夜色推擁著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醉過,醉過方知酒濃; 我只知道我愛過,愛過方知情深。願自己是一首婆娑的詩;一個搖曳的夢;一首飄忽的歌;一艘醉飲波濤的船兒;依在你的臂彎裡,悠悠入夢。

       今夜,可否讓我的思念,輕叩你寂寞的心,或用你的思念,來吻淨我的寂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5707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種愛
2006/12/03 15:57

把愛的種子埋下

讓思念在歲月裡發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
2006/12/02 13:42

被妳騙耶

還我心來

心醉不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