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之愛
2006/08/02 10:14:29瀏覽325|回應0|推薦12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愛情,上帝也調配不出它的甜蜜。所有的愛,情濃時,都是這世間獨一無二的溫柔。期待愛情的來臨,但又有多少愛,是以喜劇收場呢?在花語中,看到黃色想的是溫柔的思念;紅色是炙人的熱情;粉紅是殷切的期待;而紫色則是夢幻的呢喃,彩虹的人生,在我的眼前幻化著,只剩下一縷輕煙,毫無眷戀的,墜入飄渺虛無間。                                                   

        蠟燭有情嗎?在火的熱情中,它頻頻流淚。是的,蠟燭是有心又有情的,否則怎會淚垂到天明,莫非為那離愁和別恨?把昨日的悲傷,寫在淡藍色的紙上,讓它飄向那雲深不知處;把明日的憧憬寫在白紙上,任水把它漂流到遠處。想問你的是,我該用甚麼顏色的紙寫給你呢?我喜歡用粉紅的紙,把思念繫在你的心上。

        露珠點亮了晨窗,花兒時而明艷照人,或已悄然化為花雨,默默地飄落,那麼輕,那麼柔,完美得彷彿初綻放,灑脫得一如不曾來過。只有那露珠,守著它的綻放與飄落。不堪回首,不曾落淚,迎著晨光,將那段記憶,引入夢中。我倆的愛也是如此嗎?只有在夢中、在記憶中。留給我的為何是苦澀,那甘醇的甜美,你又為誰而留呢?

         衣襟上一顆顆晶瑩的水,是傷感的眼淚嗎?善感的心,總是多愁著,柔情萬千的情歌,在似水的夜裡,竟也串不出一場美夢,只因夢中沒有你。讓夜的思念,盈滿你我的心中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37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