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太、振曜 搶攻智慧城市商機
2022/09/21 03:38:29瀏覽35|回應0|推薦0

元太(8069)、振曜(6143)搶智慧城市商機,元太與上海澳馬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攜手合作,規畫開始將元太電子紙顯示器應用在上海市區公車站;振曜集團旗下子公司西伯將電子紙產品導入綠能智慧站牌,協助智慧工廠負壓風扇站牌快速建置以及導入雲端智慧化,將於北海岸石門五龍宮對面的「石門洞」站試辦。

元太今工廠降溫年與上海澳馬攜負壓排風扇手合作,計畫將元太的電子紙公車站牌應用在上海市區公車站。

元太指出,電子紙顯示器省電,而且在戶外強光下仍然可清晰顯示,加上電子紙公車站牌可以即時顯示公車動態最新接駁狀況,也能對應路線臨時變更進行快速調整,即時顯示公車預計進站時間,以及現在天氣狀況、甚至是廣告等資訊,是發展智慧城市重要的一環。

振曜營運長林志茂表示,電子紙智慧型站牌有別於現行LED、LCD動態看板,具有低耗電特性、配合太陽能供電方式,解決無法引接市電以及辦理額外接電工程等問題,可快速建置並節省建置時間與成本。

負壓排風扇的作用:
1、作抽風換氣用:安裝在車間窗口外,一般選擇下風口、往外抽風,抽出異味氣體;一般化工廠等應用較多。
2、配合濕簾使用:用作車間降溫炎炎夏天,不論您的車間有多熱,濕簾-負壓風機系統都可讓您車間的溫度降至30C左右,而且有一定的濕度。

林志茂說,此智慧站牌除了提供即時公車動態資訊外,並可透過遠端監控機制確認電池與連線狀態,即時提供靈活彈性的路線調整看板顯示方式,納入更多資訊、功能更升級。

另外,電子紙看板本身具有雙穩態功能,在無電供應的狀況之下,畫面亦不會消失,因此在緊急災難無電供應時,也可提供有效與即使的防災資訊與公告。

新北市政府計畫將擇新北市2處偏區且無法接電的公車站位試辦,首站將於8月15日於位於海邊的石門洞站設置運作,提供民眾即時公車動態訊息,另一處將擇山區的石碇站設置。交通局未來將視試辦成效,再評估推廣至全市的可行性。

通風設備系統按照工作動力不同,一般有自然通風和機械通風兩種。通風設備主要通風管道,室內送、排風口,室外進、排風裝置,風機,除塵器以及控制系統等組成。常用的通風管道的斷面有圓形和矩形兩種,同樣截面積的風道,以圓形截面省材料,而且其流動阻力小,因此採用圓形風道的較多;常用的送、排風口有以下幾種:百業風口、空氣分佈器;風機中離心式通風機和軸流式通風機是常用的兩種;除塵器主要有重力沉降室、旋風除塵器、袋式除塵器、濕式除塵器和靜電除塵器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718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