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浸泡梅子酒 2015.04 / 2018.05/2019.04/2020.04
2021/08/08 20:34:54瀏覽2246|回應1|推薦17

Malen好心直接送我10斤梅子,這下好了,嚷嚷多年想要自製梅子酒的心願,就這樣打鴨子上架必須得完成了。隔天馬上去後火車站買瓶瓶罐罐,因為要跟它們對看一年以上,必須是看得順眼的漂亮罐子,而且也要分散風險,所以決定分成六小罐製作,如果不小心壞掉一罐,至少還有其他罐,同時也試著用不同的酒來浸泡,看看最後到底會不會有不同的風味。

十斤,被我東挑西撿,應該剩不到五斤。

是以一個寧可錯殺也不可少殺的心態來挑青梅。一棵一棵慢慢洗,仔細挑。


最後只剩這些,然後晾乾吹電風扇一天。

有小黑點的丟掉。

任何長得不美的通通丟

也不知這樣能否留,為安全起見,都不要。

其實過幾年後發現這些根本不用丟,都可以拿來泡酒。

買各種酒


希望半年後能成功


4/27蜂蜜梅子這罐,每天都會晃一下,但沒有像別人的一樣起泡泡,再觀察一些日子吧!

亂搞一通,希望有成。


5/6號終於出現泡泡了。這瓶過半年後忘了徹底,最後看到就扔了。

5/20,放入冰糖250g


7/28另外的四瓶通通加入250g的冰糖。

8/10的長相

糖還沒完全融化


2016.5月拿出來喝,沒想到琴酒為基底的風味最複雜,香氣足。高粱的清香、Voka的帶甜,米酒的算正常。

2018.05

隨口問問水果行老闆,居然五月中還有梅子,只好又打鴨子上架買回家做梅酒。

一樣是十斤

一開始出來的是青梅,那是做脆梅的,晚點過了清明後變成黃梅,才是釀梅酒用的。

說實話很多壞的,又挑掉了一半以上的量。

用燒酌來嘗試看看。

去Costco買酒,這次就用這些酒了!

希望能成功

有提把的罐子是在無印良品買的,今年剛好降價,就買了一大三小。

已經丟了一半,但最後裝罐的時候又挑出這些,來嘗試不同的作法。

來試試梅子味增,先把1:1的砂糖跟味增攪拌均勻。

梅子切塊準備好。

請室友幫忙攪拌

此君手工活做得還不賴

瓶底先鋪一層再加入梅子

上下都有,每天沒事就搖晃它。

這是純粹梅子跟糖

三瓶試驗品,希望能成功。

2019.04釀酒季節又到了

植物學者的琴酒是特地去酒商買來的,就是因為小玉說這是她喝過最好的琴酒,今年就用它來釀酒吧!一瓶1260(大潤發賣得最貴,要1560,2021/05酒條通賣1099,真是越來越便宜,這種酒去酒商買比較便宜),其他的是在Costco買的酒,隔壁擺攤的阿姨說很多人都用這支美國的伏特加來釀梅酒,比俄羅斯那隻好,腦波弱所以就買這隻,還比較便宜哩!

酒不夠再去Costco買,才差三天美國Vodka居然賣完了,銷量也太驚人,只好買這兩瓶回來繼續釀酒。

2020.04

熟識的水果行幫我挑過的青梅,聽說很多人覬覦,老闆還貼出售出的字樣,哈!

又要來做,不知道要喝到何年何月,家中大小瓶罐一大堆。

老闆說要用鹽搓,事實證明真的不需要,可愛漂亮的青梅都被搓壞了,傷心。有時候要相信自己,水果行老闆的話不可盡信,要浸泡梅酒的梅子千萬不能搓鹽,因為梅子表面有絨毛,一搓就會搓掉受傷。

一定要曬乾,都會曬一整天隔天處理。

這次懶惰隔了兩天梅子就變這樣醜,當然也是因為搓了鹽。

Costco買的酒,今年的酒品少了許多,但發狠買了威士忌來玩,室友說他可以幫忙喝掉,切。

1190,當然有先偷喝一口,還不賴。

多的梅子來釀梅醋嘗試看看

希望能成功要不然就可惜了

2020.05 好心人送了一整箱玉荷包,怕吃不完所以來釀荔枝酒。

1000g的荔枝,500g的冰糖,1500ml的Vodka,剝荔枝是最粗重的活。

一層荔枝、一層冰糖順序擺入瓶中。

既然罐子這樣大,酒就全部進去好了。

梅子醋,隔一個月後加入麥芽糖。

過兩天後的長相

看別人釀荔枝酒隔天都發酵的厲害,但我的都不動聲色,後來朋友才說別人都是用米酒,酒精度數不高所以馬上可以發酵,用Vodka酒精濃度太高就變成浸泡酒不會冒泡泡,後來才知道一個是浸泡酒、一個是發酵酒本來就不同。

買到新鮮的紫蘇葉,乾脆加入梅酒中變成紫蘇梅酒好了。

看到有些人拿獺祭清酒來浸泡,這種酒精度低的酒是不適合浸泡,容易腐敗還是不要亂搞比較好,基本上要20度以上酒精的酒拿來浸泡是比較適合的。

個人覺得浸泡梅酒,梅與酒的融合至少要一年以上才會比較好喝,有些人一個星期或一個月就開喝,然後說好喝,我只能說那真的天生適合喝高酒精度的酒啊~我都是擺一兩年以上才會開瓶。

2021.05

這年終於買到黃梅,今年大起肖,明明也不愛喝威士忌,卻買了這樣多來釀,看明年的運氣嚕~

酒商推薦釀梅子酒用的

自己硬要買來亂的,就這樣有三罐都是威士忌的,瘋了。

Whisky & Gin & Rum釀出來的梅酒都帶有基酒本身自己獨特的風味,所以會複雜有趣些,所以不要以為基酒不重要,很重要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2259265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15:51
太強了!拜服~~~ 
uppu(uppu) 於 2021-08-09 16:54 回覆: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家沒事只能在家就都搶做梅酒,連酒罐都大缺貨,超妙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