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的溫柔
2006/07/29 10:39:20瀏覽321|回應0|推薦7
   

                     小雨纖纖風細細,萬家楊柳青煙裡

               戀樹濕花飛不起

                愁無比,和春付與東流水

                                               拼一醉,而今樂事他年淚

   

夜慢慢地揭開它神秘的面紗,白天的冷漠漸漸變成夜晚的溫柔,心中等待的那個人呢?也許有太多的等待,但隨著黑夜的離去,昨夜的溫柔已成為明日風中的誓言。唉!人間事,只堪遺忘,榮華富貴,愛恨情愁皆是春夢一場。

喜歡一個人是感覺,不喜歡一個人是事實,事實可以解釋,感覺卻是難以言喻的。和一個人一見如故,想接近他,擁抱他,以後無論快樂或哀愁,也想不起來,當初為甚麼愛他,這就是愛情嗎?讓人如此的盲目。盈盈的愛、溫柔的眼、傷過的心、流過的淚,都像是聽來的故事,總有一天將隨風而逝。

 浪漫的已屬昨日之夢,當它清醒時已轉為舊愛。那相思飄在風中,沒入雨中,獨留我品嚐它的無奈與寂寞。你的忙碌、我的寂寞、我的等待,日復一日的重複著,這就是我的人生。

生命行至黃昏,事事皆淡然,淡淡的眼神、淡淡的言語、淡淡的情懷,繫不住的是相思的小舟,揮不去的是漫上心頭的苦澀,只能任滿園春色,花開又花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37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