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泊
2006/11/21 13:48:34瀏覽297|回應1|推薦39

                                           今非昔,兩無言

                                              相對皎潔月

                                           懷此幽,寄殘醉

你如那感情漂泊的浪子,不想找個停泊的港灣,只好讓孤獨的心,繼續漂泊。生命像一葉扁舟,航行於時間的浪潮裡,有時波平如鏡,有時風狂雨驟,歡樂、哀愁經常交錯出現。再回首的一刻,只覺得蒼茫一片,有如煙雨濛濛。

我們的心,竟是這般的不捨,為甚麼不能網住過去的一切,愛是這人世間最美麗的燈火。你我的邂逅,是生命中小小的火花,沒有追逐錦衣美食,僅僅想要你的一些溫柔。盼呀盼,給我溫暖的,竟是不相識的陽光。

不能相見,只有想念,我的夢,竟是夜夜美麗的苦澀。咫尺天涯,讓夜的思念,折磨著我,趁著朝露未褪,星光未醉,愛你所愛吧!

酒醉的滋味如何呢?也想沉醉於酒的茫然中,只是未到傷心時。月也溫柔,酒也溫柔,被愛烘焙的夜,也醉在黑色的大地裡。那天,我倆也共飲一杯酒,讓這段感情,浸沉在香醇的美酒裡,回味一輩子。

浮雲停泊在藍色的天海,那是它夢中理想的寄宿。孤寂的夜空,也有偶而劃過的流星,而我只能守在傷感的暮色中,痴痴地等待。在驛動的生命中,美麗的路,你我曾經走過。想往昔,感觸良多;望來路,寂寞無限,縱使有所埋怨,又將訴之於誰呢?

不想再閱讀沒有結局的故事,讓我出塵的心,漂泊的情,守著藍天、守著白雲,不再一往情深,不再為誰心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5523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漂泊; 外表灑脫,內確空虛。
2006/11/27 10:30

姑娘啊; 漂泊人生是浪跡天涯,無根無瓦,抓不了,握不住。外表似灑脫,內確空虛。天涯何處無奇男?何必為愛長愁煩; 天下臭男是奇多,奇葩俊男也不少。盼望姑娘寄語與詩詞歌賦中,疼自己,用文章與網友一齊分享; 詩的美,詞的頌,歌的讚。糊寫一詩於姑娘;,一解佳人詩詞煩; 不願文章中臭男,但願詞彙中天下; 姑娘寫作心舒坦,網友看文齊讚揚。如何?請賜教,是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