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夏天出生狗狗更容易得心臟病?原因竟是…
2022/08/01 00:17:33瀏覽11|回應0|推薦0

研究指出,夏季月分出生的狗狗,罹板橋居酒屋患心臟及動脈疾病的風險也較高,科學家認為,原因可能和空氣汙染有關。

根據17日發表在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Reports)的研究,沒有心血管疾病遺傳傾向的犬類品種,7月出生比1月出生罹病風險高板橋居酒屋74%。由於季節性差異特別顯著,科學家推測,夏季罹病風險增加,是空氣污染等環境因素所導致。

研究主筆、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ofPennsylvania)助理教授包蘭德(MaryReginaBoland)表示:「研究結果至關重要,因為犬類心臟與人類心血管系統模式非常相像。」

一進到日本居酒屋除了會先上開胃菜一碟,店員也會給每一個人一條濕毛巾,日文叫 oshibori。有可能是冷的、也有可能是熱的,看當時的氣候而定,像最近冬天來臨,都會給熱的濕毛巾。 一般來說,濕毛巾是拿來給你擦手用的,擦臉你要也行,但個人不太建議,一方面形象不好,另一方面這些毛巾都是重複使用,每天晚上有公司收走,早上再送一批新的過來。雖然日本公司會清洗消毒的很乾淨,但我還是覺得不妥。擦脖子還算可以,我曾看過有日本人這樣做(不過是不帥的中年男子,笑),像是夏天很熱流汗,有些人就會這麼做。假設你沒有拿到濕毛巾,或想要多一條之類,都可以跟店員說 Oshibori kudasa。基本上,到日本居酒屋用餐時每個人至少都要點上一杯飲料,這是一種習慣,因為日本人來這邊最主要是為了喝酒,用餐其次,因此如果來只點餐點,然後享用隨附的免費開水、熱茶之類是有點奇怪。如果你不喝酒是沒關係,也可以點可樂、烏龍茶、可爾必思或烏龍茶之類。至於餐點就隨意,看要幾個都行。很多日本人到居酒屋時,都會先喊「Toriaezu nama」,意思就是從一杯啤酒開始,請店員先送一杯啤酒過來,這是非常道地的流程,如果你也是這樣,我相信他們一定認為你對這日本居酒屋文化有一定了解,會給你一個非常肯定的眼神唷。

她告訴法新社,人類與狗共同生活、接觸相同的環境影響因子,這個事實指出,造成兩者季節性風險差異的原因是同一個。

過去研究中,包蘭德的團隊調查了來自3國、共1050萬人的健康資料,發現若受孕頭3個月在子宮內接觸到夏季空汙,有多出9%機率成年後會出現心律問題。

新研究針對12萬9778隻、共250多種犬板橋居酒屋類的心血管資料進行調查。

「綜觀兩者,最新研究和過去針對人類的研究都支持這個理論,就是妊娠早期接觸空氣微粒,會提高晚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6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