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風情
2006/08/05 08:58:31瀏覽291|回應0|推薦9

       

                                                               昔日對花渾醉夢

                                                               而今醒眼看風月

                                                               時節換、繁華歇

                                                               不因春去有閒愁

                                                                      因離別

                                      趁著東風未老、夏荷未殘,為自己畫一幅「桃花源」

        漫步在墾丁,品味每棵樹的風情;聆聽陣陣徐風的細語;任時間漫出生命之外。萬縷霞光,斜織天際,映著天也映著海,一波波的浪朝岸邊湧來,激起許多潔白的浪花。這時的我,陶然忘我,海鷗相遊清風明月間。

       「繁華落盡時,斯人獨憔悴,」想起昨晚笑語喧嘩,今夜的寂寞無人問,盛筵已散,留下的總是狼籍的杯盤。繁華原來如夢,然而行經聚散離合,串成生命中,每個美麗的片段。

         落葉嘆息著,秋天來了!把寂隱藏在蟬鳴的喧寥鬧中;將蕭條妝扮成紅葉的繁華。秋像是感嘆歲月流逝的女子,既沒有冬的嫻靜,也沒有夏的熱情,更比不上春的清新。像是半老徐娘,以濃厚的脂粉掩蓋將逝的青春。

           秋,是善變的,一會兒「秋高氣爽」;一會兒「秋雲不雨常陰」;一會兒「巴山夜雨漲秋池。」所以心上一有秋,便愁了;蘆花一入秋,便白了。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也說:「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寂靜中,有我的沉思;沉思中,有我的真情;我的心是筆,在歲月的紙上,向你訴說著:我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38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