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出新招!擬拔除「教室垃圾桶」 引發網友意見兩極
2022/06/27 01:04:40瀏覽10|回應0|推薦0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新招!繼台北市各級機關學校、市政大樓內全面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後,柯文哲再提出環保政策,並打算從學校開始推廣,減少校園垃圾桶、塑膠袋使用,強調「如果不方便可以讓國家進步,我願意去做!」一語引發網友意見正反兩極。

12 日的「嗡嗡嗡市政體驗營」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學生對談時提出「每班都要垃圾桶嗎?」「午餐剩菜可負壓排風扇不可以打包帶回家?」「廚餘廠房通風桶一定要每班一桶嗎?」等疑問,要教育局找環保局一同討論。他認為學校教育是推廣公民教育最好的地方,希望可以從校園開始執行,減量廚餘和垃圾,讓學生從中學習,未來將可改變社會文化。

柯文哲指出,日本諸多公共場所都沒有擺放垃圾桶,民眾將垃圾帶回自家分類,並稱自己已經不會購買塑膠杯、寶特瓶飲品,這些東西焚燒後產生更多 PM2.5 和空汙問題,希望環保署推動至各縣市,透過中央力量達到垃圾減量。

負壓排風扇特點:
1、風機均採用尼龍加纖工程塑料,具有風量大,不變形、不斷裂、美觀耐用。
2、電機:鋁殼專用電機,防塵防水達IP55、F級絕緣,同時具有過載和欠相保護。
3、百葉窗:採用PVC氣動百葉窗,隨氣流自動開閉,防雨防塵,美觀、結實耐用、不影響採光。
4、緊固件:所有所有螺絲均採用不銹鋼,防止鏽蝕而產生鬆動。
5、支架、護罩:表面經過陶瓷烤漆處理,有效的防止鏽蝕。
6、直接式,無皮帶,比皮帶式進一步減少了功率損耗和降低了噪音,免維護。

此外,根據統計指出,單看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每天產生的廚餘量就高達 2 至 3 噸,柯文哲認為,每個班級都使用廚餘桶的話,量就會很多,但若大家將廚餘打包回去,或將剩菜提供給中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使用,或許可以成功達到廚餘減量效果。強調「如果不方便可以讓國家進步,我願意去做!」

對此,網友們則紛紛表示「現在小孩嘴巴都有夠刁,要廚餘減量難」、「低能政策」、「打包帶回去萬一臭酸吃壞肚子多麻煩」、「開放柯粉回收廚餘」、「是可以討論,不過重點應該是廚餘如何減量,而非廚餘桶」、「沒有垃圾桶就沒垃圾?根本笑話」、「我們班從來沒有廚餘桶,我都直接把廚餘丟到垃圾桶」;不過也有網友力挺「丟議題出來腦力激盪也不錯啊」、「蠻不錯的想法,從小就培養」。

通風設備常見的負壓風機,引用國外先進技術所生產的IP54、F級絕緣風機專用鋁殼馬達。具有欠相過載保護作用、使用壽命長、運轉平穩、噪音小。主要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原理來進行工作的.負壓風機適用於: 1.、適用於高溫或有異味的車間:如熱處置廠、鑄件廠、塑料廠、鋁型材廠、製鞋廠、皮件廠、電鍍廠、各種化工廠。2、適用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如服裝廠,各類裝配車間,網吧。3、園藝溫室大棚通風降溫、畜牧場降溫。4、特別適用於需求降溫又需求一定濕度的場所。如棉紡廠、毛紡廠、麻紡廠、織布廠、化纖廠、經編廠、加彈廠、針織廠、絲織廠、襪廠等各類紡織廠。5、適用於倉儲物流範疇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5381068