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abriel 的實木喇叭...製作貳部曲--手卷低音(Temaki - Woofer)
2012/05/02 01:02:55瀏覽393|回應0|推薦1

極樂國土,有七寶池,八功德水,充滿其中,池底純以金沙布地。

四邊階道,金、銀、琉璃、玻璃合成。

上有樓閣,亦以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瑪瑙而嚴飾之。

"教授、教授....我們可以去天堂嗎???"

教授放下手邊的工作,抬頭看了阿龍一下...



"我的意思是,我們幫 Gabriel 做喇叭,他會給我們倆個"天堂的門票"嗎???

教授把耳罩拿了下來,認真的跟阿龍解釋說...

"自從千禧年以後,天堂就改變了原有審判制,需要用人間的積分,才能換得進入天堂的門票"

"哇...教授,這樣不公平吧!!!你的積分肯定比我高"

"那當然,在我用心的指導之下 ,學生都大有成就,而且,他們的紅利點數都還會回饋在我身上"

教授很得意的說....

"不過,你也不要擔心,到時候 Gabriel 一定會幫你的,我想...."

阿龍心想...."最好是啦!!!"

"到時候,你們都在天堂爽了,還會想到我哩!!!"

抱怨歸抱怨,喇叭還是要做的...

為了要給 Gabriel 一個與眾不同的低音喇叭,

教授設計了外形跟"小7"在賣的手卷壽司一樣的外形

其中,最困難的是手卷的斜面板....

沒有錢買 CNC 的我們,只能用土砲的做法,

先做一個讓 Router 可以上下移動的模具,

再把要車削的斜面固定在30度角的圓盤上,

慢慢的旋轉圓盤配合 Router 上下移動,

我們要的斜面就完成了

做好斜面之後,箱體就簡單多了

先把骨架做好,再包覆彎曲板...

彎曲板多餘的部份用 Router 洗掉。

貼皮之前要先補土跟打磨

圓形的箱體,滾來滾去,

讓貼皮的變得更困難了。

為了搭配日杉的顏色,

我們選了天然的柚木實木皮,

價錢會比"人造"的柚木染色皮貴上三成左右

鑽孔並裝上米國寄來的腳錐...

噴漆其實沒有很難啦!!!

只要想像自己變成機器手臂,

來回均勻使力,就可以了

你們猜...教授在幹什麼???

原來,教授嫌阿龍用的螺絲釘...不夠黑

用"奇異筆"在補色....

教授,你馬幫幫忙,

我記得,做你們家的大喇叭時,

也沒看你這麼認真過!!!

最後,點播一首"天堂"送給 Gabriel

希望 Gabriel ,你會喜歡我們幫你做的喇叭...

***以上內容均屬虛構....與現實人物、團體無關***

感謝你的觀賞

我們下次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k8008&aid=640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