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荷
2006/08/21 12:40:57瀏覽338|回應0|推薦20
                                         

                                                                   低荷亂翠影

                                                                   採袖新蓮香

       

         好風如水,一路飄送荷香在飛揚的綠意間,荷花高舉著出塵的美麗。你說:「我似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是真心的讚美?還是…..。荷花被禁錮在水塘的一方,不能羽化而去,雖人人讚美它高雅的丰采,終究難逃孤寂的命運。荷花也有椎心的寂寞,說給誰來聽呢 ?

        「宜風宜月還宜雨」在不同的際遇裡,她展現了不同的萬種風情,讓人陶然忘機。那年的夏天,荷花繽紛了我倆的世界,亭亭出塵的荷花,是我倆的見證,如今只落得伊人獨憔悴。花開花落非吾意,自有清風對碧流。

         小窗外,山影朵朵藍,群鴿代燕飛。荷花在風裡搖曳,惹得蝶兒徘徊,愛荷人不忍離去,在竟日的花香裡,我的心境宛如塵帚,拂過黃昏,弦月在上,星光閃爍,引燈為伴,令我遐想,何其輕淡?何其潔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40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