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俏媽咪.4-2
2006/10/27 12:06:02瀏覽260|回應0|推薦9

唐儒軒帶著『閃電』出來散步,假日的時候,唐儒軒都用休旅車帶著閃電往郊外走,難得在這大廈附近散步,今天倒是吸引很多路人的目光。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中就往『寶貝寵物的家』方向走,卻看到拉下來的鐵門,原來她們星期天也是放假的。 掩飾著失望的心情,去找妮可聊聊也好。

  

『鍾愛一生』好像還沒有開始營業,門半掩著。

   

「有人嗎?」唐儒軒叫著。

  

「老天!我沒有眼花吧!怎麼可能是你,儒軒,」妮可嘴巴大得可放一個『柳丁』下去。

  

「不用驚訝,就是我!」唐儒軒淡淡地說著。

  

「唉喲!我的臉….」妮可說到一半,就往裡面走。

  

「我們認識十幾年了,妳不打扮,還是很漂亮的,」唉!女人真愛大驚小怪。

  

 妮可的五官精緻細膩,一頭挑染的紅髮,配上白白膩膩的皮膚,她本人就是『鍾愛一生』的活廣告。

   

 唐儒軒與江妮可是二十郎噹歲的朋友,還有她『外公』,都是死黨。

   

「嗨!『閃電』,你好,」原來與『閃電』也是舊識。

  

 『閃電』對著妮可搖搖尾巴,因牠知道妮可不喜歡牠的口水。

   

「坐下,」閃電乖乖的趴在唐儒軒的腳下。

   

「今天吹得是什麼風,還是你走錯了地方,」妮可還是不相信。

   

「我要如何表達出我的誠意呢?」唐儒軒笑著說。

   

「買東西送給你的女朋友吧!」真是三句不離本行。

   

「我哪來的女朋友?」唐儒軒搖頭。

   

「上次那位婉菁….」妮可好奇的問。

   

「妳又從哪裡聽來的八卦?」八掛,他沒興趣。

   

「妳『外公』呢?」大家好久沒聚聚了。

   

「那個死沒良心的傢伙,每天除了開會,還是開會,不曉得是真?是假?」妮可一肚子的牢騷。

   

「不錯啦!克威開了一家精品店,讓妳打發時間,他不認真賺錢,行嗎?」替好友說句公道話。

  

「我知道做第三者是沒什麼立場的,」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有著別人不知的孤寂。

  

「妳的愛貓呢?」她不是愛貓,勝過男人嗎?

  

「在家裡,男人會背叛妳,貓不會,」她咬牙切齒地說。

  

「是啊!是啊!我有同感,所以我養狗,不養女人,」他附和著。

  

「你少來了,誰不知,你是少女殺手,」他以前也是在女人堆混的。

  

「我『戒色』了,我現在是清純少年兄,妳不要破壞我的名節,」他一本正經地說。

  

「食、色、性,孔老夫子都這麼說,你幹嘛戒!」他的確不一樣,如果像他們以前『瘋』的樣子,這個時間應該是『宿醉』的時間。

  

「我今天來是有事的,」他問起了『寶貝寵物的家』。

  

「對了,我也正想問你,為什麼不願意續租店面給羽柔,」妮可百思不解。

  

「因有人投訴她的店面,會影響我們這棟大廈的品質,」唐儒軒大略說了一遍,當然不會說出是自己舅舅的偏見。

  

「那個夭壽短命的,講那種沒良心的話,」妮可沒經大腦,開口就罵。

  

「妳的看法呢?」唐儒軒有點尷尬的問。

  

「雖然是寵物醫院,但佈置的高雅、溫馨,整個空間看起來就是很乾淨,沒有狗啊貓啊的尿騷味,很受歡迎,」妮可讚不絕口。

  

那卓小姐呢?」他在意的可是這點。

  

「羽柔是一位很好的狗醫生,人溫柔、有耐心,最重要的是……」妮可有意無意的瞧他一眼。

  

「最重要的是….什麼?」他急急地問。

  

「喔,你今天絕對不是閒著晃進來的,有目的..」妮可決不是省油的燈。

  

「我真的是為了店面續租的問題,來請教妳的,」當然不能讓妮可看出,他對羽柔的關心。

 

「真的嗎?」再次的問。

 

「那妳以為呢?」

 

「不是對羽柔起了『色心』吧!」這個有趣,妮可閃過一個念頭。

  

「拜託妳,別把我當『色狼』看,好嗎?我是很挑嘴的,」裝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羽柔長得很漂亮,人又好,有興趣嗎?」妮可當場拉起紅線了。

  

「不急,不急,」他站了起來,『閃電』也跟著站起來。

  

「再坐嘛!客人還沒上門,」妮可拍拍站起來的『閃電』。

  

「找個時間我們去拼酒吧!」原來三人以前是『酒國英雄』,還有一個安琪。

  

 步出『鍾愛一生』的唐儒軒,腳步是輕鬆的,心情是愉快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51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