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咖啡創業加盟展推薦品牌》 桃園優丼創業流程 高雄赤牛道創業收益分析
2023/04/02 06:50:38瀏覽37|回應0|推薦0

想要開餐飲業賺錢,加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加盟品牌已經有成功的經驗和穩定的經營模式,可以幫助您減少經營風險,並且快速進入市場。

但是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是一個需要仔細考慮的問題。在本文中,我們將會分享幾個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的建議。

自我評估

在選擇加盟品牌之前,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考慮您喜歡哪種餐飲類型、您的經營經驗、您的管理能力、財務狀況等。

自我評估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加盟品牌。

研究市場

了解市場的需求和趨勢,選擇有潛力的餐飲類型和品牌。市場研究可以幫助您避免選擇冷門或沒有市場需求的品牌,減少經營風險。

可以透過網路搜尋、閱讀相關報導、與其他加盟商交流等方式獲取更多信息。

研究加盟品牌

選擇有穩定經營模式、成功經驗和良好品牌聲譽的加盟品牌。可以透過網路搜尋、與其他加盟商交流、參觀加盟店等方式獲取更多信息。

了解品牌的經營理念、品質管理、產品研發等方面的情況,這些都是選擇加盟品牌的重要考量。

了解加盟條件

加盟品牌有不同的加盟條件,例如加盟費用、設備費、裝修費、保證金、品牌使用權等。

了解加盟條件可以幫助您制定更好的預算和商業計劃,減少經營風險。此外,還需了解加盟品牌對加盟商的支持,例如培訓、運營指導、市場推廣等方面的情況。

考慮成本控管

開設餐飲店需要考慮許多成本,例如租金、人工、原材料等。在選擇加盟品牌時,需要考慮品牌提供的控制成本的方法和技巧,以減少經營風險。

例如,一些品牌會提供統一的供應鏈、菜單設計、進貨渠道等,以幫助加盟商控制成本。

以下是一個基於上述文章所提及風險評估的表格:

風險描述如何降低風險
市場需求風險選擇沒有市場需求的品牌可能導致餐廳沒有客人進行市場研究,了解當地市場需求和趨勢
經營管理風險經驗不足或管理不當可能導致經營失敗參加加盟品牌提供的培訓和指導,並注重自身的經營管理能力
財務風險經營成本高或收入低可能導致財務風險制定好商業計劃和預算,考慮成本控制和控制財務風險的方法
加盟品牌風險選擇不穩定或聲譽差的加盟品牌可能導致失敗調查加盟品牌的經營理念、品牌聲譽和成功經驗,了解加盟條件和支持
法律風險不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可能導致法律風險確保自己的經營符合當地法律法規,並與律師合作確保合法性

結論

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是開設餐飲店的重要步驟。透過自我評估、市場研究、品牌調查、加盟條件了解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考慮,可以幫助您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

在選擇加盟品牌後,還需制定好商業計劃,加盟品牌的成功經驗和品牌支持可以幫助您開創一個成功的餐飲品牌。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蜜谷冰品加盟店利潤,墨爾漢堡 MORE加盟店營銷,日十 早午食加盟店經營技巧,蕃茄村加盟店經營指南,紅橘子早午餐加盟店招商政策,吐司男 TOAST MAN加盟店招商方案,喜得 炭火燒三明治加盟店招募計畫,城市漢堡加盟店招募政策,喫飽 早午餐加盟店招募方案,呷飽盒麥味登加盟店招募策略,拉亞漢堡加盟店招募信息,Kiwes Toast & Curry複合式早午餐加盟店招募條件,早安山丘 美好的一天從早點開始餐飲加盟,美式早餐屋加盟說明會,ParliParli帕哩帕哩小餐館加盟評估,晨間廚房加盟風險,藍盤子加盟品牌,千香漢堡品牌加盟,等等weiwei加盟咖啡店, O2 歐兔啡食館加盟餐廳,QBurger 饗樂餐飲早午餐加盟速食店,肉sandwich餐飲加盟評估,蛋餅控加盟流程,宜華手工粉漿蛋餅加盟費用,弘爺漢堡加盟協助,Eat here吃這炭火吐司加盟利潤

