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肉毒桿菌可治偏頭痛!?醫生闢謠
2022/07/30 02:40:10瀏覽13|回應0|推薦0

許多民眾有偏頭痛的情況,如果過度使用藥物,或者長期忍耐,會讓偏頭痛更惡化,對此林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指出,慢性偏頭痛可透過肉毒桿菌治療改善,也能減少服板橋居酒屋藥量。

林新醫板橋居酒屋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說,慢性偏頭痛是單側性且類似心跳搏動的疼痛,每次發作至少半天以上,白天日常活動或是做家事時,疼痛會特別嚴重,甚至有噁心嘔吐、怕光怕吵等症症狀。而常聽到的 肉毒桿菌素 則是治療上的利器,打一次效果可長達3個月減少吃止痛藥。

治療的原理是:

能阻擋末稍疼痛神經元的周邊訊號傳入中樞,避免神經元或神經節被進一步激化。

神經傳導的機轉:

注射肉毒桿菌素後,肉毒分子會進入突觸間隙,阻擋導致疼痛的神經傳導物質釋放,一旦神經傳導物質無法正常釋放,神經傳遞中斷,疼痛感便無法傳遞;就好像接力賽的棒子無法繼續傳遞,跑者最終便無法抵達終點線一樣。

20年前,美國眼科首先利用其麻醉肌肉特性,成功治療斜眼症的病童;後續使用於諸多的肌肉過度收縮之疾病,美國食品藥物管板橋居酒屋制局FDA 早已在2010年 核准治療包括肌膜痛、偏頭痛及三叉神經痛等。

居酒屋的歷史可以追朔到200年前的江戶時代的東京,那時候的人們常常說「京都重穿、大坂重吃、江戶重酒」,江戶本來就是人人愛酒成痴的城市。當時江戶約有100萬人,根據幕府的報告,有近兩千家的居酒屋,約553人就有一間居酒屋,居酒屋的「居」其實就是坐下來之意,居酒屋最初的型態就是一家可以坐下來喝酒的店。起源於古時候日本賣酒的「酒屋」就是一個驛站,其實有些很簡陋,甚至沒有桌椅,其實到了17世紀後半期,江戶某些酒屋開始可以讓客人在裡面喝酒,從史料可以得知當時最喜歡到酒屋喝酒的人,主要是生意人、車馬貨運業工人或武士家的僕人等等,這些人大多都是靠勞力謀生的,直到後來開始有了賣菜的小菜,大概1750年左右,江戶的酒屋就開始越開越多,相對競爭也會更激烈,有一些酒屋就開始販賣熟食,那時就出現了「煮賣茶屋」和「煮賣酒屋」的型態,「煮賣」就是賣熟食之意,比如用高湯、味增、醬油等調味料煮的菜,都是已經可以當作主菜的食物了。江戶當時沒有冰箱、煤氣爐等工具,所以集中很多離鄉背井的勞工,幾乎都三餐外食,居酒屋就成了單身男性勞工日常用餐的地方了。

肉毒桿菌治療偏頭痛的小故事

一開始,一群想消除皺紋的人找Dr.Binder打肉毒桿菌,而這些人回診時跟醫師說:「皺紋消失外,最近也比較少頭痛了!」這位醫師對此覺得相當有趣,並開始著手進行研究,經過嚴謹漫長的研究發現肉毒桿菌素的確可以有效減緩 慢性頭痛,甚至 叢發性頭痛,也可改善頻率、時間、嚴重程度。

肉毒桿菌素 本身是一種安全性高的藥物,除了可以明顯 #降低頭痛發作次數、天數,對於病患的身體功能、心理與整體生活品質均可改善,#但頭痛類型的判別_施打的位置與劑量都是影響成效的關鍵!建議需找治療頭痛的神經內科醫師判別治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609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