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用擴大機推薦 急尋車用擴大機推薦品牌~評比分享
2017/07/02 10:02:57瀏覽13|回應0|推薦0


成都地鐵"遊戲哥"走紅:一手玩手機一手幫人扶輪椅 個簡單善舉,可能溫暖一座城市。6月26日,有成都市民乘坐地鐵回傢,發現車子在啟動過程中,一名男子所坐的輪椅突然發生滑動。在這危急時刻,一位正在耍手機的小夥子,立馬伸出手穩穩抓住輪椅,並經過10個站……這樣一件普通的小事,因這位小夥子的淡定、悄然離開,迅速在網上掀起一波尋好人的熱潮。

在一天不到的時間裡,有數十萬人在為他的善行點贊支持。27日下午2點,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在多方尋找下,最終見到瞭“遊戲哥”的真容:成都市交管局交通管理道路研究中心協警——吳松。

面對突然地走紅,他說,當時隻是一個小舉動,沒想到會被這麼多人關註,“當時手和腳雖然都麻瞭,但能幫到人就值瞭。”

走紅

一手耍手機 一手扶輪椅

26日下午5點過,隨著下班高峰的到來,成都地鐵上再次熙熙攘攘起來。在地鐵4號線騾馬市站,一名工作人員將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男子推上地鐵,並停靠在另一側靠門的位置。

隨後,車門關閉,車子緩緩啟動。但由於啟動時出現的晃動,停在門口的輪椅突然就滑動瞭起來。在這危急時刻,一名身穿白色T恤、紅色短褲的年輕小夥子,立馬伸出一隻手,穩穩地將這臺輪椅接住,隨後又伸出一隻腳來加強固定。

“小夥子就這麼,一直手默默抓住輪椅,另一隻手則淡定地玩手機。”目擊這幕景像的乘客說,小夥子幾乎沒抬頭,“動作一氣呵成,還能淡定地聽歌玩手機。”

而這一幕,也恰好被其他乘客拍下,隨後這張淡定助人與玩手機的照片被傳到網上,引發眾多網友的點贊支持。

尋找MATCH擴大機

全城尋找熱車用重低音喇叭心哥 數十萬人點贊關註

“整個過程中,這個小夥子都保持著這個動作。”有市民告訴記者,兩個人之間雖然沒什麼交流,“但再小夥子的幫助下,輪椅始終沒怎麼晃動,上面的男子最後好像都睡著瞭。”

緊接著,他的事跡在成都各大論壇、微信、微博等平臺熱傳。由於“遊戲哥”過於低調,在將人送到站後不久,也悄HELIX擴大機然離開,引起瞭全城找尋好人的熱潮。

27日,本報記者經多方打聽,試圖從僅有的線索中尋找這位好心人。但“遊戲哥”的信息不多,隻曉得他離開時穿著一條紅DSP擴大機色短褲、白色T恤,被網友稱為“遊戲哥”、“遊戲哥”等稱號。

就在大夥兒四處尋找之時,網上報道的關於他的事跡,已經有數十萬人對他的善舉點贊、支持,一度成為熱點話題。

那“遊戲哥”究竟是誰,現在在哪兒?也成瞭一個熱議的謎。

現身

“遊戲哥”現真身:是名成都協警

“在這個年輕人身上,我們看到瞭滿滿的正能量。”27日上午,市民王先生也截圖發瞭張朋友圈,並在後面發文寫道,“這樣的正能量需要傳遞。”

就在大夥兒全城尋人時,記者在朋友圈中見到疑似“遊戲哥”的消息。一位交警發佈朋友圈稱,“樂於助人的‘遊戲哥’,工作也很認真,給你點個贊。”此外,還附上瞭幾張圖片。

當天下午2點,記者來到成都市交管局,見到瞭這位“遊戲哥”。“仔細看瞭這個圖片,不就是我們的同事吳松嘛。”一位民警稱,他們找到協警吳松,他才道出當時情況。

“昨天下班後,我就上瞭地鐵回傢,路上戴著耳機聽著歌。”吳松說,過瞭幾個站後,他在騾馬市站看到一個坐輪椅的男子上地鐵,“他就在我旁邊,地鐵開動時輪椅在滑動。”

因為擔心男子坐不穩,吳松立馬伸出手將輪椅拉住,“一共抓瞭10個站,他在非遺站下的車,我才放開。”

暖心

“隻是舉手之勞,呼籲大夥兒幫助他人”

“左手、左腳為瞭保汽車4聲道擴大機持控制的力度,最後全都麻瞭。”成都市交管局交通管理道路研究中心的協警吳松說,他當時另一隻手在翻看手機,“但不是耍遊戲,一隻手也操作不瞭。”

而面對網友的點贊,以及突然就變成“網紅”。吳松說,希望網友不要過多關註他本人,“當時情況來看,就是個舉手之勞。成都本來就是個溫暖的城市,這樣的善行隨時都會出現,希望更多人將這份善意傳遞出去,也希望更多人能從小事做起,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zt426d7v1&aid=10562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