其他熱門新知01

聽說,你現在過得很辛苦?  文/糕糕  大伯年輕的時候,未過世的奶奶給他找了一份在陶瓷廠的工作,工作雖然辛苦,卻還算穩定。他做了一段日子后,卻辭職了,親戚朋友問起來,他只是說:“我和那些工友們相處不來。”  在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無業游民之后,大伯又開始倒騰起古董。他每次來家里,都會向我爸炫耀他新淘來的古董:“三兒(大伯兄弟三個,老爸排行第三),你看我這塊石頭怎么樣?”老爸就說:“哥,你別說沒用的。我就問你,300塊錢,你能把這塊石頭賣出去嗎?”然后大伯不說話了。  三十歲,他結過一次婚,后來老婆出軌,為他留下一個兒子就和他離婚了。此后他就一直單著。周圍的人都勸他,再找個人吧,這樣也不算是個事。他一直找借口敷衍過去,說“等兒子大點兒”、“等兒子上了大學”、“等兒子結婚之后吧”。現在他已經有了快兩歲的孫女了,卻還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住在我奶奶過世之后的房子里。  家庭聚會的時候,大伯不常說話,偶爾說幾句,哪怕是一句很沒營養的奉承,也沒人認真聽。于是在沒人理他的時候,我都會沖他笑笑,然后耐心聽他說一些沒什么實際意義的話。然而我一認真聽,他倒是變得手足無措了,上一句是“囡囡,你要聽父母的話呀”,然后閉上眼睛,似乎是在認真思考下一句該怎么說。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卻只說了前言不搭后語的“好孩子,好孩子”。  另外一個人,是老爸的高中同學G叔叔,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家里串門。在我小的時候,記得他每次來家里都會坐很久。后來才知道,他是在向老爸老媽推銷保險。可做了幾年,他把周圍熟識的同學都拉進去買了保險,自己卻做不下去了。后來他轉行,賣過二手汽車,做過招商代理,現在,他被同伴忽悠入伙,開始銷售起貴得要死的女士內衣和男士內褲。  銷量少得可憐。他抹不開面子挨家挨戶推銷,只能又從老同學們開始了。過年前一個禮拜,他再次拜訪,和之前的每一次我看到他時一樣,永遠都是風塵仆仆的樣子,那種要使出渾身解數說服別人的決心寫在臉上。他一坐下,車轱轆話就像連環炮彈突突射出來:“這款磁療內衣啊,有減肥防癌的功效,你看人家大明星都用這個……”  老爸想要幫他分析現在的市場情況,他只是反復說:“好幾個賣這個的人都賺了大錢,這個路子沒問題!”只有偶爾響起的電話才能打斷他的滔滔不絕,老媽順勢讓他喝口水喘口氣。  接下來,我們又被迫聽著推銷了六個小時的磁療內衣介紹。送走了他,老爸嘆了口氣:“我啊,現在就怕你G叔叔以后變成你大伯那樣。”  他們活得都很辛苦。生活就是一場戰爭。我敬佩那些在這場戰爭中掙扎著活下去的人們,可不是所有人的掙扎都值得敬佩。  其實,大伯和工友們相處不好只是借口,他辭職只是嫌那份工作太辛苦;辭職之后,他沒有找工作,每天抱著僥幸心理做著靠值錢古董一夜暴富的夢;離婚之后,他對婚姻感到失望,他才三十歲,卻在心里杜絕了重新開始的一切可能。  G叔叔換了那么多的工作,每次都是一遇到問題就推卸責任,推卸不了就干脆撒手不干;他之前做過的任何一行,只要堅持做下去,不半途而廢,他的情況絕對會比現在好得多。可是他偏不,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想要的只是一種捷徑,一種可以讓錢來得很快還可以少付出的方法。  他們可憐,卻更可悲。因為他們所謂的掙扎,不是迎難而上,而是敷衍逃避;不是腳踏實地,而是投機取巧。習慣了畏葸不前,習慣了人云亦云,本身缺乏對人和事的理性認識,不動腦子,于是精力和時間就在無意義的掙扎中被消耗殆盡。