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心
2006/07/28 10:36:45瀏覽264|回應2|推薦13

        是怎樣的因緣,讓您把這份特別的愛,孕育我的生命。我如一平靜的湖面,您就是那投擲石子的人,讓平靜的湖面,化為層層美麗的漣漪。歲月飄忽,在回顧的時刻裡,我恍然了悟,媽媽的心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財富。

        小時候,貧窮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爸爸的早逝,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媽媽能化逆境為順境,行到水窮處,也有坐看雲起時的豁達。坎坷的人生路,更圓融了媽媽的智慧,媽媽的心是智慧的心。

         一片片的柚子,露出晶瑩的顆粒,是媽媽用那雙滿是皺紋的手剝的。因媽媽的愛,讓那些柚子的顆粒皆蒙上一層愛的光澤,酸中帶甜的柚子,就像媽媽悲喜交織的心,也是苦的心。

         在媽媽的懷中,有一種飲啜溫柔靜謐的甜蜜,再多的傷痛也能在媽媽的懷中逸出。媽媽的愛像雨絲細細柔柔的,似有若無,卻是牽腸掛肚的,媽媽的心是溫柔的心。

         不斷的誘惑,不斷的犯錯,像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心疼自己的孩子,包容自己的孩子。澹泊怡然的心,承載多少人間愁。但媽媽總是無怨無悔的承受,媽媽的心是水的心。

         兒女像風箏遠颺,媽媽的心繫在線上,隨風飄盪,遠方的兒女,怎知媽媽日夜引頸盼望的心,媽媽的心是寂寞的心。

         記憶中,媽媽的眼淚是沉默的。在她歷盡的人生和我們成長的歲月中,所交融的淚水是深沉的,也是美麗的。媽媽的眼淚滴滴入我心田,悸動我的心,媽媽的心是無價的心。

         平添不少皺紋的容顏,多少青絲已化作白髮,歲月在媽媽臉上刻劃的滄桑,無損她的美麗。她的美麗依然閃爍在我們童稚的歡顏裡,媽媽的心是美麗的心。

         與媽媽共擁有的時光,是一生中最美麗的回憶,永遠典藏在我的心中。如淙淙流水;輕輕和風;柔柔月光;歷歷如新。

        不能與媽媽朝夕相處,每天只能用盛滿媽媽容顏的心來想念媽媽。想在她的耳邊悄悄的告訴她:「媽媽我愛您,用您愛我的心,來愛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372379

 回應文章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上帝守護天下的媽媽
2007/03/23 18:13

希望

我能多愛媽媽一些

多些時間陪媽媽

也希望

女兒在媽媽的祈禱下

能漸漸開朗快樂


慕洋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7/28 10:43
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