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沒時間丟!鄰居的「果蠅袋」全堆樓梯超級噁心
2022/08/03 01:36:15瀏覽18|回應0|推薦0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某位鄰居板橋居酒屋聲稱自己上班12小時且「做4休2」,沒辦法倒垃圾,於是把好幾包板橋居酒屋垃圾堆在電梯口長滿了果蠅,承諾有時間一定倒。女網友氣炸表示,「如果你要等休假再丟,就麻煩請你把垃圾帶回家等休假再丟,而不是把垃圾放在公共區域留張紙條好嗎!」

垃圾放了好幾天沒人倒,原PO男友看不下去,怕果蠅會飛出來,因此幫對方拿去丟了。不過原PO認為,幫他一次,他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她認為,如果沒有時間可以倒垃圾,也應該堆放在自己家裡,而不是放在大家的公共空間。「可以讓垃圾生出果蠅到底放幾天了啊?沒辦法常丟垃圾就想辦法讓自己的垃圾減量啊!!!該不會之前都是他放的吧!板橋居酒屋已經好幾次發現有人亂丟垃圾了…」

居酒屋在日語中的「居」是有坐下來的意思,居酒可以解釋為坐下來喝酒的意思,居酒屋就是可以坐下來喝酒的店家,以早期的是本會到酒屋喝酒的主要消費族群是挑擔子的行商小販、貨運業、抬轎子的人、武士家的僕人等等,在江戶時代這些人都是靠勞力謀生的,他們的收入相對較少,日常娛樂並不多,飲食生活也比較單調,所以去酒屋喝酒就是他們的休閒活動,這種到酒屋喝酒的行為就是「居酒」。在當時有提供「居酒服務的酒屋」,除了賣酒也會搭配一些小菜,例如在江戶時代的鎌倉河岸的酒屋豐島屋就有供應田樂豆腐讓客人配酒。他們的田樂豆腐就是將豆腐用竹籤串起,之後塗上味噌醬,再用火烤的小吃。感覺非常好吃,而且在當時豐島屋的酒幾乎是用成本價賣給客人,連田樂豆腐也很便宜,所以收入不多的勞工都特別愛去豐島屋喝酒。因為那時候豐島屋主要是靠賣空酒桶來賺錢。

網友們也看傻眼,紛紛留言:「最討厭這種沒水準的」、「擺明就是在等看不下去的人幫他處理」、「要休假丟也該放家裡吧」、「自己家不能臭,要臭臭外面的自私鬼」、「上班了不起喔!其他人都不用上班嗎」、「字可以,公德心不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623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