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守一燭光
2006/08/18 11:11:28瀏覽268|回應0|推薦15

                                                       明月高高掛

                                                        自有多情處

                                                     重門不鎖相思夢

                                                         隨意繞天涯

         年光老去才情在,唯有風華改,醉中幸自不曾愁,誰唱春花秋葉淚偷流,情知是夢無憑了,好夢依然少。春未透、花枝瘦,正是愁時候;花不盡、月無窮、兩心相思時;此時願作柳千絲,絆惹春風。

         想你的時候,化做風,飛到你身邊,那輕輕細細的風,就是我的思念。想你的時候,化做雨,飄落的雨絲全是我心中對你無聲的繫念。多少繽紛的花朵在雨中綻放,卻尋找不到屬於我的繽紛,只因找不到你的愛。

         如今的愛情像速食麵,口味多,但也容易膩。初戀像壽司,新鮮最重要;成年人的愛如口味不同的各式菜餚,色香味隨個人的喜好;中年以後的感情像醃漬物,識味的人,小口小口的品嚐;老年人的愛情像密封罐,也許就這麼塵封著,而味道已入心中。我們的情愛呢?希望是一杯香醇的咖啡,慢慢品嚐,口齒留香,而不是一杯走味的咖啡,喝之無味,倒之可惜。

       

        愛不嫌多,卻是心靈的負擔,只要片刻停止了溫柔的暗示,情緒就如同那將至的暴風雨。不論走到那裡,心中總惦記著,相愛的人是否會把誓言遺忘。愛是恆久的等待,你何時來,我可以不在意,只在乎你來不來。從清晨到黃昏,從黑暗到黎明,在窗前,望眼欲穿。今夜我要你在我的耳邊輕輕告訴我:「我就是你的寶貝。」今夜就讓我化作春泥,融入你的溫柔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40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