說到底,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要做到什么地步,要達到什么樣的目標。  他們只不過迷茫地活著,迷茫地掙扎著。可是,這種掙扎真的有意義嗎?  他們只是看上去很掙扎,很痛苦,很心酸,很委屈,看上去被自己渴望得到某些東西的欲望折磨著。而實際上呢?他們根本不舍得為自己的欲望付出代價。自己都不愿去拼盡全力抓住什么的時候,是根本沒有資格奢求別人給你什么的,包括鼓勵,包括支持,甚至憐憫。  我有一個閨蜜A,高考發揮失常,考到了一個不好不壞的大學。我回國之后去找她,她帶著我參觀學校,然后帶我去了她的宿舍玩。她們宿舍里一共六個姑娘,我進去的時候是周末的上午十一點,除了A,其他的五個女孩都躺在床上,要不就是抱著電腦,要不就是抱著手機。抱著電腦的互相催促:“你弄完了沒有?”“沒呢,還差六百字!你那個在哪兒找的?”  A偷偷跟我說,這是快要交論文了,正在補呢。不過說是補,還不是這抄一點那兒抄一點。我有點驚訝:老師都不管?她被我逗笑了:老師誰管你?都抄,也管不過來。過了十來分鐘,姑娘們把論文搞定了,開始舒舒服服地靠在床上看起綜藝節目來,時不時爆發出一陣大笑。聊了一會兒天,我想跟A推薦幾本書,她看上去興趣缺缺,聽著我說了一會兒,然后打開筆記本電腦,笑瞇瞇地向我建議:“我們也來看節目吧。”  這其實就是她們的日常生活。沒課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就窩在宿舍里,抱著手機電腦,追韓劇看動漫。我說:這些挺浪費時間的。她也只是訕笑:大家現在都這樣。  后來有一次,和A一起吃飯,她告訴我,不想考研了。她說,就算研究生畢業了,一樣不好找工作,倒不如本科畢業就開始找,還不用浪費那個時間。如果可以,想考公務員。我說:公務員比研究生還難考。對了,你之前不是還跟我說想考會計證嗎?怎么樣?她搖搖頭:那個太難考了。  我只能換了一個問:你說特別想考的導游證呢?上次我不是說了,雖然阿姨不同意,可是也可以試一試。她搖搖頭:導游證也太難考啊。然后她跟我說,她的很多同學和她一樣,對未來感到十分迷茫。然后她又說,我很羨慕你,你那邊本碩連讀,成績又好,根本不用擔心這些。  我只能苦笑。她不知道我在那邊一篇論文要改二十遍以上;課余時間我都拿來讀課內或是課外的原版書籍;或者看美劇聽BBC練聽力;每天早上六點起床跑步;每周三次游泳;堅持自學小語種……這些我沒跟她說過。  當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時候,不如問問自己:和別人相比,我們為了擁有這些,真的有付出過什么嗎?或者說,真的舍得付出過什么嗎?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做什么都很難,也就根本沒有所謂的捷徑。  如果你明確了特別想要一些東西,不如再問問自己:我憑什么得到它?我想得到愛情,卻沒有開始放低身段去追逐一段愛情的勇氣,那么我憑什么擁有它?我想要在這一行賺很多錢,卻沒有用心做好它并且堅持到底的覺悟,反而是遇到困難就逃避,那么我憑什么擁有它?我想要在同齡人之中脫穎而出,卻沒有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的決心,那么我憑什么擁有它?  沒有投機取巧,沒有急功近利,只能一步一個腳印,穩妥踏實地往前走。遇到困難沒有害怕,遇到打擊沒有后退,咬著牙為了自己的所求而堅持下去,有決心,也有毅力。  很多人總說自己很努力了,這樣就可以得到其他人的一句“算了,他已經很努力了”的評價。而那所謂真正的努力,是成功之后回顧往事的感慨,絕對不是失敗之后自欺欺人的借口。  最后,愿我們都擁有為所求付出一切的覺悟,毫不吝嗇,腳踏實地,最終如愿以償。 我們辛苦打拼,不過為了讓所愛的人過得更好 請不要再對孩子傾述你養他有多辛苦了,有生之年幸好讀到 沒有一種青春不辛苦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蘇雪林:冰心女士的小詩  五四運動發生的兩年間,新文學的園地里,還是一片荒蕪,但不久便有了很好的收獲。第一是魯迅的小說集《吶喊》,第二是冰心女士的小詩。周作人說他朋友里有三個有詩人天分的人,一是俞平伯,二是沈尹默,三是劉半農,這是就他的朋友的范圍而說的。我的意見可不如此。我說中國新詩界,最早有天分的詩人,冰心不能不算一個。  冰心最初在《晨報》上發表了幾篇散文,引起讀者的興味。后來她在文學研究會主辦的《小說月報》發表了短篇小說《超人》,大家更對她的天才驚異。民國十年至十一年之間,她又在北京《晨報》副刊陸續披露了《繁星》和《春水》。于是她更一躍而為第一流的女詩人了。  冰心的作品真像沈從文所說“是以奇跡的模樣出現”的。當胡適的《嘗試集》發表之后,許多中年和青年的詩人,努力從舊詩詞格律解放出來而為新文藝的試驗。或寫出了許多似詩非詩,似詞非詞的東西;或把散文拆開,一行一行寫了,公然自命為詩;或則研究西洋詩的體裁,想從中間擠取一點養料,來培植我們新詩的萌芽。在荒涼寂寞的沙漠中,這一群探險家,摸索著向著“目的地”前進。半途跌倒者有之,得到一塊認為適意的土地而暫時安頓下來者有之,跌跌撞撞,永遠向前盲進者有之,其勇氣固十分可佩,而其所為也有幾分可笑。冰心,卻并沒有費功夫于試探,她好像靠她那女性特具的敏銳感覺,催眠似的指導自己的徑路,一尋便尋到一塊綠洲。這塊綠洲有蓊然如云的樹木,有清瑩澄澈的流泉,有美麗的歌鳥,有馴良可愛的小獸……冰心便從從容容在那里建設她的“詩的王國”了。這不是件奇跡是什么呢?  自從冰心發表了那些圓如明珠,瑩如仙露的小詩之后,模仿者不計其數。一時“做小詩”竟成為風氣。但與原作相較,則面目精神都有大相徑庭者在:前者是天然的,后者則是人為的;前者抓住剎那靈感,后者則借重推敲;前者如芙蓉出清水,秀韻天成,后者如紙剪花,色香皆假;前者如姑射神人,餐冰飲雪,后者則滿身煙火氣,塵俗可憎。我最愛梅脫靈克《青鳥》的“玫瑰之乍醒,水之微笑,琥珀之露,破曉之青蒼”之語,冰心小詩恰可當得此語。杜甫贈孔巢父詩“自是君身有仙骨,世人那得知其故”,冰心之所以不可學,正以她具有這副珊珊仙骨!  長詩在那時尚未發達,冰心所作亦少。較長的如《信誓》、《赴敵》,氣勢似覺軟弱。后來所做如《致詞》、《紙船》、《我愛》、《歸來吧》、《往事集》序詩、《我勸你》,也不見得如何出色,所以冰心可以說是“小詩專家”。  對文學的賞鑒,別人的話,都不如作者自己說的確當。在這里我又要老實不客氣地借用冰心自己的批評了。她論泰戈爾文字有兩點,一曰“澄澈”,一曰“凄美”——《遙寄印度哲人泰戈爾》——誰說這不是我們女詩人的夫子自道呢?我們千百字的批評都搔不著癢處的,這兩句話不是直探驪珠似的說了出來呢?  一、澄澈 文字的澄澈與思想的澄澈是有關系的。我很愛朱子的“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冰心的系統思想,便是她汩汩不盡的文字之靈源。我又愛柳子厚《小石潭記》:“下見小潭,水尤清洌,石以為底……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游無所依,日光下澈,影布石上,怡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游者相樂。”文學的對象是人生,人生如海洋,各種人事波詭云譎,氣象萬千,普通作表面的描寫,每苦不能盡致,而冰心思想則如一道日光直射海底,朗然照徹一切真相,又從層層波浪之間,反映出無數的虹光霓彩,使你神奪目眩,渾如身臨神秘的夢境!  父親呵!  我愿意我的心,  像你的佩刀,  這般的寒生秋水!  ——《繁星八五》  知識的海中,  神秘的礁石上,  處處閃爍著懷疑的燈光呢。  感謝你指示我,  生命的舟難行的路!  ——《繁星八七》  冰心的心便是這樣寒生秋水的。她又是由懷疑燈光的指示而尋得生命之路的。我又最愛她那一首:  軌道旁的花兒和石子!  只這一秒的時間里,  我和你,  是無限之生中的偶遇,  也是無限之生中的永別  再來時,  千萬同類中,  何處更尋你?  ——《繁星五四》  以哲學家的眼,冷靜地觀照宇宙萬匯,而以詩人的慧心體會出之;一朵云、一片石、一陣浪花的嗚咽、一聲小鳥的嬌啼,都能發見其中妙理;甚至連一秒鐘間所得于軌道邊花石的印象,也能變成這一段“神奇的文字”,這不叫人嘆賞嗎?而且這幾句詩的意義,有時連數萬言的哲學講義也解釋不出來,她只以十余字便清清楚楚表出了。不是她文筆具有澄澈的特長,哪能到此呢?  澄澈的文字,每每明白爽朗,條暢流利,無觀之刺目,讀之拗口之弊。有人因此不滿于冰心文字,將它也比之“水晶球”,其實冰心文字決不像水晶球之一覽無余,而是很深沉的。別人的“非水晶球”文字,或深入深出,或竟淺入深出,冰心的文字只是深入淺出。  澄澈之水,每使人生寒冷的感覺,澄澈之文字亦然。她的筆名取“一片冰心在玉壺”之意,即足見其冷了。而詩中冷字尤數見不鮮。“我的朋友,對不住你,我所付與你的慰安,只是嚴冷的微笑”、“我的朋友,倘若你憶起這一湖春水,要記住他原不是溫柔,只是這般冰冷”。有些人遂又批評她專一板起臉說冷冰冰的教訓。其實凡思想透徹的人,理智無不豐富,理智是冷的,所以冰心文字有一點兒冷。但它的冷非但不使你感覺難受,反而像夏日炎炎中,走了數里路,坐到碧綠的葡萄架下,嘗一杯冰淇淋那么舒服。  澄澈的水只能嘆賞,不可狎玩,所謂“凈不敢唾”即是此意。讀冰心文字,每覺其尊嚴莊重的人格,映顯字里行間,如一位儀態萬方的閨秀,雖談笑風流而神情肅穆,自然使你生敬重心。因此也有一些無聊文士,笑她除母親的愛即不敢寫。其實她結婚后,文字還保有此種特色。  二、凄美 冰心文字之凄美,由其稟賦而來。這在她詩文里表現甚多,“滿蘊著溫柔,微帶著憂愁”,“我只是個弱者,光明的十字架,容我背上罷。我要拋棄了天性里,暗淡的星辰”,“詩人投筆了!微小的悲哀,永久遺留在心坎里了”。而煩悶的時候她寫給她姊姊的信,把她易感的心靈描寫得更為詳細。大概天才乃人類中之優秀分子,其神經組織也比較纖細密致,一有外界的刺激便起反應。甚至常人以為不必悲者而天才引為悲,不必樂者而天才引以為樂,歌哭無端,狀如癲癇,昔人有名句云“哀樂偏于吾輩多”便是指此而言。況以宇宙論之:哪怕時空無盡,仍然不免成住壞空之劫。以人生論之:生老病死的根本悲劇,貴如秦皇、漢武,圣哲如孔子、蘇格拉底,智慧如所羅門,英雄如亞歷山大、拿破侖,也不能避免;而日常生活亦“不如意事常八九”,庸碌的人昏昏沉沉,醉生夢死,倒也不大覺得,聰明的人則事事都生其感慨。所以“悲秋”呀,“傷春”呀,都是詩人鬧出的花樣。而“愁”呀,“悶”呀,“悲哀”呀,“苦痛”呀,也幾乎成為詩人字典里最多的名詞了。像冰心那樣溫柔美滿的環境,實無“痛苦”可言,但她是個詩人,她的神經便不免易于激動;她又是個女子,更具有女性多愁善感的特征,她的心琴彈的是莊嚴愉樂,縹緲神奇的音樂,卻常常滲漏幽怨的悲音,便是這個緣故。  她的悲哀是溫柔的悲哀,有人批評它是絨樣的、嫩黃色的。讀她的詩,每如子夜聞歌,令人有無可奈何之嘆;又如明月空江之上,遠遠風送來一縷笛聲,不使你感觸到淚下,只使你悄然動心,悠然意遠;又如俞平伯論江南寒雨“使你感覺悲哀,但我們平常所謂悲哀,名說而已,大半夾雜著煩惱,只有經過江南兼旬寒雨洗濯過的心,方能體驗得一種發淺碧色,純凈如水晶似的悲哀”。  魚兒上來了,  水面上一個小蟲兒飄浮著——  在這小小的生死關頭,  我微弱的心,  忽然顫動了!  ——《春水一○四》  談笑著走下層階,  斜陽里,  偶然后顧紅墻,  前瞻黃瓦,  霎時間我了解什么是“舊國”了,  我的心靈就此凄動了!  ——《春水八六》  冰心凄美的風格在這些詩里具體地表現出來。  冰心的小詩都是些自由無韻詩。在新詩試驗時代這種詩作者甚眾,現在都被時間淘汰了。但冰心的詩卻有長久存在的價值,因為她的價值在內容,不在形式。即以形式而論,她的詩也有幾端不易及處。  第一,她是主張“中文西文化,今文古文化”第一人。這方法試驗而成功者,后來有徐志摩,而最早則為冰心。  夢未終!  窗外日遲遲,  堂前又遇見伊!  牽牛花!  昨夜夢魂里攀摘的悲哀,  可曾身受么?  ——《春水一一七》  前三句全是舊詞腔調,但有后邊幾句一襯托,反而覺得有一種新鮮風味了。  第二,讀者每謂冰心是女作家,故文字明秀有余,魄力不足,這實是大謬不然的話。冰心文字力量極大,而能舉重若輕,正如她自道:“春何曾說話呢?但她那偉大潛隱的力量,已這般的溫柔了世界了。”現在再舉《寄小讀者》一則為例:“天上的星辰,驟雨般落在大海上,嗤嗤繁響。海波如山一般的洶涌,一切樓屋都在地上旋轉。天如同一張藍紙卷了起來。樹葉滿空飛舞,鳥兒歸巢,走獸躲到他的洞穴,萬象紛亂中,只要我能尋到她(指母親),投到她的懷里……天地一切都信她!她對于我的愛,不因著萬物毀滅而變更!”記得法國法朗士(A.France)的《伊壁鳩魯的花園》(Le Jardin D’E’picurien)有一篇文字描寫地球末日的慘狀,極其凄慘動人,然而寫得還很吃力,不像冰心將這般大文字,這樣輕松自在地寫出來。你看她的:  小島呵:  何處顯出你的挺拔呢?  無數的山峰,  沉淪在海底了。  一篇滄海桑田,陵遷谷變的地質學上的大問題,別人不知要糟蹋多少文字來寫,她只用十余字,便給人一個完全的概念,逼人的印象!  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  月兒上來了。  生之源,  死之所!  ——《繁星三》  有位讀者說讀此詩時覺得骨髓里迸出寒戰,我想只要神經纖維沒有失去彈性的人,都會感覺詩中的力量吧。  第三,她的詩筆恬適自然,無一毫矯揉造作之處。“只這一支筆兒;拿得起,放得下,便是無限的自然。”然而能有這樣本領的人卻很少。  陽光穿進石隙里,  和極小的刺果說:  “藉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干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磐石,  裂成兩半了。  ——《繁星三六》  這與胡適的《威權》,同樣用意,與郭沫若那些帶反抗精神的詩也差不多。但《威權》還沒有冰心寫的這樣自然,而郭氏那些叫囂喧呶的作品,更比不上了。  第四,清麗潤秀,表現女性作家特色。如:  清曉的江頭,  白霧蒙蒙,  是江南天氣。  雨兒來了——  我只知道有蔚藍的海,  卻原來還有碧綠的江  這是我父(www.lz13.cn)母之鄉!  ——《繁星一五六》  (選自《中國二三十年代作家》,1979年臺灣純文學出版社出版)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家 蘇雪林:青春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赤牛道加盟代理創業選址
2023滷味創業加盟展推薦品牌》 高雄日日禾日創業招募 台南潘恩創業商機2023熱門加盟推薦》 桃園樹蔭下的牛加盟商機 台北赤牛道加盟專案推薦
( 知識學習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xto4zfmrm&aid=1787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